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为梦想加速》从市场变化看创业者的成功法诀

  所谓「行商坐贾」,人们先称到处贩卖的人为「商」,在远古时期,商部落就以善于交换出名,传说他们的祖先曾驾着牛车游走部落之间,进行交易。本期由玖玖爱六粮面独家冠名的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的主题——移动中的“商战”,可谓是回到“商”的本源,让创业者离开吹着空调的办公室,进入真实的市场环境,在感受市场残酷的同时,也更有效的激发团队的创新能力。

  给你一辆可改装的广告货车,2000元的启动资金,你要如何在5个小时内保证至少停留两个地点并完成至少两种售卖方式,且每个地点停留不得低于一小时,最终实现利润最大化?

  与在办公室中进行创业有很大的不同,整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更多的突发状况,需要更灵活地来运用现有的一些资源,同时也有一些相同,那就是都需要“快、准、狠“。

  密室审判

  快速在变化中抢占“先机

  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快速在变化中抢得“先机”,才能决胜千里。本期《为梦想加速》的挑战任务,是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快速分析出两个停留地点的环境、客流以及适合售卖的产品和售卖方式,都是取得胜利的先决条件。同时,面对突发状况,能否快速反应,及时应对,考验的不仅是团队,更是领导者的能力。

  在这方面,“趣学车”和“听闻”两个团队都对环境进行了快速分析和判断,但在面对下雨、场地受限等突发状况时,显然“听闻”的应对显得有些不足,而“趣学车”针对目标客户及时调整策略,以赠送饮料吸引客流,转卖利润较高的护手霜,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精准的策略选择是制胜关键

  除了对市场环境的快速分析,能够准确进行判断,采取合适的营销策略,是创业者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致胜的关键。不仅要对市场环境、消费者精准把握,对自身优劣势以及现有资源的分配利用也要有清晰的认知。

  “趣学车”针对万达商圈和物美超市两个不同环境和消费人群,采用有针对性的销售策略和产品组合,在万达他们采取相对高的价格,相对好的客单价来多销售产品,在物美靠低价促销,把尾货扫净,进口护手霜和饮料的产品组合同样起到非常好的效果。而“听闻”团队在有限的时间选择了美甲店进行商家合作,不仅利润高又能够帮助美甲店宣传,带来流量和客户,达到双赢,创新的合作模式获得了投资人的肯定。

  本期获胜团队“趣学车”与明星导师胡海泉合影

  狼性的团队更受青睐

  创业者需要“狠”,团队要有“狼性”,有果敢的执行力,有凝聚的向心力。正如本期节目中创业工场合伙人,美女投资人张玮所言:“大家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果你没有狼性,没有野心的话,我觉得这个队伍会跑得很慢“。超强高效的执行力是本期“趣学车”所展现出来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团队表现,也是最终三位投资人选择他们进行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创业中无论是好的产品、合适的营销策略、创新的商业模式,最终盈利目标的实现都需要落地执行,强大的执行力和高效的团队,是每一个创业者都不可或缺的。

  创业之路并非一片坦途,每周四21:25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创业者的经商指南,让你多一些收获,少一些遗憾。

yule.sohu.com true 天天说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5/n464212472.shtml report 1806 所谓「行商坐贾」,人们先称到处贩卖的人为「商」,在远古时期,商部落就以善于交换出名,传说他们的祖先曾驾着牛车游走部落之间,进行交易。本期由玖玖爱六粮面独家冠名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