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厨》郭麒麟咸鱼翻身 雪姨天赋异禀惊四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明和王琳

  搜狐娱乐讯 上一次的个人赛,星厨房上演了史上最刺激的“头料理”比拼,无奈姜敏赫“错失羊头”被淘汰。本周《星厨驾到》,仅剩的六位星厨将在小组赛中挑战三道南北传承菜的经典再现,在个人赛中挑战中华名菜北京烤鸭,迎来新一轮激烈的淘汰赛。

  比赛进行时,星厨们各显神通。一直以来站在被淘汰边缘的郭麒麟,终于凭借自己扎实的嘴上功夫赢得了食材抢夺战的胜利。同时,出于对北京烤鸭的喜爱和熟悉,他完成了一次较为出色的逆袭,获得了三位评委的正面表扬。极具烹饪天赋的王琳使出了自己的绝招——大唱雪姨神曲,萌翻全场。秦海璐和石安妮在合作的过程中经历了摩擦和碰撞,最后归于互相鼓励和理解,细腻温暖。佘诗曼和陈明依然延续一丝不苟环环相扣的做战术,实力非凡。到底谁能脱颖而出,笑傲本期?

  有郭麒麟的地方就有宫心计

  传承菜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本期节目,《星厨驾到》请来了三位厨艺享誉大江南北的烹饪界翘楚,分别代表北京蜜供姜、上海本帮菜、哈尔滨“老厨家”,为星厨带来了三道经典的传承菜进行现场还原。三位大厨的祖传手艺不分上下,刀工、拉面、拔丝、调酱,所有环节都是精益求精。评委和星厨们由衷赞叹:“这都是艺术品啊!”

  首轮小组赛中,佘诗曼王琳两位厨神一唱一和,默契颇高。陈明郭麒麟组合,陈明手艺了得,郭麒麟勤能补拙,也算相得益彰。最踉跄的一组,应该非秦海璐石安妮莫属。起初,新人石安妮满怀热情的打气遭到海璐姐冷言相对,之后由于紧张和缺乏经验,不断出错的她又几乎让秦海璐火冒三丈。一边是热心办坏事的小年轻,一边是直来直去的实干派,两人的默契,似乎在磨合的路上遥遥无期。然而,面对“笨手笨脚”的石安妮,秦海璐说:“有那么一刻,我突然觉得她只是一个第一次做这些菜的小姑娘,对她的失误都可以理解了。”虽然全程没有任何大厨帮忙,但有了理解和鼓励,两人的合作是否能让赛果柳暗花明呢?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贯穿着三次技能测试。技能测试的胜者,可以获得大厨亲自帮忙的机会。其中,王琳佘诗曼小组不止一次获得幸运神的眷顾,堪称幸运组合。陈明打蛋率先成功,赢得一次帮忙机会。相比之下,一向点儿背的郭麒麟又一次遭到了姐姐们的宫心计“陷害”,技能测试悲惨收场。

  比赛结束,三组菜品各有千秋,有人胜在造型完美,有人胜在味道上乘。而单打独斗的秦海璐组合得到了史上最经典的评判——“你们这素鱼做的,上联叫比目鱼,下联叫独角兽,横批金不换”,让人哭笑不得。

  变态绕口令难道佘诗曼

  雪姨郭麒麟化身“暖心母子”助力小伙伴

  本期个人赛,星厨们将挑战大家耳熟能详的北京烤鸭。看过烤鸭名厨现场示范制坯过程,星厨们个个都拜服在北京烤鸭十八道工序面前。缝合刀口、打气、打钩、烫皮、淋浆、风干、片鸭……每一步骤都大有讲究。有趣的是,看到厨师手上的鸭子被“百般玩弄”,女汉子秦海璐一反常态,直呼“好疼啊,疼死了”,表现出小女人的一面。

  烤鸭制作过程中,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的郭麒麟遇到自己的“老熟人”北京烤鸭,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不仅自己处理地手到擒来,还热心帮助姐姐们,获得评委一致赞扬。

  正宗的北京烤鸭,自然少不了春饼相伴。接下来的“读绕口令赢春饼食材”环节,则是一家欢喜一家愁。郭公子说学逗唱样样在行,读绕口令自然不在话下,完美完成任务之后怎一个骄傲了得。相反,来自香港的佘诗曼国语水平有限,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楚楚可怜地申诉道:“读绕口令简直就是欺负我!”唱的比说的好听,歌手陈明并不擅长读绕口令,最终陪佘诗曼当了一回光杆司令。不过,《星厨驾到》的舞台,永远都是比赛和情谊相伴。关键时刻,王琳与陈明热心搭伙,郭麒麟主动与佘诗曼合作。王琳为了给陈明讨食材,甚至在秦海璐面前唱起了雪姨的rap神曲。网友直呼:“豁出去的雪姨太可爱了!”

  烤鸭出炉的时刻,六位星厨由内而外的兴奋和喜悦溢于言表。第一个接受品鉴的,是王琳的菜肴。“酥脆的鸭皮,浓浓的面酱,清爽的黄瓜,温热的春饼,这一口吃下去,仿佛在北京小摊吃到了一口地道的烤鸭。太surprise!”评委给出的这般神级评价给后面的嘉宾不少压力。有网友调侃:“时隔多年,一出手还是不给别人留余地,这很雪姨。”

  过程虽然美好,结果永远残酷。刘一帆说:“这个舞台有无限的可能性,就算以前是高手,也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到底是谁将在烤鸭之战中惨遭淘汰?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30/n466708354.shtml report 2652 陈明和王琳搜狐娱乐讯上一次的个人赛,星厨房上演了史上最刺激的“头料理”比拼,无奈姜敏赫“错失羊头”被淘汰。本周《星厨驾到》,仅剩的六位星厨将在小组赛中挑战三道南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