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值得观看的10部电影

青铜时代号 阅读(0) 评论()

  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晚(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正式开幕。作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之父”,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届时将有大批热门影片正式亮相。而今年威尼斯的片单更被赞为十年来最佳,大师云集,品质极高。那么,这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哪些热门特色影片最值得我们观看呢?

  No1.《阿兰胡埃斯的美好日子》

  导演:维姆·文德斯

  主演:勒达·卡代布/尼克·凯夫/Peter Handke / Jens Harzer / Sophie Semin

  类型:爱情

  国家:法国/德国

  大导演维姆·文德斯的职业生涯已经超过50年,其间他收获了各大电影节的多个奖项。他的名字已经成为了质量的保证。这部实验性剧情片出人意料地采用了3D拍摄,电影中,一名作家观察着(又或许是想象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对话。这部电影似乎表达了对季节轮换的伤感,以及对性别政治做出的精彩解析。

《阿兰胡埃斯的美好日子》。

  No2.《血战钢锯岭》

  导演:梅尔·吉布森

  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卢克·布雷西/萨姆·沃辛顿/文斯·沃恩/泰莉莎·帕尔墨/雨果·维文

  类型:剧情/传记/历史/战争

  国家:澳大利亚

  梅尔·吉布森渴望以这部作品东山再起,这是他继2006年电影《启示》之后再执导演筒。电影根据真实人物戴斯蒙德·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饰)的故事改编,他是美国历史人第一个被授予荣誉勋章的“因良心而拒绝兵役者”(conscientious objector)。他是基督复临安息日会(Seventh-Day Adventist)的教徒,因此拒绝使用武器、参与战斗,最终以军医身份加入二战并拯救了无数生命。

《血战钢锯岭》。

  No3.《第一夫人》

  导演:帕布罗·拉雷恩

  主演:娜塔莉·波特曼/彼得·萨斯加德/格蕾塔·葛韦格

  类型:剧情/传记

  国家:美国

  由帕布罗·拉雷恩导演的这部备受期待的作品《第一夫人》讲述的是1963年肯尼迪遇刺后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娜塔莉·波特曼饰)的故事。据悉,该片在戛纳电影节市场上吸引了大量买家,波特曼称该片展现了前第一夫人对塑造肯尼迪的传奇起了很大作用,“他执政的时间很短,并没能获得多少政绩,但他仍是最受美国人喜爱的总统,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第一夫人,是她创造了卡米洛时代这个词。”

《第一夫人》。

  No4.《密探》

  导演:金知云

  主演:宋康昊/孔侑/韩智敏/徐英洙/申成禄/严泰九

  类型:剧情/动作

  国家:韩国

  2013年金知云的首部英语电影《背水一战》口碑不佳,电影里几乎看不到他早期作品《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看见恶魔》的那种风格化影像。好在这次他携韩国巨星宋康昊回归,带来了这部《密探》。故事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日据时代的韩国,宋康昊饰演了一位日军派遣潜伏在自由斗士中的双面间谍,他的忠诚很快受到了考验。这故事听起来有点耳熟,但金知云的强项就是颠覆类型片的预期。从预告片来看,金知云将以他擅长的风格化悬疑片强势回归。

《密探》。

  No5.《我的圣途》

  导演:张蠡

  主演:诺布钍呷/陶多多/曲木古火·秋风/马嘿·阿依诗莎/穆怀虎

  类型:民族/剧情/悬疑

  国家:中国/加拿大

  这是一部关乎理想、信念与追求的影片。著名军旅导演张蠡开创性地以青年毕摩沙马达伊(诺布钍呷饰)的寻圣之旅和心路历程为线索,深刻展现了和平主题与人性光辉。该片以上世纪初中国四川大凉山彝族地区为背景,主要讲述了青年毕摩(祭司,彝族文化与历史的传承者)沙马达伊为完成父亲遗愿,带着祖传经书,一路修炼心性、历尽坎坷寻找彝人心灵圣地的传奇故事。

  日前,《我的圣途》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展映单元,并在imperial影院举办北美首映。首映式上,《我的圣途》以浓郁的民族特色和信仰、和平的普世主题,大获外国专业观众好评。直至片尾字幕结束,沉浸在片中的全场观众集体起身, 为该片送上了持久的热烈掌声,并打出了85分的罕见高分。不少观众表示,演员们的表演生动细腻,带他们领略了一番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该片首映如此火爆,充分说明《我的圣途》真正做到了让彝族故事在世界影林中绽放魅力,让中国电影“走了出去”,影响世界。

