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开拍 尚长荣言兴朋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8月20日,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导演滕俊杰携主演尚长荣和言兴朋等出席。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原版搭档”尚长荣和言兴朋多年后再度携手合作,令人引颈期待。

  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担任导演,滕俊杰此前已成功执导《霸王别姬》、《萧何月下追韩信》两部3D全景声京剧电影。滕俊杰认为,现在走进剧场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如何让《曹操与杨修》吸引到更多的年轻人?此次电影拍摄采用了3D现场拍摄的方式,以及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电影声音技术,3D电影的浸润式、交互性、互动性,以及其丰富的层次感,空间的无限的拓展,带来许多新的、奇妙的观影体验,更加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口味。

  1987年,尚长荣携《曹操与杨修》剧本扣响上海京剧院的大门,《曹操与杨修》从默默无闻到“华丽逆袭”,公演于全国各地,好评如潮。该京剧剧本被誉为“新时期中国戏曲里程碑式的作品”。“其实当年我们就能够期盼把这出戏搬上银幕,要求拍电影,可惜因为种种的原因未能拍成,最主要是口袋里的钱不够。”尚长荣回忆当年感慨颇多,“今天天时地利人和,当时留下的遗憾,现在不是遗憾。”

  最初创排《曹操与杨修》时,“原版搭档”就是尚长荣和言兴朋,两人精湛的表演,举手投足的默契,使得此剧成为两人在艺术巅峰时“双剑合璧”之作。然而,言兴朋上世纪90年代初旅居美国,这使得尚长荣的“曹操”如铁打的营盘,“杨修”则像流水的兵。此次两位“原版”演员能够再次“合璧”大银幕,是两人多年的夙愿,也是京剧戏迷的期盼。为此,言兴朋特意从海外飞回上海,不顾时差困扰,上午刚到上海,下午就投入了对唱腔的研究,为拍摄做准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21/n465205953.shtml report 1296 现场合影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8月20日,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导演滕俊杰携主演尚长荣和言兴朋等出席。值得一提的是,这也
(责任编辑:覃愈尧 UK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