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马苏调侃前男友孔令辉引发唏嘘,两人曾相爱11年啊

不只八卦 阅读(0) 评论()

  Good News!!!

  今天上午,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上,中国丁宁对阵中国李晓霞,最终丁宁夺得金牌并成为女子乒坛历史上第五位大满贯!

  中国队在奥运乒乓球女单实现八连冠了!

  

  有这样好的成绩,女乒的总教练孔令辉自然功不可没。

  昨天晚上,在李晓霞、丁宁双双晋级女单决赛时,马苏就发了一篇微博祝贺中国队,居然还公然调侃了孔令辉。

  

  明星们调侃奥运会本来没啥,可马苏是孔令辉的前女友啊!

  此举无疑给本来就备受关注的奥运会又添了一味猛料,八卦群众纷纷猜测这难道是要复合了?

  不过马苏随后就在评论里否认了——表示自己就是看了比赛有感而发,不是复合也不是炒作。

  

  

  是你们想太多。

  

  其实观众们想太多,还是因为直到今天大家还是对孔令辉和马苏的那段感情唏嘘不已吧。

  

  孔令辉曾是体坛的一个传奇。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乒乓球尤其是男子乒乓球队正处于低谷期。因此当时的国家组建了一批12-15年龄组的国家青年队,就是娃娃兵,他们的任务就是要在下一个时期冲击世界冠军。

  12岁的孔令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进入了国家队,当时一同进入国家队的还有后来成为孔令辉的好友刘国梁——这批娃娃兵也因此承担了中国乒乓球在世界舞台上摘金夺银的重任。

  

  1995年,21岁的孔令辉横空出世。

  在当年第43届世乒赛上,中国队继1981年襄括冠军之后,历时14年,又一次从低谷奋起,夺得全部比赛的7项冠军,再创辉煌。孔令辉不仅随全队获得男团冠军,还获得了男单冠军,而且他还与当时的一姐邓亚萍一起获得混双的亚军。同年的第16届世界杯上,他也获得了男单冠军。

  当年年轻秀气的孔令辉被获封为“乒乓球王子”。

  

  他拿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横板进攻打法的男单冠军,和刘国梁一起开启中国男子乒坛“双子星时代”,总共夺得过11个世界冠军,其中在世乒赛上,他就获得了8个世界冠军。——也因此,他被誉为中国乒乓球里程碑式的人物。自他和刘国梁之后,中国开始奠定了“乒乓球大国”的地位。

  

  2002年,26岁的孔令辉就实现了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大满贯"了。

  当年这位“乒乓球王子”的风采,恐怕不输孙杨宁泽涛张继科三位老公相加之和吧。

  

  其实严格意义上讲,孔令辉和马苏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2000年,孔令辉拍摄某品牌的运动广告,马苏作为广告模特也参与出演(那年马苏还没上大学)。

  但是当时两个人并不认识,广告明星和群众演员的差距让他们基本上没什么接触,拍完广告后就各奔东西了。

  但那时候马苏就是孔令辉的迷妹了啊。

  

  

  

  

  但到了2002年,孔令辉却突然发神经找到当时那个广告的制作人要了马苏的电话,并且邀请她去唱歌。

  

  

  能想象当时马苏的内心↓

  

  

  毕竟对于迷妹来说,这种梦里面出现过无数次的戏码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什么心情啊!!

  

  

  

  

  这种感觉就好像宁泽涛孙杨张继科突然给你打电话约你出来玩时候你的心情啊!!!

  

  从小除了乒乓球没有别的生活的孔令辉小王子居然还会玩一见钟情这种把戏,而且两年之后才想起来找人家!

  

  据说当时不会追女生的孔令辉还去请教队友,说自己对这个女生有点意思怎么才能追到手啊吧啦吧啦。

  队友送给他四个字:死皮赖脸

  

  然后孔令辉“死皮赖脸”了四五个月,也没正式的表白,两个人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正式的男女朋友了。

  队友还爆料说,以前孔令辉是那种只打电话轻易不发短信的人,自从恋爱后,发短信的速度简直让人眼花,一晚上至少能给马苏发一两百条短信。

  

  在一起熟了之后呢,乒乓球王子就想着是不是该送点礼物了。

  结果第一次送礼物居然送衣服……而且送礼物时候的画风也很清奇:

  

  

  

  ……

  哦,可能孔令辉是把自己当快递员了。

  

  不过马苏却爆料说,孔令辉买的那些衣服她一件都不能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两个人在当时简直就是“粉丝变女朋友”“王子和灰姑娘”活生生的现实版啊!

