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豆瓣8.1支教片《希望树入围大爱微电影节爱之链奖

娱乐有一个圈 阅读(0) 评论()

《希望树》

  “豆瓣”被公认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影评网站,豆瓣用户每天都在对“看过”的电影进行“很差”到“力荐”的评价,然后根据每部影片看过的人数以及该影片所得的评价等综合数据进行评分,凡评分超过8分,即可称为不得不看的牛作,而评分在9.0以上,则被称为必看的神作。在百度搜索中输入“《希望树》”,你会发现这部出品于2012年的9分钟短片,8.1的豆瓣评分让其成功跻身牛作行列。

  《希望树》根据2011年度中国达人秀人气选手刘寅的亲身经历改编,由诺奇时装、皇品文化传播股份公司联合出品,新生代导演林珍钊执导,刘寅本色出演。影片讲述一名支教老师来到云南丽江市宁蒗县烂泥菁乡大拉坝完小支教,他的到来为这些大山里的贫困孩子带来了希望,和孩子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支教结束后,刘寅决定离开,到另一个需要他的地方。三年里,刘寅义务支教,没有工资,甚至靠朋友支助生活。在酒吧卖唱、卖CD,只为给孩子买肉吃。上中国达人秀不为自己,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大山里的孩子,能让自己多卖一些碟,为学生买更多的肉。影片网络上线后,立刻感动了大量网友,豆瓣评分超过8分也就不足为奇了。去年,该片荣获2015年首届中国—东盟微电影大赛朱瑾花大奖,力证其跻身牛作行列名副其实。

  日前,记者通过四川大爱微电影节组委会获悉,《希望树》在2016首届四川大爱微电影节评审中力压众多参赛影片,入围电影节最高奖“爱之链奖”。“影片真实地展现了大拉坝所处的交通不便、环境条件的恶劣,这也是几乎所有贫困山区的缩影。在当今社会,孩子们得不到良好的教育,也就很难看到希望。但是,影片并不是要揭露这个痛点,而是致力于减轻‘疼痛’,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以希望,给社会以正能量。可以说,凡看过该片的观众,均会被真实的故事所感染。”四川大爱微电影节主席田万良评价影片时说。

  据了解,四川大爱微电影节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指导,林浩爱之链基金发起主办,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基金会、四川省灾后重建促进会、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等联合主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美国好莱坞短片电影协会等协办,四川影响力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希望树》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有一个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823/n465522555.shtml report 1306 《希望树》“豆瓣”被公认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影评网站,豆瓣用户每天都在对“看过”的电影进行“很差”到“力荐”的评价,然后根据每部影片看过的人数以及该影片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