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郎平朱婷赛后现身企鹅直播 平静谦和诠释女排精神

高安侃娱圈 阅读(0) 评论()

  2016年8月21日,里约奥运会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大多数项目结束,运动员们陆续启程回国。当一切接近尘埃落定,当所有人都在讨论洪荒之力、讨论刘国梁爱听别人叫自己胖子的时候,女排夺得的一枚金牌将所有人的目光拉回了赛场,在奥运会因中国军团战果不理想而被公众娱乐化看待的时候,让太多人重拾了对体育和运动的激情。

  在女排夺金后,来自企鹅直播的主播第一时间拜访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她在一起的还有这次奥运会大放异彩的主攻手朱婷。

郎平教练正在奥运节目现场准备录制,为粉丝签名

  正如白岩松老师在之前的企鹅直播中提到的,本次奥运之所以会让某些娱乐新闻抢了风头,一是这些新闻的娱乐性比较强,二是缺少振奋人心的胜利。什么胜利振奋人心?李宗伟的冷门不算,因为我们都知道他迈过了林丹这道坎也打不过谌龙;谌龙的胜利也不算,因为这只是一个时代的延续,林丹时代结束,谌龙时代开始。跳水队的金牌振奋人心,之前奥运会中跳水队的胜利没那么明显的感觉,是因为中国队动辄三十五十块金牌。而此次奥运会跳水队获得四枚金牌之前中国队只有十九块金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胜利意义也同样重大,就是女排的这一块金牌,因为其中的过程实在太跌宕起伏了。

  早在35年前,中国女排就第一次获得了该项目的世界杯冠军,之后还取得过1988年洛杉矶奥运会和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女排金牌的好成绩。但是近8年来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的女排金牌都被巴西队收入囊中。在这次里约奥运会,中国姑娘们以极其艰苦的鏖战送走东道主巴西队后,却迎来了状态爆棚的塞尔维亚队,在小组赛中面对她们丝毫不占优的中国队,要如何突围才能拿到金牌?

  决赛打响,第一局意料之中被压制,第二局却在郎平教练心态放松的指导下迅速平稳情绪迎来了奇迹般的领先;第三局对手强攻下中国女排靠队长惠若琪的神勇表现稳住阵脚;第四局在焦灼的比分下,中国队更是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拿下关键分,时隔十二年后再次夺取奥运会冠军。正如56岁的郎平所说:“中国的女排精神与输赢无关,不是说赢了就有女排精神,输了就没有。要看到这些队员努力的过程。” 女排精神并不是书本里的传说,或是尘封的记忆。直到今天,它仍然真切地感染着我们每个人。时隔32年后,我们终于理解了父辈提起郎平时的一脸仰慕钦佩,看在里约奥运赛场上,一群九零后正谱写着上一代人的热血青春。

  此时在企鹅直播的郎平教练却非常平静,也许惊人成功的背后真的没有扣人心弦的剧情,没有荡气回肠的反转,有的只是一复一日的发球,二传,扣杀。

  体育也应该是这样。作为专业的体育直播平台,企鹅直播在本次奥运会中一直在奥运事件发生后通过主播们的手机镜头第一时间带网友近距离接触聚光灯外的奥运人物,和大家一起亲历他们的日常,感受最真实的奥运。而在里约奥运结束之后,企鹅直播的旅程却刚刚开始:奥运让大家看到了竞技、成功和辉煌,而企鹅直播要带大家深入到体育的日常,一起去感受这些闪光点背后的伤痛、汗水和坚持。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822/n465301531.shtml report 1598 2016年8月21日,里约奥运会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大多数项目结束,运动员们陆续启程回国。当一切接近尘埃落定,当所有人都在讨论洪荒之力、讨论刘国梁爱听别人叫自己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