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们来了》玩转姑苏古城 游子归乡主题引感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刘嘉玲汪涵游子归乡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们来了》本周持续发力,节目凭借其独特的定位、精良的制作在竞争激烈的周五档实现突围,收获零差评高口碑。昨晚播出的第三期,全国网收视率1.88,收视份额5.96%,同时段排名第一,并成为周五晚间到达率最高的综艺节目。除收视大捷之外,《我们来了》同时也在网络掀起讨论热潮,截至发稿,#我们来了#话题阅读量高达24.9亿,高居微博综艺话题榜前列。本期节目开启苏州之旅,众嘉宾在姑苏古城亲验古典文化的魅力,八位女星融入江南水乡展现东方女性文明之美。而十位艺人分成五组重演《新白娘子传奇》“断桥相会”经典段落,苏州人刘嘉玲、汪涵“游子归乡”,浓浓的怀旧意味也让节目增色不少。

  《新白娘子传奇》怀旧重现众人模仿“断桥相会”

  作为《新白娘子传奇》的重要取景地,苏州对于“白娘子”赵雅芝来说是一片难忘的福地,她本人也在节目中表示重回苏州有特别的感受。《新白娘子传奇》作为二十余年长盛不衰的经典神剧,是几代观众的美好记忆。此次《我们来了》来到苏州录制,节目组特意设置了“断桥相会”模仿环节,力求重现经典,勾起观众心中的回忆。

  十位嘉宾两两一组,或反串恶搞,或毒舌惊人,或真情流露,不论是以何种方式,不论是高仿真度还原,还是充满综艺效果的解构,嘉宾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怀念经典、致敬偶像。而压轴出场的赵雅芝提裙奔跑,张开双手拥抱“官人”,此场面一出仿佛时间凝滞,二十多年前的画面又重现观众脑海。而与其搭档的江一燕也十分入戏,携手原版白娘子成功还原当年场面。有网友评价道:“《我们来了》的阵容无愧‘大牌’二字,原以为只是搞笑的《新白娘子续集》,却演绎出了既复古又耳目一新的戏剧效果。”

  都说经典不可复制,但还原经典、再现经典,又会让观众忍不住收看下去。《我们来了》今次大走怀旧风,除了让老影迷们的记忆滚烫之外,还借此向新生代观众介绍曾经引发万人空巷收视狂潮的老剧,让经典得以延续和传承,颇具意义。网友“一片叶的漂流”如此评价:“原来我们的父母曾经有过这样的精神食粮,没有网络的年代,也有它的精彩动人。《我们来了》让我有了重温九十年代经典影视剧的冲动!”

  刘嘉玲汪涵游子归乡怀旧之情感动众人

  嘉宾中的刘嘉玲、汪涵两位出生于苏州,并分别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幼年时光,此次重回故乡,两人感慨颇多。一行人在拙政园游赏园林时,镜头记录了刘嘉玲面对故地触景生情的景象,她在节目中大方分享自己儿时和小伙伴在拙政园发生的趣事,字句间真情流露,点滴细节里尽是对家乡的爱。游园途中,刘嘉玲频频驻足凝伫,或坐立在湖边石头上陷入沉思,流连忘返。

  在品尝苏州美食时,精致的苏州糕点勾起了汪涵和刘嘉玲的儿时回忆,两人向大家不停“安利”苏州小吃,大秀地道苏州话,尽显对家乡的爱。而在欣赏苏州评弹时,刘嘉玲则可以轻松跟唱,一旁的袁弘都惊讶道“你居然会唱?”尽管早年背井离乡,刘嘉玲和汪涵向观众们诠释了,不管人在何方,对故乡的爱永远在心里,永远不会忘记。

  《我们来了》此次苏州行,不仅仅是希望展现苏州的江南水乡文化,更是希望通过“游子归乡”的主题告诉观众们要永远热爱故乡。不断输出正面、积极、健康观念的《我们来了》没有选择时下最容易引发收视狂潮、却容易被诟病为哗众取宠的肤浅浮夸路线,而是在温馨的活动和其乐融融、略带谐趣的对话中引导观众发现美好和感动。在收看本期节目之后,不少网友表示被节目中“游子归乡”的场景深深感动,边看节目边思念起了故乡和远方的亲友,也让自己更有拼搏、坚持下去的动力。网友“栀子花开vivan”发微博称:“如果有一天我像刘嘉玲一样回到多年未曾踏足的家乡,也许一杯酒就能让我热泪盈眶。”

  而在节目播出后,《我们来了》暗藏玄机的“神字幕”再次受到关注,对于总能把字幕都玩出花样、走心在搞笑的节目组,网友表示要给101分让其尽情骄傲。可见,颇具创意的节目后期制作也是《我们来了》受欢迎的“超强助攻”。

  美食、评弹、特产、园林,昨晚节目将景美人美完美结合,引发大量观众在微博高呼节目美出新高度“我们来了的苏州评弹苏化了我!”苏杭江南,墨里留白,是山水画,是一段梦;看了第三期,才知道原来苏州这么美,这么有味道,让观众可以仅仅因为简单的一期节目爱上一个地方一种文化,这才是《我们来了》真正的魅力所在吧。

  在下一期的节目中,嘉宾们继续玩转苏州,深度体验当地特色文化,展现姑苏古城的古典魅力。而嘉宾们又会继续和这座古城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敬请期待下周五20:20湖南卫视《我们来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07/n463019725.shtml report 2813 刘嘉玲汪涵游子归乡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我们来了》本周持续发力,节目凭借其独特的定位、精良的制作在竞争激烈的周五档实现突围,收获零差评高口碑。昨晚播出的第三期,全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