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程璧否认是“小清新女神” 自曝喜欢胡歌宋仲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程壁受访
程壁受访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新晋独立民谣女歌手程璧抵沪,为9月11日将在上海举行“我和小鸟和铃铛”巡演造势。采访中,被大众称为“小清新女神”的她,却认为“我不觉得自己是在哪个标签里的”。程璧说,生活中的自己也有活泼的一面,也会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欣赏的男神是胡歌和宋仲基。

  在北大读书期间,因爱上古典吉他的声音,开始学习音乐并尝试创作,为诗歌谱曲,包括中国诗人北岛、西川,日本诗人谷川俊太郎,土耳其诗人塔朗吉的作品。目前已发表三张音乐专辑《晴日共剪窗》、《诗遇上歌》、《我想和你虚度时光》,为中国民谣界带来一股回溯过往与正视简单生活的清风,以及些许童趣。

  今年九月,程璧将携新专辑展开全国巡演,主题是“我和小鸟和铃铛”,源自新专辑中的一首歌,也是诗名。“我和小鸟和铃铛,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金子美玲以这种积极又童趣的自然状态来体验、感觉这个世界。程璧则在此基础上,带入自身对生活和世界的体悟,谱写了动人的旋律。

  采访中,程璧透露,本次上海巡演将融入轻快、明亮、独立、自然的元素,充满植物气息的舞台设计和一流的现场乐队,如同置身森林音乐会一般生动而治愈,相信会让人耳目一新。选歌方面,一半是新专辑的歌曲,另一半将会唱自己曾经的作品。曾翻唱过《恋恋风尘》、《花房姑娘》等歌,程璧的音乐带着其难以言说的魔力征服听众,被问及此番上海站的演出是否会再度翻唱挑战经典,她表示会翻唱美国、欧洲的老的民谣歌曲。

  因为自然温润的特质,清雅素净的气息,有人说程璧是“小清新女神”,对于这样的称号,她表示:“我不觉得自己是在哪个标签里的,大家觉得我喜欢自然、植物啊,就很容易和清新联系起来,但我唱的歌,也有偏厚重、沉静一些。可能大家只看到了一些侧面,就会比较容易放大。”生活中的程璧则是更加随意、活泼,“把最沉静的给了音乐,如果生活里也这么安静,生活就会比较单一。”

  程璧说,在自己身上也有迷妹属性,也有自己喜欢的icon,说起这些她掩饰不住的兴奋,“看《琅琊榜》会觉得胡歌演的角色不错啊,但后来看韩剧《太阳的后裔》又会觉得宋仲基很不错。”最近奥运当红,程璧表示自己也有关心,“看新闻会看到一些,腹肌啊,很有型,宁泽涛嘛,我的好朋友特喜欢他,他形象很阳光健康,和邻家弟弟感觉差不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1/n463802397.shtml report 1569 程壁受访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日前,新晋独立民谣女歌手程璧抵沪,为9月11日将在上海举行“我和小鸟和铃铛”巡演造势。采访中,被大众称为“小清新女神”的她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