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45岁马特达蒙重返<谍5>:我感到浑身是劲儿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谍影重重5》定档海报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远辉/视频)2002年,马特-达蒙主演的经典特工电影《谍影重重1》上映,那时的他还是一个青葱年少的小鲜肉。如今,十四年过去了,马特-达蒙带着新作《谍影重重5》来到了中国为电影宣传。四十五岁的他脸上已有了岁月的痕迹,身材也有些发福。采访时,搜狐娱乐的记者小心翼翼地问他:“在这部电影里,拍打戏的时候你会不会感到力不从心呢?毕竟你已经四十五岁了。”听到“四十五岁”这个词后,马特-达蒙并没有黑脸,反而露出了一个搞怪的笑容,随后马上辩解道:“说实在的,拍摄其他电影的时候我还会偶尔伤到腰,但拍这部戏时我完全没受伤。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在拍摄期间坚持锻炼,当时感觉整个人浑身都是劲儿。”末了,他还不忘黑自己一把:“不过,当我停止健身之后,顿时就感觉又重回四十五岁‘高龄’了。”

  《谍影重重》系列对马特-达蒙而言,意义是非凡的。由他主演的前三部曲狂揽9.5亿美元的票房,也让马特-达蒙成功地完成了从文艺片演员到商业片演员的转型,同时以2600万美元的片酬跻身好莱坞两千万俱乐部。马特-达蒙饰演的失忆特工杰森-伯恩颠覆了“好莱坞特工都有香车美人,都爱炫技耍帅”的固有印象,他孤独冷峻、矫健睿智,如同现代社会的孤胆侠客,可谓是特工届的一股清流。同样,《谍影重重》系列电影也凭借其缜密烧脑的剧情在好莱坞特工电影中独树一帜。

  正因如此,当《谍影重重》三部曲于2007年完结后,许多粉丝都期盼着马特-达蒙携这个系列再次回归,没想到一等就是九年。之所以让观众等了这么久,是因为主创团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故事。而如今,时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谍影重重5》也等到了合适的剧本。故事发生在后斯诺登时代,中情局系统被黑客入侵,多项特工计划可能泄露。杰森-伯恩被迫重出江湖,同时要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对于马特-达蒙来说,重新找回杰森-伯恩的心理状态轻而易举,他坦言跟杰森-伯恩早已有了心灵感应,但为了重返十几年前体型的巅峰状态,他可没少吃苦头。他在拍摄期间每天都健身两次,还要严格地控制饮食,终于重新练就了一身腱子肉。尽管过程艰苦,马特-达蒙仍旧对这次回归充满感激,因为终于可以回馈一直等待他的粉丝,他更是自信地表示:“一般我们拍电影,都不知道最后能不能吸引观众,但我们非常确信这部绝对可以。”

  

  杰森-伯恩重归巅峰释放男性荷尔蒙

  对话马特-达蒙:如果本-阿弗莱克邀请我演蝙蝠侠电影,我一定答应

  (注:以下为马特-达蒙与《谍影重重5》女主角艾丽西亚-维坎德共同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马特,从《谍影重重3》到《谍影重重5》,杰森-伯恩消失了9年,你觉得他在这九年里有什么变化吗?

  马特-达蒙:当我们以《谍影重重3》结尾时,我们的想法是让他归隐田园,有一个快乐的结局。但我们知道,如果想让这个角色重返银幕,我们就必须设定,他还没有隐退多久,事情又找上门来了。所以我们把他放在了一个灰暗的地方,设定他被过去做的事情所牵绊,所折磨,这样才能让他可以继续这段旅程。如果影片一开始就让他在一个葡萄园安享生活的话,那这个故事就说不下去了。

  搜狐娱乐:所以杰森-伯恩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吗?

  马特-达蒙:没有。他还是想去逃避自己的过去。我们之所以把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命名为《杰森-伯恩》,正是因为这个身份、这个名字是他在花费了前三部的时间一直想摆脱的。但是到了这一部,他终于摆脱了这个身份,他一无所有了,生活在世界的边缘,好像有些迷失了。所以这一部电影探讨的问题就是他将重新拿回这个身份。

  搜狐娱乐:对你而言,九年后再来演这个角色,有没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马特-达蒙:对于我来说,我感到十分地感激。因为能够把同一批人再次召回做这个系列的电影,这种情况在电影行业是很少见的。而且我们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做了前三部的元老。所以过了将近十年,我还能和这群老朋友一起工作,这种感觉很棒。这次又有新的演员加入,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做一个大家都想看的电影。其实基本上你做电影的时候,你都不知道能不能吸引观众,但这次,我们非常确信这部电影绝对可以。

  搜狐娱乐:你现在已经45岁了。那么在这部戏里拍打斗场景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有点力不从心呢?

