>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乐之城》:浓烈有趣 口碑炸裂100%全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乐之城》:浓烈有趣 大俗大雅
《爱乐之城》海报 
影片在烂番茄收获了100%新鲜度的逆天好评
影片在烂番茄收获了100%新鲜度的逆天好评

  《爱乐之城》作为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口碑不凡收获零差评。外媒纷纷夸赞影片“绝对成功的作品。让人想一直不停地看下去。”“继《爆裂鼓手》之后导演沙泽勒带来了这部梦幻的作品。电影就像它的名字(La La Land)一般轻盈,踏着踢踏舞的步子,走进无可救药的浪漫者心中。”“歌舞片也是充满可能性的类型片,沙泽勒向我们证明了歌舞场面既适合亲密的感情戏又能展现宏大的场面。”电影在著名网站烂番茄甚至得到了100%的炸裂好评。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帼杰)80后美国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凭前作《爆裂鼓手》在当年戛纳电影节引起热议并入围三项奥斯卡奖,新片《爱乐之城》仅是他的第三部导演作品,就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并作为开幕片为本届金狮之争拉开序幕。

  同样是以爵士乐为题材,有《爆裂鼓手》在前,又有“高司令”瑞恩-高斯林和“石头姐”爱玛-斯通担当大梁,曾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红极一时的美国歌舞片终于再次受到关注热议。《爱乐之城》与那些经典的歌舞片一脉相承——故事俗套,视听惊艳,影片在查泽雷这位爵士鼓手出身导演的镜头下,大俗大雅,浓烈有趣。

  《爱乐之城》讲了一个想要拥有自己的音乐俱乐部,随心所欲演奏喜欢的音乐的爵士钢琴师塞巴斯蒂安(瑞恩-高斯林)和一个野心勃勃想要成为演员的咖啡馆前台米娅(爱玛-斯通),在几次偶遇后坠入爱河,却因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分手,走向各自的人生。

  虽然故事俗到没有字幕都看得懂,但那些歌舞段落令人印象极为深刻,完全阐释了歌舞片的精髓。开场由几段长镜头和几个短镜头组成的洛杉矶高速公路堵车大Party,场面调度非常精彩,情境进入也让人意外,歌舞场面更是嗨到爆,以至于本段结束出片头时全场掌声。

  作为歌舞片的灵魂,为本片配乐的是在《爆裂鼓手》中就与导演合作的贾斯汀-赫尔维茨,九获格莱美的美国说唱歌手和音乐人约翰-传奇也有在影片里出镜献声,本片原声大碟势必会成为影迷和乐迷的新目标。比起音乐,曼迪-摩尔的编舞算不上太过惊艳,但完成度也很高,养眼舒服。由于高司令和石头姐都不是职业舞蹈演员,这种并非炫技,而是配合场景和镜头的编舞也更合适,比如预告片里“高司令”和“石头姐”的两段双人舞——日出双人踢踏和格里菲斯天文台颇具魔幻色彩的星空漫步,虽然那段踢踏比不上金凯利在《雨中曲》中的惊艳经典,那段魔幻的星空漫步甚至有些蠢萌,但是在洛杉矶高地的日出天光里和梦幻星空的剪影效果下,这两段没有华丽舞技的双人舞却有着别样饱满的热情和趣味,同样让人难忘。

  在《爆裂鼓手》之后与查泽雷再次合作的剪辑师Tom Cross,让歌舞场景在与镜头调度结合方面超越了许多歌舞片。另一个让本片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最后结尾的处理,导演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想象出男女主人公彼此错过人生的另一种可能,然后让它结束在电影中的现实里。影片最后那沉默的、融尽千言万语的微微一笑让整个影片厚重起来,让嗨到飞起的歌舞和略显俗套的情感故事落地,所有回味尽在这一个镜头。

  导演没有给影片设定明确年份,只用了四季来划分,然而影片仍然有旧好莱坞浓浓的时代感。从服饰妆化等等各方面向四五十年代的好莱坞致敬,从骨子里散发出一种复古华丽,并让人很容易联想到《花都艳舞》等这些歌舞片经典。

  同样是关于梦想的主题,相较《爆裂鼓手》中大段让人不适的关于种族、恐同等辱骂和言论,《爱乐之城》堪称温柔,利用歌舞这种全然不同的呈现方式展示了好莱坞式的浪漫。它让我们看到了查泽雷对不同类型影片的驾驭能力,而这种全面将让他在好莱坞再进一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1/n467073869.shtml report 3715 《爱乐之城》海报 影片在烂番茄收获了100%新鲜度的逆天好评《爱乐之城》作为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口碑不凡收获零差评。外媒纷纷夸赞影片“绝对成功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