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动物界灾难来临!奇幻冒险上演《诺亚方舟漂流记》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诺亚方舟的寓言,来自《希伯来圣经·创世纪》,一艘根据上帝的指示而建造的大船,其建造的目的是为了让世界上的各种陆上生物能够躲避一场上帝因故而造的大洪水灾难。

  而电影《诺亚方舟漂流记》将故事建立在这个寓言基础上,讲述突如其来的洪水即将席卷Griffin岛,动物们在狮子的统领下登录一艘带他们逃离洪水灾难的大船——诺亚方舟。

  正是因为惧怕狮子的威严,动物们有序的撤离岛屿,而有的动物却不具备登船的条件。影片主人公呆萌戴夫和芬尼这对父子一直在陆地生活,登不了船的只能乔装打扮成金狼家族混上方舟,而它们也将从此刻开始漂流之旅!

  这部制作于欧洲的电影,技术并不失好莱坞水准,画面感特别棒,整个故事也很流畅利索,要表达的中心思想也极其正面,这样一部适合带着孩子一起感受的电影,看完后也get到影片中不少点。

  第一点:如何正确的与孩子相处?

  生活给我们的经验,让我们保持修正自己的能力。例如影片中温柔奶爸戴夫和儿子芬尼融洽的相处,父亲在儿子中的形象并没有威严强势般的存在,而是彼此尊重,像朋友一样。芬尼不仅很有主意,戴夫老爸不会强行干涉,只会理性告诉儿子自己所理解的样子,甚至戴夫都不能向儿子解释它们为何与众不同,搞不清楚属于何种动物,但作为父亲也不会强行装懂,告诉儿子错误的答案。

  而正是因为这种平等相处的方式,塑造了儿子健康的心理,温柔且可以善意的看待这个世界,同时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心。

  第二点:论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必须从小培养

  影片中戴夫芬尼这对父子很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芬尼同小金狼与父母失散,这段漂流自救的旅程中,芬尼懂得利用自然中可以为我所用的道具去保护自己,与同样需要帮助的小伙伴团结一致发挥各自长处对付敌人,而小金狼不喜欢融入群体,一个人面对更强大的敌人不得不将自己置身险境。

  老爸戴夫和老妈海泽尔也是双方孩子的一个写照,戴夫能够放下矛盾,极力说服对方合作,才有希望救出孩子们。海泽尔从拒绝到接受这个意见,而这一选择也是两人组团保持最强战斗力最有效的手段,默契配合才有机会从狮子的眼皮底下将方舟调整方向,最终合作才能达到解救孩子的目的。

  第三点:别放弃,勇敢的尝试每一件事

  影片用简约的手法将成人世界的道理阐述其中,别放弃,勇敢的尝试每一件事。温柔的“奶爸”戴夫和“女强人”老妈海泽尔在两人彼此的孩子失去孩子后,芬尼和小金狼在一次次的险境中,尝试每一个可以摆脱敌人的逃跑方式,勇敢出招阻止敌人的威胁,绝境中对逃生的渴望,对与父母的重逢的期待,而这些是支撑它们历经重重险境重回父母身边最重要的原因。

  别放弃,勇敢的尝试每一件事,这种经历最终让你突破自己,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在强大的狮子面前,在洪灾面前,而它们的父母也因为同样没有放弃对孩子的解救。

  这部父与子奇幻冒险之旅,愉悦我们的心情同时,也给我们与社会拥抱时多一些善意和对信念的执着。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804/n462536151.shtml report 2429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诺亚方舟的寓言,来自《希伯来圣经·创世纪》,一艘根据上帝的指示而建造的大船,其建造的目的是为了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