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修-伯恩开启暗黑《睡美人》 揭幕新经典艺术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睡美人》主演利亚姆.莫尔(左)和科迪莉亚·布雷斯韦特 (右)参加新闻发布会。
《睡美人》主演利亚姆.莫尔(左)和科迪莉亚·布雷斯韦特 (右)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8月30日下午,国际新经典艺术节暨《睡美人》在北京召开了首演发布会。在《睡美人》中饰演女一号——奥罗拉公主的科迪莉亚•布雷斯韦特 (CORDELIA BRAITHWAITE)和在《睡美人》中饰演黑暗女巫之子的利亚姆•莫尔(Liam Mower)出席了发布活动为演出预热。

  2016年9月至12月,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推出国际新经典艺术节,聚焦国内外前沿力作,强调作品的现代性、时尚性与前沿性,本次艺术节主要有三大主题版块,包括“国际前沿”、“莎翁缩影”与“当代中国”。

  在“国际前沿”版块,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等地的知名剧团将带来最具地域风格与时代性的国际前沿作品,包括马修•伯恩哥特式的浪漫芭蕾《睡美人》和拉斯维加斯必看大秀《蓝人秀》。

  发布会当天,即将于9与1日在北京演出的《睡美人》主演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的演出感受。这部融合了音乐剧元素的现代芭蕾,创造了一个比童话更加神秘奇幻的世界,马修•伯恩将其注解为“一部哥特式浪漫传奇”,这是一部比其他版本更“暗黑”的《睡美人》。其中,吸血鬼、穿越等各种时尚复古元素都被用到了极致。

  此外,还有钢琴家尤雅带来的音乐会《88键环游世界》、法国全男团演员奉献的舞蹈《踢踏工厂》、德国疗愈黑色喜剧《天堂大酒店》和“爱丁堡前沿剧展2016”的重磅剧目《明天》接连上演。

  同时,今年恰逢威廉•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艺术节中特别策划了“莎翁缩影”版块,致敬这位伟大的剧作家。当中的重头戏当属法国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这部被称为“法国三大音乐剧之一”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改编自莎翁同名作品,以家喻户晓的经典爱情故事为基底。由铃木忠治监制、黄盈导演的话剧《麦克白》和荒诞喜剧《莎士比亚全集(浓缩版)》也将以独特的视角解读莎士比亚作品。

  “当代中国”版块着眼于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艺术家,关注其在音乐剧、话剧、舞剧方面的创作。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鲁迅先生散文集《野草》创编为同名舞剧《野草》。台湾骉舞剧场将带来荣获2008年台新艺术奖表演艺术大奖、荣获美国纽约舞蹈殿堂乔伊斯剧院、全男班底风靡台湾十年的经典之作——《速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30/n466831284.shtml report 1925 《睡美人》主演利亚姆.莫尔(左)和科迪莉亚·布雷斯韦特(右)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搜狐娱乐讯(张宁/文)8月30日下午,国际新经典艺术节暨《睡美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