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猫眼联名会员卡助力影院精细化经营

  据猫眼电影消息,猫眼在近期陆续与大地影院、中影院线合作开通了联名会员卡服务,帮助影院提高用户留存率和忠诚度,并依托平台大数据协助影院服务升级。

  协助影院会员运营提升用户留存及营收能力

  在中国电影市场连续两年35%以上高速发展后,影院既享受着市场高速成长的红利,又随时准备在增速下降、收益受限时迎接新的挑战 。

  互联网电影O2O平台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在通过在线选座和票补促销为影院带来巨大客流的同时,也对影院原有用户会员制度形成一定的冲击,因此有外界误解互联网电影平台截留了用户,使得观众对影院的忠诚度有所降低。此外,目前影院盈利模式较为单一,也使其面临较为显著的盈利瓶颈。

  为协助影院解决这些问题,猫眼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开发影院联名会员卡系统,并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了这项服务。

  据猫眼电影介绍,猫眼倚托现有海量观影用户和平台流量,可以帮助影院进行会员卡分销,将摇摆用户锁定到本影院,极大提升用户忠诚度,并将分散的出票量汇聚到影院;而联名会员卡也可以基于猫眼大数据平台的会员数据分析、用户画像、消费喜好分析,成为影院一种新型会员运营工具。影院可以运用会员卡工具,通过猫眼的互联网平台展开各类活动运营,拉升会员用户的购票频次,增加影院卖品收入,进一步协助影院增强主营业务营收能力。此外,联名会员卡销售本身也可以为影院带来卡费收益。

  提升在线售票频次和会员消费是影院非常看重的两个指标。在线售票频次的提高可以对线上用户甚至会员进行精细化管理,可减少随机消费,使运营更加安全稳健。据关市场数据显示, 2015年全国人均观影次数约为0.87次,北美则为4.14次,相差近4倍,而猫眼联名卡会员观影频次可达到12次。

  猫眼联名会员卡自推出以来,便获得了大地影院、中影、上影、卢米埃、星美等影投河影院的肯定与欢迎。据悉,目前猫眼已经与1200家影院合作推出了联名会员卡。

  猫眼电影产品副总裁徐梧表示:“影院联名会员卡的最大价值是帮助影院把流失的会员通过猫眼平台再次回归到影院,帮影院锁定住了这部分高价值忠诚用户。自猫眼电影上线大地-猫眼联名会员卡之后,在线购买电影票、卖品的用户与日剧增,符合用户的影院消费习惯。”

  联名卡大数据支持影院服务升级

  时至今日,中国电影行业经过上半场高速奔跑后,产业链各环都在积极调整,准备迎接下半场深水区的机遇与挑战。影院端也同样如此,在影院和银幕数量红利期过后,精细化经营接棒成为新增长引擎。

  猫眼联名卡除了在加速影院会员体系建立、增加影院会员收入方面起到积极效果之外,猫眼联名卡还可以连接猫眼大数据平台,为影院提供丰富的会员运营工具和经营管理工具,在加速影院会员体系建立、增加影院会员收入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猫眼产品副总裁徐梧表示,通过猫眼领先的大数据挖掘技术,猫眼联名卡积累的消费数据还可以为影城直接勾勒出更为细致的用户画像、观影频次等,与联名卡关联度极高的猫眼大数据还可以提供会员用户以往爱看哪类影片、观影前后消费情况和偏好品类、性别年龄地域教育程度等细分数据,帮助影城根据具体用户画像进行配套升级需求以及升级程度的判断。

  以往影院在进行经营升级时,硬件升级是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比如这两年引进的杜比影厅、大地影院集团“星幕STAR MAX”等。但硬件升级的弊端是先期投入大、回收周期长,对影院短期经营目标会带来一定压力。所以目前影城普遍希望通过消费数据挖掘观影者潜在需求,进行“软性”升级,精细化经营。比如,市场流行的“单座位运营”,或者一些影城筹划的“卖品进影厅”等等,猫眼积累的用户大数据则可以在这方面为影院升级提供数据指导。

  目前, 国内影院盈利模式还较为单一,过度依赖票房收入和广告收入,而国外影院卖品收入远超票房收入2倍以上,国内影院远远未释放票房外收入。

  猫眼电影影院联名会员卡用线上线下业态的打通、用互联网+实体业态的O2O创新工具,一站式解决了这两大问题,线上入口与线下影城巨头的良好化学反应,也将催生出更多影城端精细化经营的玩法,在产业链关键业务环节为降低行业运作成本、提高行业运作效率贡献价值。

yule.sohu.com true 娱乐乐一天 https://yule.sohu.com/20160815/n464226918.shtml report 2309 据猫眼电影消息,猫眼在近期陆续与大地影院、中影院线合作开通了联名会员卡服务,帮助影院提高用户留存率和忠诚度,并依托平台大数据协助影院服务升级。协助影院会员运营提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