  马特-达蒙:其实在拍摄其他电影的时候,我偶尔会伤到自己的腰。但这部电影却没发生任何事情,可能是因为我训练得特别刻苦,所以身体也在一点点适应,我也完全没有受伤,我感觉自己浑身都是劲儿。但是,当我停止训练了,我就顿时感觉到自己已经是45岁“高龄”了。

  搜狐娱乐:艾丽西亚,你是新加入这个系列的演员,而杰森-伯恩才是这部电影的焦点,那你怎么让自己更加突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呢?

  艾丽西亚-维坎德:这部电影可是叫《杰森-伯恩》啊!我自己也是这个系列的粉丝,我也在等杰森-伯恩回归。我演的这个角色她深不可测,有自己的故事,演起来很过瘾。我也很喜欢能够在演这部戏的过程去探究她的身份,她的意图。这个角色立场也很暧昧,演起来也很有意思。

  搜狐娱乐:你也说了你是这个系列的粉丝,那你这次居然能够演这部戏,会不会有些紧张呢?

  艾丽西亚-维坎德:其实每拍一部电影,当我踏进片场的第一天,我都会感到很紧张。而且这个角色跟我之前演的也很不一样。这个电影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类型,它的节奏也很快。我还要说很多技术性的台词。而且我演的这个角色还是个通过电脑屏幕和手机就能主宰一切的奇女子。所以这真的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搜狐娱乐:马特,在之前的采访中,你也说了你想在这部电影中向观众呈现不一样的东西,那你觉得这部电影最不同的地方,或者说是惊喜在哪里?

  马特-达蒙:这部电影的一大亮点就是它取材于当下的重大事件,很有现实意义。除了有艾丽西亚-维坎德、汤米-李-琼斯和文森-卡索这样的新演员加入,另一个很大不同的地方就是这个世界变了,科技也变了。艾丽西亚-维坎德饰演的海瑟-李代表着计算机网络这个新领域的精英一代,但杰森-伯恩对这些一窍不通,他就像个老古董。在这部电影里,他会突然发现自己以前的技能都不管用了,因为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实是程序员的时代了。所以我觉得观众能感受到这个世界在变化,这也会让他们感到很兴奋。

  搜狐娱乐:你希不希望这个系列能够像007系列一样,一直拍下去?

  马特-达蒙:很难。因为007系列的设定就是一棵常青树,可以一直拍下去。但我们的故事是按照时间顺序来拍的。你要从第一部看到第二部,再看到第三部才行。它讲的是同一个人的故事。如果说要像007那样的话,我觉得他们可能会重启这个项目,然后找个更年轻的演员来演这个系列。

  搜狐娱乐:那还会有《谍影重重6》吗?

  马特-达蒙:我不知道。如果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还能继续做这个系列的话,我绝对也会追随他。但我想应该也是几年以后了吧。他也想做一些其他的电影。其实《谍影重重》还有杰瑞米-雷纳那个系列的,也许他们还会想再做一部那个系列的。又或许有天我们还是会回归的。

  搜狐娱乐:你会不会有一天来执导这个系列的电影?

  马特-达蒙:不会。因为这个系列真的是保罗-格林格拉斯的作品。或者说是道格-里曼的,他导演了第一部。我只愿意跟他们合作,因为他们真的理解角色。而且每次我们交谈的时候都能获得很多灵感,我们特别有默契。这是我们通力合作创造出来的作品,所以这样的合作构架是无可取代的。

  搜狐娱乐:我们的中国观众还很关心你会不会加入DC漫画?

  马特-达蒙:我不知道。还有哪些超级英雄剩下了没人演吗?

  搜狐娱乐:有观众希望本-阿弗莱克演蝙蝠侠,然后你能演罗宾。

  马特-达蒙:本-阿弗莱克确实将要执导一部蝙蝠侠电影。

  搜狐娱乐:所以你会加入吗?

  马特-达蒙:我不知道,我还没有读剧本。不过如果他给我一个角色,我很愿意去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823/n465449599.shtml report 4349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谍影重重5》定档海报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远辉/视频)2002年,马特-达蒙主演的经典特工电影《谍影重重1》上映,那时的他还是一个青葱年少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