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815-0821北美票房:《X特遣队》2071万三连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X特遣队》成三连冠
0815-0821北美票房
0815-0821北美票房

《X特遣队》周末以2071万美元的票房成为了北美票房三连冠
《X特遣队》周末以2071万美元的票房成为了北美票房三连冠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提前陷入了冷清状态,在学生返校季即将开启,里约奥运会赛事进入最后的高潮之后,好莱坞电影的吸引力似乎大打折扣。在票房榜上业已支撑了两周票房冠军的《X特遣队》,上映到第三周依旧保持了3924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周末以2071万美元的票房成为了北美票房三连冠。该片虽然口碑平平,但是借助强大的明星号召力,此片无疑成为了暑期档收官之前唯一的重磅炸弹了。影片目前的北美票房累积到了2.62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回的3.1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突破5.72亿美元,续集的拍摄已是板上钉钉。索尼电影公司的R级喜剧片《香肠派对》,依旧是不少人的最爱,上映到第二周收获1532万美元,位列第二,本土总票房为6532万美元。

  新上映的电影《军火贩》表现不俗,周末以1430万美元排名第三。在票房榜上位居第四的是强口碑动画电影《久保与二弦琴》,影片首映周末收获了1261万美元,表现差强人意。现在重点来了——由米高梅和派拉蒙联合投资1亿美元的史诗级大制作新版《宾虚》,上周末酿造了票房大悲剧:这部宣传攻势相当猛烈的电影,首映三天竟然只获得了1135万美元的孱弱票房,几乎已经断定了血本无归的结局。由此可见,好莱坞古装动作片已经真正走到了穷途末路的境地。

  上周五,来势汹汹的古装大制作《宾虚》在全美3084家影院登场,当日只收获了413万美元,平均单厅收入竟然只有1335美元,这让出品方大惊失色。有外媒指出,新版《宾虚》的“见光死”,在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影片虽然特效场面宏大,但没有真正的大明星撑场,但实际情况是,古装动作类型片的全线崩盘才是主因,要知道,奥斯卡影帝拉塞尔-克劳主演的《诺亚方舟》(投资1.25亿美元,票房1亿美元)、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众神与法老》(投资1.4亿美元,票房6500万美元)即使有明星撑场,也照样被观众无情抛弃了。有评论指出,古装动作片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的观众,《角斗士》和《特洛伊》的爆红已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就涉及宗教的类型电影来说,新版《宾虚》也因为有太强的娱乐性,而无法引起观众的话题,12年前梅尔-吉布森的《耶稣受难记》曾在全球揽下6亿多美金,那是因为它本身的深刻性和争议性撑起了票房,在这部《宾虚》更像是一次无聊的翻拍。

  新版《宾虚》除了话题不够、明星牌小等硬伤之外,题材老旧缺乏新意也是致命伤,尽管片方在推广此片时曾有过相当自信的宣传思路,他们宣称新版《宾虚》将是“耶稣版的《速度与激情》”,以打算吸引年轻观众,但最终却完全没有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根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的抽样调查,这部电影94%的观众年龄在25岁以上,其中超过50岁的观众占据了46%。这个可怕的数据意味着,前去影院观看此片的观众都不是当下的主流年轻消费群,无人喝彩似乎也并不奇怪。当然,从电影本身出发,新版《宾虚》的完成质量也比较令人堪忧,烂番茄网站收集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只有29%,几乎宣告了完败。对于出品方来说,本片也是一个灾难。根据外媒报道,从破产绝境中一点点爬起的米高梅电影公司,因此这部电影的决策失误而面临新的困境,因为在1亿美元的制作费中,该公司投资了8000万美元,而跟投的派拉蒙只扔进了2000万美元,后者的损失在可控范围之内。

  迪士尼影片公司的视觉大片《彼得的龙》,上映到第二周几乎已经被人以往,虽然依旧支撑在了3702家影院,但周末票房只有1133万美元,滑落到了票房第六。影片的海外市场表现也低于预期,截至上周末只累积到142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只有5709万美元。好在影片的制作成本只有6500万美元,并不至于让迪士尼承受太大风险。另一方面,由于影片的口碑强劲,因此即便不够卖座,但在年底冲进奥斯卡决赛圈还是可以勉强交差。环球影片公司那部雷声大雨点小的《谍影重重5》,上映到第四周,周末票房只有798万美元,本土总收入只累积到1.4亿美元,成为年度最令人失望的A级大制作。影片在海外市场斩获1.37亿美元,目前的全球总票房为2.78亿美元。中国大陆市场开映之后,有可能贴补一点损失。

  上周末,北美电影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29亿美元,比前一周下跌24.4%。下周,北美影市将正式迎来暑期档的最后一周,三部新片都令人期待。试映口碑崛起的恐怖片《别呼吸》、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石拳杜兰》以及杰森-斯坦森主演的《机械师2》,将掀动一个小高潮。

  2016年全球总票房排名前五

  1《美国队长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全球总票房:11.52亿美元

  北美票房:4.07亿美元 海外票房:7.44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4.6 %

  2《疯狂动物城》Zootopia

  全球总票房:10.23亿美元

  北美票房:3.41亿美元 海外票房:6.81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6.6%

  3《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全球总票房:9.55亿美元

  北美票房:3.63亿美元 海外票房:5.9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

  4《海底总动员2》Finding Dory

  全球总票房:9.15亿美元

  北美票房:4.78亿美元 海外票房:4.37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47.7%

  5《蝙蝠侠大战超人》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全球总票房:8.72亿美元

  北美票房:3.30亿美元 海外票房:5.4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22/n465301721.shtml report 9653 《X特遣队》成三连冠0815-0821北美票房《X特遣队》周末以2071万美元的票房成为了北美票房三连冠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提前陷入了冷清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