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别离》开播 “虎妈”海清陷中国式教育危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别离》开播 “虎妈”海清陷中国式教育危机
海清
海清

文洁(海清饰)笑靥如花
文洁(海清饰)笑靥如花


  搜狐娱乐讯 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张子枫主演,TFboys特别出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大剧《小别离》将于今日在北京、浙江卫视播出。该剧直击中国式教育问题,围绕家庭亲子关系,讲述了三个家庭面对孩子升学、留学产生的一系列故事。而剧中的“虎妈”海清,更因其中国式的传统教育方式,与丈夫黄磊、女儿张子枫之间引发了一系列的“危机”。

  “现实清流”小别离 “虎妈”海清接地气

  在这个被武侠、玄幻围剿的暑期档,难得有这样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从留学生低龄化的社会热点入手,脚踏实地的讲述中考生家长的教育问题,俨然电视剧市场的一股清流。而众所周知,此剧的女主角海清也是非常偏爱现实题材的作品,前段时间的《女不强大天不容》还热度未减,海清又换上战袍,来到了中考考生家长的队伍严阵以待。

  和大多数中国式家长一样,海清此次饰演的童文洁很“拜分”,对孩子要求十分严格,在紧张备考期间,对孩子的饮食起居管理的事无巨细。从早晨的叫早背单词,到锻炼身体,再到检查试卷,监督学习样样都特别接地气。其唠叨、严厉的形象让很多人不禁联想到自己的父母,回忆起那段想“逃离魔爪”的岁月。

  母女“火星撞地球” 泪崩大场面瞩目

  实际上,在教育青春期孩子的过程中,子女的逆反行为很严重。而在剧中,海清这种职场“女魔头”的火爆、严厉的性格更是容易引发女儿的不满。在交流过程中任何微小的分歧,都会导致母女之间常常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大吵场面。

  作为已为人父母的海清、黄磊,在演绎父母对子女的感情时都会非常投入,同时还会将自己的经历、体验融入到人物中,其爆发式演出也更具感染力。此前的亲情版预告片中,有一场黄磊海清和女儿张子枫爆发冲突后,女儿出走令夫妻俩一起抱着痛哭的戏,着实令人印象深刻,两位实力派演员大飙演技,借一场危机述说了父母的辛酸与不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5/n464219742.shtml report 1879 海清文洁(海清饰)笑靥如花搜狐娱乐讯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张子枫主演,TFboys特别出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大剧《小别离》将于今日在北京、浙江卫视播出。该剧直击中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