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娱论丨比“妻子出轨”更让王宝强难受的是啥?

  

我亲吻着你,你却看上了别人……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在“洪荒之力”和各种表情包满网络飞舞的奥运月,王宝强的一纸“离婚声明”成功地抢了里约奥运会的风头。

  截止目前,影视口碑榜抢先首发的《王宝强因妻子出轨离婚 网友曾评论儿子不像他》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娱乐等平台的累计阅读量已达到200余万。而微博热门搜索也已达到了45.9亿的搜索量,要知道,奥运会已到第十日搜索量才160多亿。

  在一桩集合了背叛、出轨、偷情、捉奸在床等猎奇元素的明星离婚案中,满带窥视欲的吃瓜群众纷纷站队谴责。

  这场略带悲情意味的离婚案,在闲得无聊的周日,一天内就发酵成全民喜闻乐见的饭后谈资,俨然变成了一场运动式的全民狂欢。

  巧合的是,在去年参演的《唐人街探案》中,王宝强就在影片中遭遇戴绿帽,而片中他那句“这世上比所有人都瞧不起你的滋味还难受的,就是所有人都同情你”,现在看来似乎也别有深意。

  就目前网络舆论来看,对于这件事情,大概分为了三种声音:

  一是对王宝强持同情支持态度。现在网上舆论中,马蓉已经沦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境地,她的微博里充斥着网友的谩骂,仅8月14日的一条微博,已经到了三千多万的留言量。

  二是对马蓉持支持态度。网上有声音指责王宝强包养三个女大学生,并爆出车内一张合影,还有自称楼上邻居的人士,指责王宝强常年不回家,带自己父母来自己的家住,而这些指控不是扑风捉影,便是站不住脚。

  三是借机消费,进行宣传推广的。在短短一两天时间内,以打着王宝强离婚事件进行营销的商家已经涵盖多个领域。这里面既有各个美容整形机构消费王宝强样貌营销,又有某知名网站借机推出“家族信托”的理财产品,无论事情的真相几何,这种消费别人吸引眼球的行为,本身就是不道德的。

  在当前自媒体高度发达的时代,一些极具话题性的事件极易引爆互联网,也极易引起大众的讨论。

  在离婚声明甫一发出后,有人曾评论说,王宝强你怎么不能宽容一点?把妻子出轨直接曝光在公众场合有什么好处?你有为你的孩子着想吗?你真low!

  郭德纲在一次采访中曾经谈到“不明白任何情况就劝你大度一点的人,就是这种人你一定要离他远一点,雷劈到的时候会连累你。”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面对深爱的妻子的背叛还能够大度的人,除了圣母婊就是玛丽苏,这恐怕是普通人难以做到的。

  当前网上的舆论,从未这样整齐划一地站队支持明星离婚案的某一方。作为从草根一步一步地奋斗过来,“当上CEO,迎娶白富美,登上人生巅峰”的王宝强,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当前许多底层民众聊以自慰的迷药。

  在当前城乡差距巨大、难以弥合的现实图景下,王宝强似乎给在底层苦苦挣扎的人们一丝希望,希望能够像他那样取得成功。某种程度上,这是一出加强版“凤凰男翻身”的戏剧,现在梦破灭了,以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宣告白日梦的破灭。

  王宝强的离婚声明是他愤怒的出口,也是普通民众发泄的出口,加上宝宝的公关团队选择首先发声,在舆论上抢得了制高点,这或许就是网友一边倒地支持王宝强的原因。

  据报道,王宝强录制的《熟悉的味道》中,有大量与母亲回顾演戏成长的心酸片段,在节目中为母亲做饭,按摩,情到浓时,两人双双落泪。 节目录制后,王宝强破天荒地要求提前播放,这期节目在离婚声明发布的前一晚播出了。王宝强此举或许是为了在离婚声明之前让妈妈安心的看完这一期节目。 由此可见,王宝强对妈妈真挚的爱。所以,与妻子出轨相比,让妈妈为自己担心、伤心,或许是更让宝宝难受的!

  现代婚姻本质上是一种带着伦理性质的契约关系。当婚姻关系中的一方违背契约精神,破坏了契约关系,受害一方要求终止伤害(离婚),追究违约责任,本身就是对契约关系的一种维护。

  然而婚姻关系的特殊性在于其具备的伦理性,这就产生了对婚姻的道德评价,使婚姻受道德规范的调整,得到社会公共道德观念肯定的。在婚姻双方一方做出不道德行为导致婚姻破裂的情形下,调整自己的婚姻状态也是情理和道德的需要。

  在这次离婚事件的汹汹舆论中,对于当事人来说,所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无论孰是孰非,没有一方是胜者。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816/n464399746.shtml report 2642 我亲吻着你,你却看上了别人……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在“洪荒之力”和各种表情包满网络飞舞的奥运月,王宝强的一纸“离婚声明”成功地抢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