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疑犯追踪》最终季上线:上帝之眼的终结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文/fancyzhen)又一部好剧与我们说再见了——曾经为CBS创下试播集收视记录、口碑爆棚、俘获海内外无数粉丝的《疑犯追踪》在今年春天正式谢幕。来到第五个年头的《疑犯追踪》,要在13集里结束铺垫了四季的故事,是对主创的挑战,也是向观众投下的一个重磅感情炸弹。

  《疑犯追踪》第五季将于8月14日(周日)在搜狐视频上线,每周日、周一中午12:00更新,每日更新2集,每周更新4集。>>点击观剧

最终章奏响
最终章奏响

  一、决战时刻,两大AI鹿死谁手?

  《疑犯追踪》中的两大人工智能终于要一决高下了,这条铺垫了三季的线索将在最终季里给出答案。每一剧都需要一个终极大反派,何况这个大反派是一个“上帝”般存在的监控系统“撒玛利亚人”?虽然观众亲切的称呼它为“小撒”,可它带来的麻烦可比其余的人类反角大的多。上一季中的主角小分队可是吃尽苦头,配角不是被杀就是下落不明,人员不齐不说,“机器宝宝”还被逼迫压缩到了一个特制的手提箱里。 

  第五季的最大看点就是主角团队将如何反击?从上一季的整体故事走向来说,“撒玛利亚人”可是占了绝对上风,但你也不能小看美剧中主角的绝处逢生能力,编剧团队的头脑风暴会开发出许多点子,结局你我心知肚明,关键在于反攻的过程会带你体验结局将至的精彩刺激。

具有吸引力的人物设置
全身而退只是奢望?

  二、全身而退只是奢望?最令观众揪心的小分队结局

  《疑犯追踪》的剧迷团体可能是美剧观众中具有最奇葩诉求的一个——“团灭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主创乔纳森-诺兰开播前一再强调战争需要牺牲,剧终季里的一句台词“每个人都会孤独的死去”可是重复出现了好几次。剧组的预防针打的可是相当有效果,不过结局要想写好,满足观众的要求可是不行啊。

  几乎每个粉丝都会被这样的一个念头折磨着:我喜欢的那个角色会不会撑到最后一集?粉丝的这种担心甚至超过了对故事性的要求,毕竟,一部电视剧走到了第五个年头,超过了一百集,留下的那些忠心的粉丝是对角色投入了巨大的感情的,他们对角色的热情会超过剧集本身。再加上这部剧的老板可是大名鼎鼎的“不虐死主角不罢休”的诺兰兄弟的一员,就算知道到最后自己的小心脏会被狠狠揉碎,还是要鼓起勇气,看完再给剧组“寄刀片”。

科技哲学加持,"神剧"元素保持到最后

  三、科技哲学加持,“神剧”元素保持到最后

  不管是粉丝还是路人,都看过这样的表扬:疑犯追踪是一部预言“神剧”。很多人认为《疑犯追踪》完美的预言了“棱镜门”事件,和一系列近几年出现的美国政府和智能设备之间的丑闻。前三季依靠聪明的剧情反转和角色塑造,完美地在单元犯罪和主线科幻中达成了平衡,第三季之后把散落在前戏中的闪回细节和游离的线索叠加,引入剧组想要深入讨论的人工智能的道德困境,第五季中的此类讨论可是只增不减。第五季中会有大量闪回展现“机器”被创造出来的过程——能教会人工智能思考,能否教会他分辨是非?人类的道德准则该不该限制人工智能的发展?哈罗德-芬奇一直以来坚持自己的一套道德准则,善行却会带来恶果?那么人的自由意志该不该被尊重?如果你喜欢这些形而上学的元素那么第五季会加深你对“神剧”称谓的理解。

  如果你不喜欢?好吧,那些前几季里的高质量、高概念化的单集你总会有印象的吧?第五季中也会有令人欣喜的集数存在,要在构思结局中抽出空间增加剧集的延展性,剧组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见。第五季可以看出乔纳森-诺兰对《疑犯追踪》最初的野心,复杂的设定和宏大的议题想要在最后时刻抖落出去,究竟有没有奏效,你看了就知道。

最浓烈的感情羁绊,最赚眼泪的告别瞬间
小分队重聚

  四、最浓烈的感情羁绊,最赚眼泪的告别瞬间

  除了粉丝的诉求比较“奇葩”之外,《疑犯追踪》也是一部极少数主角团队内部男女角色没有凑成对,却靠着“一对百合一对基”的指导思想走完全程的美剧。除了特工、总裁、黑客的人物设定很戳萌点之外,上百个小时勾勒的人物牵扯足够让剧迷抛弃结局,只关心小分队有没有“幸福生活在一起”。

  “夕阳红”之间文火慢炖了五年的绝对信任,肖根百合组之间的“易燃易爆炸”,可谓精彩的几个配角故事,特别是离开剧组一年之后回归的肖,和超越同人的给力官方,在感情上对粉丝的回馈丝毫没有因为结局而减弱。不过感情越深,离别就会越难,这部“冷酷到底”的剧集煽情起来可是绝不手软。观众无论是愤怒还是心碎已经超越了事实本身,五年的沉积之后,移情效应在人物的命运揭晓时达到最大化。对陪伴剧集一路成长的观众来说只有一个真诚建议:备好纸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4/n464036403.shtml report 4292 《疑犯追踪》最终季上线【在线观剧】:最后一次被监视,上帝之眼的终结。搜狐娱乐讯(文/fancyzhen)又一部好剧与我们说再见了——曾经为CBS创下试播集收视记
(责任编辑:李思璟 UK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