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现场再现金庸笔下的“武林神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魏炜带来“吸星大法”
魏炜带来“吸星大法”

  搜狐娱乐讯 武侠小说里的绝世武功并非空穴来风,功夫达人李鑫展示钢筋铁骨、金钟罩、铁布衫,习武44年练就功夫绝学。少林弟子魏炜的“吸星大法”力拨千斤,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揭秘离奇神功背后的科学原理,武林大赛精彩火爆,更多精彩尽在8月3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

  您是否还记得金庸笔下《笑傲江湖》中的“吸星大法” ,任我行、令狐冲都因吸取过多的寒冰真气而冻僵。其主要作用就是吸引他人内功为我使用。通常我们都认为那是故事里幻想,如今“吸星大法”得以呈现,且就在我们身边,少林俗家弟子魏炜可空手吸住9斤重的易拉罐,双手吸住35斤的易拉罐重物,魏炜现场还极限挑战了空手吸住并拉动装有12人的千金战车,这一举动令在场观众目瞪口呆。中国国家武术队的队长、奥运会的武术冠军赵庆建解释道:其实它没有看到的那么神奇,是真空所致,外面的压强使物体没有办法拿掉,类似于拔罐的原理。但练就此功靠的是长时间的练习和技巧。

  另一位神功达人就是有44年习武经验的绝世武功传承人李鑫,他主修内家功,金钟罩、铁布衫、铁砂掌、铁头功都是李鑫的看家本领。李鑫表示:他的倒立属于极限项目,目前世界上还无一人与之媲美,它可以在倒立的酒瓶上、三十个摞起的硬币上倒立,并双手离地。现场李鑫还表演了二指禅俯卧撑、金钟罩长枪刺腹和铁砂掌劈砖等武林神功,刷新了观众对武林绝学的新认知。

  主持人裘英俊表示:中国功夫的文化,悠久灿烂,在炫目表演的背后,同时也在告诉大家,所谓神功都是有科学道理的,需要的唯有勤学苦练,才能达到理想的境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03/n462336926.shtml report 1172 魏炜带来“吸星大法”搜狐娱乐讯武侠小说里的绝世武功并非空穴来风,功夫达人李鑫展示钢筋铁骨、金钟罩、铁布衫,习武44年练就功夫绝学。少林弟子魏炜的“吸星大法”力拨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