  

  2002年釜山亚运会会后,两个人恋情正式公开。

  同是哈尔滨老乡的两个人,恋情一直低调而稳定的发展,也曾被拍到过很多个甜蜜的瞬间。

  

  

  2008年两个人做客《鲁豫有约》,孔令辉还透露说大概明年后年考虑结婚。

  

  

  

  但之后一直没等到这对情侣结婚的消息,反而经常有分手传闻出现。

  2010年,孔令辉甚至还被曝光了和杨舒婷的“牵手门”事件。一时之间各种传闻更是甚嚣尘上。

  

  但两人每次都出来否认。

  

  孔令辉还向媒体数次表示,二人将在伦敦奥运会前后正式完婚。

  

  但2013年7月23日,在电视剧《今夜天使降临》发布会上,马苏突然高调承认与孔令辉分手。

  坦承自己已经一个人过了一段时间。

  

  在沉默多日后,28号孔令辉也终于做出回应,“马苏是一个开朗、善良的女孩,过去的日子,我们付出了最真挚的感情,携手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

  谈及这段“文体恋”的分手原因,他坦言,二人最近几年各自忙于事业发展,聚少离多,失去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经营维系这段感情。孔令辉说,“特别是我,平时对她的关心和沟通不够。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停止这段爱情长跑,从此我们会像亲人那样关心对方,像朋友那样祝福。

  11年的恋爱长跑就这么走到了终点。

  

  在童话故事里,往往到“王子和灰姑娘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结局了。

  但其实在现实中他们要面对的是在一起之后更加真实的生活。

  马苏和孔令辉两个人在生活中其实一直有很多问题存在。

  首先是两个人对彼此的事业和工作不是特别关心。

  马苏完全不懂乒乓球,甚至在2008年两个人交往六年的时候,才只去现场看过孔令辉一次比赛。

  

  

  不知道乒乓球的规则,也记不住亚运会还是奥运会,也不记得自己唯一看过的一场比赛男朋友的对手是谁……

  

  

  讲真,我其实很喜欢每次马苏迷迷糊糊,孔令辉实力反击吐槽的样子。

  孔令辉有种蜜汁萌点!!

  

  

  

  

  

  

  孔令辉也从来不看马苏演的任何电视剧。

  

  

  

  其次是两个人实在是太忙了。

  身为国家队的教练,孔令辉一年有八个月的时间都不在北京。

  

  甚至在提到结婚时,也表示自己根本不可能度蜜月。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国家队的这些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有多辛苦——赛场上的奖牌和荣耀,真的是他们用这些和家人、朋友、爱人相处的时间换来的啊。

  对于这种恋爱,马苏很无奈的表示这么多年了,自己已经习惯了。

  

  

  而且两个人事业发展也很不同步。

  孔令辉的运动生涯最巅峰的时候,马苏还只是个刚进大学默默无闻的小姑娘。6岁的年龄差和悬殊的名气差,让两个人已经习惯了“孔令辉为主导”的恋爱模式。

  

  但随着孔令辉从叱咤体坛的王子转为幕后默默无闻的教练而逐渐被大众淡忘,马苏的事业却发展的越来越好知名度越来越高……

  之前的这种恋爱模式,是否还能继续下去,也是个问题。

  甚至两个人对于未来的规划也出现了分歧。

  大男子主义的孔令辉曾表示,希望马苏结婚后能少拍电视剧,要把重心回归家庭。

  

  但是从马苏的拍戏程度来看,她显然是对于事业挺拼命上心的那种人。

  2012年一年,(那时候俩人应该还没分手吧)电视台一共播放了马苏八部戏。

  

  这姑娘的劳模程度你们可以想象了吧……

  

  今年马苏上《金星秀》谈到和孔令辉分手的原因时说:“我跟他认识的时候,我好像还没怎么拍戏,也不忙他忙,但后来我忙他也忙就各种忙,最后觉得还是算了吧。我觉得他更适合找一个能够在家里面照顾他的,我现在真的是没那么多时间,如果说让我们俩再在一块,我都不好意思。”

  对于很多网友一直希望马苏能够与孔令辉复合,她也表示:其实也有朋友也经常会这样跟我说,我真的觉得如果要是复合了,他就是一种责任,比之前谈恋爱多的一种责任,但是我现在觉得我把那么多时间都放在工作上,而且我也希望能在工作上多一些自己的成绩。但我觉得人就是这样,我觉得我可能照顾不好他,就是我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照顾他。他都那么忙了,他工作压力也都那么大,我也是那么忙,两个人又碰不到一块,也没法一起聊一聊,怎么能够一起生活呢?

  不是不爱了,只是不能在一起了。

  这大概才是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吧。

  

yule.sohu.com true 不只八卦 https://yule.sohu.com/20160811/n463771826.shtml report 13858 GoodNews!!!今天上午,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上,中国丁宁对阵中国李晓霞,最终丁宁夺得金牌并成为女子乒坛历史上第五位大满贯!中国队在奥运乒乓球女单实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