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谋杀电视机》即将上演 每天结局不重样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现如今真人秀节目已经占据了半数电视节目的黄金档,而关于真人秀是否有剧本这个问题也是备受争议。近日,由中电联合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话剧《谋杀电视机》已经进入了如火如荼的排演阶段,将于2016年9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据悉,这部戏就是在真人秀“泛滥”的背景下创作而成。

  《谋杀电视机》是根据作家大头马同名小说改编,该小说曾获得第二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小说组首奖。在俏皮的黑色幽默叙事风格下,传达出作者对媒体文化的深刻思考。故事的主人公大卫是一个以毒舌著称的文化杂志记者,常常以犀利的笔墨将当代流行电视文化批得体无完肤,自命为某商业电视巨头集团的天敌。暗恋楼下的失明女孩,却迟迟不敢付诸行动。有一天他下班回家,赫然发现家中多了两个不速之客——飞哥和鸡仔。这两人颇有仪式感地砸了大卫的电视,并自称来自一个叫“谋杀电视机”的组织。在一系列不可思议的因缘际会之下,大卫竟然鬼使神差地加入了他们。但大卫渐渐发现,好像他们不只是在试验一种危险的行为艺术,他们作死的程度,比自己想象得要大得多。是的,他们不可避免地卷入了一场危及整个世界的阴谋中。事情究竟该如何收场?

  该剧将由凭借《山居》在国内获得关注的新晋戏剧导演庄一执导。大部分时候,人们会被庄一的“双学士双硕士”的履历吓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文学、中国文学双学位,英国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硕士、剑桥大学欧洲历史系硕士。在《谋杀电视机》一剧中,庄一说要打破话剧单一结局的模式。很多影视剧、舞台剧在宣传时常说:“事情究竟该如何收场?”而就在这次,事件的收场真的会意想不到。这是因为该话剧每天的收场都将不一样,观众走进的不仅是“黑匣子”,更是一个“薛定谔”的黑匣子——前一场和后一场的观众看到的将是不一样的结局,所以不要指望能和前一场或后一场的观众讨论剧情,因为你们看到的是两个平行时空的《谋杀电视机》。

  话剧《谋杀电视机》将于2016年9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连演6场(9月16日增加下午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1/n463729515.shtml report 1406 现如今真人秀节目已经占据了半数电视节目的黄金档,而关于真人秀是否有剧本这个问题也是备受争议。近日,由中电联合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哲腾(北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