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家支招“剧”向何方:小鲜肉过高片酬应调整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支招“剧”向何方:小鲜肉过高片酬应调整
著名导演刘江
著名导演刘江


  搜狐娱乐讯 8月25日,由广电影视联盟主办、影视独舌协办的“剧向何方-2016”产业高峰论坛,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期间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刘梅茹副司长,网络司节目处曹云霞副处长,广电影视联盟理事长王卫平、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秘书长王鹏举、浙江卫视总编室主任陶燕、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朱向阳、慈文传媒集团董事长马中骏、著名导演刘江、著名编剧史航、东仑传媒总裁乔柏华等业界领军人物,出席了论坛并做精彩演讲,讨论了电视剧制作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浮躁作品与精品剧并存

  2016年的电视剧产业, IP过热阶段生产的浮躁作品与潜心制作的精品良心剧作并存。一方面,产业开始在IP改编方面理性降温;另一方面,资本市场的过热追逐现状依旧。网络剧在视频网站试水To C付费模式获得成功后,似乎寻找到了新的盈利路径;传统电视剧则在政策调控下,努力尝试以周播剧和独播剧等方式突围。2016年已过半,从目前市场情况预测,今年电视剧总体数量未见回落,但显然产业面临更深层次的“供给侧”改革。

  自2014年以来,我国电视剧产业进入转型期,看不懂的现象纷至沓来,令人困惑的事情此消彼长。作为文化产业最具核心价值与关键作用的内容提供者们该如何发展,成为行业最关心的问题。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势力交替间,制作人们该何去何从?面对平台与渠道的变化,内容提供者们能否从容应对?从业者们是应该力挺传统媒体,帮他们渡过难关;还是顺应科技发展潮流,放弃传统媒体?这些问题,都是传媒娱乐业从业者们最关心的问题。

  在这种大背景下,为了明确行业走势,帮助内容制作者看清大势,明确方向,准确定位,调整战略,广电影视联盟主办了此次论坛。主持人李星文表示,目前市场遭遇了“冰火两重天”。一边是交易会市场遇冷,一边是居高不下一些精品剧出现;一边是演员价格高带来的生产结构不合理,一边是资本热钱涌入和大IP的“虚火”;一边是广告大幅下滑卫视平台购剧压力陡增,一边是视频网站试水付费模式的初见成效。产业面临很多问题,对内容提供商来说,最关键的核心问题无疑是平台与渠道。

  粉丝经济与“小鲜肉”高片酬应调整

  面对现在的IP热,刚刚尝试了网络自制剧《乾隆秘史》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导演尤小刚指出,行业目前原创水平在下降。他对从业者的建议是:行业的导演、制片人、编剧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存在“赚一票”的短视思维。谈及粉丝经济和“小鲜肉”演员的高片酬,他认为行业未来一定会调整。

  此外,与会嘉宾们还对电视剧产业中存在的收视率对赌、收视率污染等问题谈了各自看法。他们认为内容制作产业必须抵制不良风气,坚持内容为王,才能使得产业步入健康、良性的发展道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26/n466110438.shtml report 1745 著名导演刘江搜狐娱乐讯8月25日,由广电影视联盟主办、影视独舌协办的“剧向何方-2016”产业高峰论坛,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期间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