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四季沙龙上海举行 王丽萍康洪雷盼合作军旅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影视四季沙龙上海举行 王丽萍康洪雷盼合作军旅戏
 王丽萍、康洪雷盼合作军旅戏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9周年之际,《上海影视四季沙龙-夏》活动于8月10日在上海警备区举行。金牌编剧王丽萍,著名导演毛卫宁、康洪雷,演员萨日娜、刘敏,影评人李星文以及作家马尚龙等一起走进军营,与广大官兵面对面,一起交流探讨国产军旅电视剧创作。现场,王丽萍放话未来一定会写一部军旅题材的戏,对此,导演康洪雷也是兴致盎然,期待携手王丽萍共创佳作。

  王丽萍盼携手康洪雷合作军旅戏

  近年来,军事题材电视剧屡创佳作,诸如《亮剑》、《士兵突击》、《战旗》等电视剧精品让观众念念不忘。但是中国电视剧市场也出现了众多的“抗日神剧”、“雷剧”等等,想要塑造精品,影视人有话要说。

  曾执导《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康洪雷导演,对于新时代的军旅戏有自己的解读,“世界各地的军人是一样的,他们牺牲自己的爱好、个性,所有内心的思想,服从大局。军人值得我们去歌颂,在这样的鼓舞下,我们经常想,在现时期下怎么再去做一部军人的戏,我想随着城市的发展,欣欣向荣并不属于我们军人。他们只有一个背影留给我们的亲人,留给所有热爱他们的人。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形象,展示我们的军人,做一个电影,做一首歌就是背影。”

 现场合影


  金牌编剧王丽萍是撰写生活剧的好手,其代表作《媳妇的美好时代》、《生活启示录》、《大好时光》吸粉无数引爆话题。当天的活动上,王丽萍自曝其实自己和军队也有很深的缘分,原来她曾在81年入伍的,当过广播员,放过电影,还为战士打过针。从没有写过军旅题材剧本的她,放话说:“有一天我一定会写军旅戏,不会让大家失望。”一旁的康洪雷也是热情高涨,直呼要和王丽萍合作,一个创作剧本,一个执导筒,两人现场“牵手”期许未来能并肩搭档。

 演员萨日娜


  作家马尚龙批小鲜肉是病态审美

  对于好的军旅戏,曾执导过《平凡的世界》的导演毛卫宁有深刻认识。他曾执导《十送红军》,该剧以长征为线索,讲述了十个普通红军战士的故事。毛卫宁透露,起初接戏时自己的态度是拒绝的,直到看了剧本后被感动了,他才看了几集就泪流满面,一直看到了凌晨,“它触动我的是它写的是战士,完全从战士角度写的长征。”

  演员萨日娜为康洪雷、毛卫宁等执导的军事佳作叫好,“他们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把每一部军旅题材用心地拍,让我们得到最大的感动。”在20年前曾两度诠释军嫂角色的她,坦言未来愿意再出演军旅戏,并自嘲:“现在可能演不了军嫂了,但我可以演一个当兵的妈妈。我想把最好的作品献给你们,也想看到更好的作品。”

  关于小鲜肉霸屏的讨论一直熙熙攘攘,当天,作家马尚龙感慨:“现在小鲜肉成为一种病态审美时候,我们是蛮苦恼的。真正有力量要做的,是一些真正好的导演,真正好的编剧,真正好的演员。你们是有责任,有义务把我们军旅题材现在出现的一些病态审美要恢复到我们健康的审美当中。其实小鲜肉本身就是有点病态的,有点老女人吃小男人的感觉。而且一看小鲜肉,真的是鲜得快,也死得快,对演员本身也是不负责任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1/n463642676.shtml report 2587  王丽萍、康洪雷盼合作军旅戏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9周年之际,《上海影视四季沙龙-夏》活动于8月10日在上海警备区举行。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