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别离》开播 黄磊海清师徒搭档难取留学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小别离黄磊海清家庭
小别离黄磊海清家庭

  搜狐娱乐讯 (文/新宁)由著名导演汪俊执导并主演,黄磊海清、张子枫领衔主演,TFboys客串出演的都市话题剧《小别离》将于今晚(15日)登陆浙江卫视、北京卫视首播,搜狐视频同步上线。

  在这个偶像密布,言情四起的暑期档,这样的阵容和讨论亲子关系与出国留学热潮的都市话题电视剧显得不合时宜却又恰到好处。该剧的导演汪俊曾执导过《别了,温哥华》、《我爱男闺蜜》等优质电视剧,黄磊、海清、张子枫也都是演技挂的优质演员,阵容让人放心的同时,从家长里短的死胡同里面走出来关注出国留学这一较新的社会现象,从艺术的角度来看也值得肯定,也为暑期小荧屏前的观众提供了多重选择。

  男神的终极还是带孩子,孩子她妈还可能是你徒弟

  接连上了《爸爸去哪儿》和《极限挑战》两档真人秀之后,曾经是少女们心头的“人间四月天”的男神黄磊,也开始被划分进了中年发福大叔的行列。虽然五官中还能看出曾经的风流倜傥,但是围绕黄磊的话题早已不是颜值,而是带娃的温柔和做游戏的机智。

  电视剧《小别离》把黄磊往中年帅大叔的路线上又推进了一步。他在剧中饰演的方圆是一个典型的居家型好男人,烧得一手好菜,包揽一切家务,送女儿上下学,还要负责哄老婆开心。而在剧中饰演他的女强人太太的,是黄磊在北京电影学院执教期间带过的得意门生海清。这对师徒首次合作电视剧就是演夫妻,太过于相熟的关系带来的是情感上的默契还是“下不了手”的尴尬呢?

  虽说黄磊和海清在都市剧中担纲主演已经让人对剧的质量首先放下了心,但从剧情上来看这部剧真正的主角其实是孩子,黄磊和海清为了他们戏中女儿的学习成绩和叛逆青春伤透了脑筋,要不要送她出国读书也成了一个无比纠结的命题。

  饰演女儿的张子枫虽说是00后,但也绝对是童星界的“老油条”,在冯小刚电影《唐山大地震》中的小方登就一战成名,去年上映的电影《唐人街探案》中她的诡异微笑更是传遍社交网络成了热门话题,足见其实力。另外,人气偶像组合TFboys也将在《小别离》中客串出演张子枫的同学,在剧中他们本色出演,出演在学校和演出之间艰难寻找平衡的少年组合“炫世纪”,《青云志》古装剧试水收获好评后,相信都市剧的本色客串对他们来说也不在话下啦。

  要不要出国留学,这是一道无解题

  召唤到了几乎全员本色出演的豪华阵容,《小别离》讲的其实是一个简单但相当有深度的故事。黄磊饰演的方圆和海清饰演的童文洁在要不要送张子枫饰演的女儿朵朵出国留学这件事情上产生了分歧,朵朵的成绩不稳定,叛逆期到了又处处梗着脖子和父母大吵,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让这对夫妻伤透了心。除了中产阶级的方圆和童文洁,故事的另两条线发生在家庭条件各不相同的方圆表姐林红棉家和给朵朵做家教的吴佳妮家,前者的孩子已经在国外读书,但高昂的学费倒逼父母做出了艰难的选择;而后者甚至为了送女儿出国愿意把她过继给身在美国的姐姐。

  三个状况不同的家庭遇到了同一个问题:要不要把孩子送出国留学?在经济高速发展和全球化的今天,这已经成了一个很普遍的社会性问题。送出去,孩子人生中极其重要的青春时代都要在异国度过,也许不用挤国内的高考独木桥,但也面临人生地不熟的隔阂城墙。但是不送出去,面临国内巨大的学业和就业压力,父母又不得不冷静的想要考虑得更长远,更周全。虽说剧集最后一定还是会让亲情发挥它最大的功效,让爱成为治愈一切的良药,但是从取材上来说,能够跳出婆媳关系、结婚离婚这些生活剧俗套,开始探索都市人群生活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故事,已经让人对《小别离》另眼相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5/n463939618.shtml report 2291 小别离黄磊海清家庭搜狐娱乐讯(文/新宁)由著名导演汪俊执导并主演,黄磊、海清、张子枫领衔主演,TFboys客串出演的都市话题剧《小别离》将于今晚(15日)登陆浙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