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为你押韵》载誉归来 演绎台北文学奖作品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海报
海报

  由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创作社剧团(台北)联合出品的疗伤轻喜剧《我为你押韵—情歌》将于8月10日——14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该剧由台湾创作社剧团(台北)于2011年创作,至今已在两岸巡演超过50场,其清新的风格和幽默的舞台呈现自首演以来就受到两岸观众的好评。

  张雨生诞辰五十周年 怀旧寄情再唱疗愈情歌

  2016年适逢张雨生诞辰50周年,怀着这种对文字的偏执和对过去的怀恋,《我为你押韵—情歌》充满了过去时代的气质,充满了张雨生的忧郁和六七十年代的台湾流行曲,寻找押韵的路上似乎也是在寻找一代人的回忆,在许多韵脚和温柔的情歌里,重温了许多人曾有过的青春与梦想,也勾勒出了年轻一代的抒情面向,留下纯真年代中简单的感动与简单的痛。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该剧曾于2012年亮相上海戏剧谷“壹戏剧大赏”,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受到两岸小剧场艺术节的邀请在北京演出,当时的观众中有人称完全被导演的小清新带入,也有人试着以押韵的手法写一篇与之相配的评论,剧场里和剧场外都掀起一阵“押韵风”。

  该剧导演杨景翔是近年来在台湾活跃的新锐导演,师从赖声川老师,现为台湾艺术大学客座助理教授。杨景翔介绍,这剧本里藏着编剧的初心,那深不见底的,在失恋里疗伤的小小悲戚,剧中的编剧经历了一段悲剧却透露着喜感,因为他看不清,也说不明,像是他找不到韵脚,像是他写的残破诗句,希望观众在剧场里,不求疗伤但能止痛。

  好口碑三度载誉归来 全新阵容演绎获奖作品

  《我为你押韵》由台湾知名编剧冯勃棣创作,曾在2008年获得第11届台北文学奖,编剧将自己的爱情感悟以及多年来对张雨生的喜爱都融进了该作品中。该剧从一位陷入困境的编剧和一位神秘女子的相遇为起点,以“押韵偏执”和许多红极一时的情歌歌名串起男女间感情的多样状态,同时也突破传统叙事结构,在现实时空与虚拟情境中交替自如。

  此次全新内地版由青年演员秦枫饰演编剧柏翔,化身哆啦A梦、丘比特等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和以往《又见老爸》等作品相比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勾勒本剧感情脉络的神秘女子维英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优秀演员郝姗姗饰演,曾主演过《Hi,米克》的她,这次塑造了一个对待爱情可爱且纯真、面对生命从绝望走向阳光的女孩儿。而全剧相当具有戏剧性的五个角色是由哲腾文化签约演员马文亮一人饰演,今年5月他在上戏演出的职场舞台剧《五斗米靠腰》大受好评,人气依旧再战魔都。

  《我为你押韵—情歌》至今在两岸巡演已有六年,此次全新内地版阵容已是主办方的北京二轮加演,在剧场里畅玩疯狂的文字游戏,在情歌里召唤自我。8月10日-14日,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和你一起押韵一起唱情歌。

  演出时间:2016年8月10日—8月14日

  演出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04/n462622271.shtml report 2841 海报由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创作社剧团(台北)联合出品的疗伤轻喜剧《我为你押韵—情歌》将于8月10日——14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该剧由台湾创作社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