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父母爱你=你爱父母?爱之链奖呼吁“家的味道”

娱乐天天乐 阅读(0) 评论()

图/《家的味道》入围爱之链奖

  “年少时当你向他们挥手远行,注定了家乡只留下你的背影。也许是父亲的一句你要努力,换来是母亲在爆竹声中想你。你知道你是他们的骄傲,你才会日夜兼程的奔跑。你忘了自己有天也会老,也要一个依靠,依靠。如果可以,请不要缺席,在他们老去的夕阳里;如果可以,请让我陪你,走过曾经错过的记忆。如果可以,请不要缺席,在他们老去的夕阳里;如果可以,请想想自己,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2014年春节,中国移动手机彩铃、公益短片《零元招租》片尾曲《请勿缺席》湿润了亿万游子的眼眶。那一年春节,阖家团圆的家庭比以往多了许多,游子们纷纷如鸟回巢,投入了家的怀抱。人们都说家有味道,但那是一种怎样的味道呢?2016首届四川大爱微电影节入围影片《家的味道》带你去感受、去重温。

  时长18分钟的微电影《家的味道》由网络电影厂微电影联盟、深圳市永之禾影视公司联合出品,李军编导,国家一级演员张洪敬携周金凤、朱宏奇、赵芙丽、刘婕然等共同出演,讲述了患了老年痴呆症的父亲70大寿,在母亲的张罗下,儿女们纷纷从各地赶回老家。这一天,原本空荡的小院顿时热闹起来,神思恍惚的老父亲却记不起他们是谁,家人之间除了表面的客套,就是自顾自地彼此冷漠。老父亲的记忆仿佛停留在过去,拉着最疼爱的小儿子阿康反复唠叨小时候的事情,却把阿康误认为成张老师,烦的阿康没心思听他絮叨。这时候,从厨房飘来浓郁的油香,欣喜的老父亲捧出一碗油渣饭,没想到小孙女嫌弃地将碗打翻到地……

  “《家的味道》主要讲述家庭生活中琐碎的人和事,也就是普通老百姓细碎的家长里短。剧中的家,就是我们千千万万家庭的缩影,那些事,与我们息息相关,那些人,仿佛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你我,观影片就是看自己;都说现在人心冷漠如铁,自己却不自知,在《家的味道》里,我们仿佛看见了自己无意识间渐渐变冷的心,看见岁月在父母无尽的守候中慢慢老去。影片以一碗油渣饭打破了现代人内心的自私和冷漠,唤醒了记忆深处的亲情味道,微电影《家的味道》唤你回家,无论走多远,无论走多久,家,总在不远处等你!”四川大爱微电影节主席田万良评价影片时感慨良多。

  据悉,2016首届四川大爱微电影节评审工作自6月启动以来,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深挖每部参赛影片的闪光点,认真研讨,逐一评选出优秀入围影片并通过大量媒体对外公布宣传,获得参赛方的大力赞扬,也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四川大爱微电影节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指导,林浩爱之链基金发起主办,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基金会、四川省灾后重建促进会、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等联合主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美国好莱坞短片电影协会等协办,四川影响力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yule.sohu.com true 娱乐天天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6/n464389302.shtml report 1320 图/《家的味道》入围爱之链奖“年少时当你向他们挥手远行,注定了家乡只留下你的背影。也许是父亲的一句你要努力,换来是母亲在爆竹声中想你。你知道你是他们的骄傲,你才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