《我的圣途》。

  No6.《爱乐之城》

  导演:达米安·沙泽勒

  主演:艾玛·斯通/瑞恩·高斯林/J·K·西蒙斯/ Sonoya Mizuno/杰西卡·罗德/考莉·赫尔南德斯

  类型:剧情/喜剧/爱情/歌舞

  国家:美国

  该片的预告里满是绝美的画面和让人难忘的乐曲,就像一场电影之梦。继《疯狂愚蠢的爱》之后,艾玛·斯通和瑞恩·高斯林再度携手,高斯林饰演一位钢琴家,他爱上了斯通饰演的女演员。即将为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的该片被赞“不仅仅颠覆了歌舞片这一类型,而是带来全新的开端”。该片极可能为达米安·沙泽勒奠定晋升好莱坞一线导演的地位,要知道这几年为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的包括《地心引力》、《鸟人》等。

《爱乐之城》。

  No7.《大洋之间的灯光》

  导演:德里克·斯安弗朗斯

  主演:迈克尔·法斯宾德/艾丽西亚·维坎德/蕾切尔·薇兹/安东尼·海斯/凯伦·皮斯托里斯/里昂·福德/艾米丽·巴克雷/Scott Wills

  类型:剧情/爱情

  国家:美国/新西兰

  在执导《蓝色情人节》和《松林外》之后,导演德里克·斯安弗朗斯选择了改编M.L. Stedman的小说《大洋之间的灯光》。故事的主角灯塔看守者(迈克尔·法斯宾德饰)和他的妻子(艾丽西亚·维坎德饰)养育了一名弃婴,一个女人(蕾切尔·薇兹饰)的出现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这部电影两年前就拍好了,可能会让人质疑影片质量,而导演表示要让作品自己说话。考虑到摄影师是亚当·阿卡抛(《真探》第一季),该片的画面一定很美。

《大洋之间的灯光》。

  No8.《时间之旅》

  导演:泰伦斯·马力克

  主演: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

  类型:纪录片

  国家:美国/法国/德国

  不管你爱不爱他,都得承认泰伦斯·马利克是独树一格的导演,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这部《时间之旅》是马利克精心打磨了30年的作品,是他毕生心血累积的精华。电影有两个版本:在威尼斯电影节将放映90分钟的版本,由凯特·布兰切特献声旁白;还有一个40分钟的IMAX版由布拉德·皮特配音。这部电影的科学顾问Andrew Knoll博士说:“某种程度上马利克整个导演生涯都是为了这部电影做准备,而现在他终于完成了,这是一部能让你在看完后陷入沉思的电影。”

《时间之旅》。

  No9.《夜行动物》

  导演:汤姆·福特

  主演:杰克·吉伦哈尔/艾米·亚当斯/亚伦·泰勒-约翰逊/阿米·汉莫/艾拉·菲舍尔/迈克尔·珊农

  类型:剧情/惊悚

  国家:美国

  《单身男子》证明了汤姆·福特不只是全球知名设计师,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七年过去了,他带着这部和前作一样画面华丽却更具野心的《夜行动物》回归。该片卡司强大,包括杰克·吉伦哈尔、艾米·亚当斯、亚伦·泰勒-约翰逊、艾拉·菲舍尔、迈克尔·珊农等。该片根据1993年奥斯汀·怀特的小说《托尼与苏珊》改编,故事围绕一位画廊老板(艾米·亚当斯饰)展开,她被前夫(杰克·吉伦哈尔饰)寄来的悬疑小说困扰。本片和《单身男子》的浪漫风格有些不同,希望此片可以展现汤姆·福特对多种题材的掌控力。

《夜行动物》。

  No10.《天文馆》

  导演:丽贝卡·兹罗托斯基

  主演:娜塔莉·波特曼/莉莉-罗丝·德普/路易·加瑞尔

  类型:剧情

  国家:法国/美国

  该片是曾经执导电影《美丽的托伦》、《核电站情事》的法国女导演丽贝卡·兹罗托斯基自编自导的第三部作品。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巴黎,娜塔莉·波特曼和莉莉-萝丝·德普饰演一对通灵姐妹,她们的世界巡演到了最后的阶段,准备加入一位法国电影制片人的新项目。本片的超自然元素和听起来类似波特曼在《黑天鹅》中的角色,都让人对这部作品万分期待。

《天文馆》。

yule.sohu.com true 青铜时代号 https://yule.sohu.com/20160831/n466973869.shtml report 6621 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晚(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正式开幕。作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之父”,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届时将有大批热门影片正式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