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歪果仁”和中国人比拼中文 汉语桥经典再创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汉语桥"经典再创新 

  搜狐娱乐讯 9月4日周日晚7:30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即将登陆湖南卫视火热播出。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适逢十五周年,导演组打破往年模式,在全面回归演播厅的基础上,首次引入中外比拼概念,力求打造一场纯粹的、激烈的、寓教于乐的文化竞答类节目。全球30强选手组成的“冲关团”将在麦克隋带领下与杜海涛带队的15名明星主持人组成的中国主播团进行汉语文化大比拼。

  据了解,“汉语桥”自2008年正式落户湖南后,一直坚持创新,不断超越自我。入住家庭体验、户外文化体验、“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等节目设计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 “汉语桥”一直保持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率领先的地位。

  今年是“汉语桥”十五周年,在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导演组在整体比赛节目环节作出了颠覆性的创新。

  纵观国内综艺节目,户外真人秀和选秀节目占据了综艺市场的大半壁江山,很少能静下心做一档纯粹的文化类节目。本届“汉语桥”导演组经过反复策划,最终决定不忘初心,回到“汉语桥”最本质的地方:全面回归演播厅,在棚内把文化竞答做得纯粹,做得激烈,做得极致。在演播厅里,选手们需要依靠自己的汉语语言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以及中国文化元素的运用,挑战汉语守关团,迎战一道道极致的中国文化考题,最终决出“世界汉语王”。本届“汉语桥”在回归演播厅的基础上,首次引入中外比拼概念。据了解,每期节目中有由15位明星主持组成的中国主播团和30位选手同台比拼汉语知识。中国主播团在中华文化背景和母语环境的优势下,能否完胜外国选手,走到最后,这将是节目的最大悬念之一,也是节目的最大亮点之一。

  本届“汉语桥”导演组为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在形式上加入了丰富有趣的节目环节设计。通过好玩的游戏环节, 精致的前卫道具设计,现代和古典相结合的舞美设计,呈现给观众一种极具节奏感、紧张感的视觉冲击。在第一期节目中“冲关团”和“主播团”进行按笔画顺序写字并计时的比拼游戏,每队队员轮流写一笔,中途出现错误将重头再来,也是让外国选手和主播团们一脸蒙圈。在内容上,题目涵盖字、词、句、诗、历史、地理、文学、民俗、生活百科等,全面考察选手们的听说读写能力,大舅二舅神题、各种网络神曲再现考场“烤糊”老外。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加入户外文化体验环节,选手们将去到岳麓书院等地亲自感受中国人文环境,触摸中国文化,丰富他们的中国故事。

  “歪果仁”和中国人比拼中文?汉语桥“桥会玩”更多精彩尽在每周日晚7:30湖南卫视第十五届“汉语桥”,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26/n466119479.shtml report 1677 "汉语桥"经典再创新搜狐娱乐讯9月4日周日晚7:30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即将登陆湖南卫视火热播出。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适逢十五周年,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