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洋之歌》将映 获赞“史上最美动画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洋之歌》将映 获赞“史上最美动画片”
《海洋之歌》壁纸剧照
《海洋之歌》壁纸剧照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即将在8月12日在国内上映的动画电影《海洋之歌》于8月2日迎来了第一波观众——近200位媒体人、影评人及影迷。看片之后,各大媒体人及影片人纷纷给出好评,并坦言《海洋之歌》是“史上最美动画片”,更有观众感叹:“被《海洋之歌》美哭了,终于可以去影院里洗洗眼睛了。”除了影片绝佳的视觉感受令人“过目不忘”,灵动悠扬的音乐令人“过耳不忘”,而片中关于家庭成长与尊重的主题和暖心治愈的故事更令人“过心不忘”。目前,影片已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奖无数,豆瓣、时光评分均逼近9分,海外权威电影网站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9%。

  画面逐帧手绘精美绝伦

画面逐帧手绘精美绝伦


  《海洋之歌》全片采取了逐帧手绘的制作方式,历时七年制作完成,视觉效果精美绝伦,被国外媒体称为“真正的动画瑰宝”。为了达到完美的视觉体验,导演汤姆•摩尔和艺术总监阿德里安•马瑞盖将千变万化的灯光和天空,甚至潮湿的空气都融入片中,使影片整体透露出浓郁的异域情调。

  电影在视觉风格上融入了浮世绘、工笔、水墨等多种绘画技法,但整体美学风格却和谐自然,特别是对对称构图和简约线条的运用近乎极致。可以说影片每一帧画面都是一幅精美绝伦的画作,令观者惊叹之余更过目不忘。

  配乐宁静悠远余音绕梁

配乐宁静悠远余音绕梁


  《海洋之歌》的音乐成为影片的另一大亮点,有着海洋般的古老、神秘、幽幻和浩翰,令人过耳不忘。影片作曲、配器均由法国顶级作曲家布鲁诺•库莱斯操刀,其不但拥有超过10年的音乐制作经验,更曾4度荣获 Cesar Awards (法国凯萨奖)。代表作包括《微观世界》、《迁徙的鸟》、《放牛班的春天》等均被奉为经典。布鲁诺的音乐总是带有一份冥思、宁静的特质,使得其独特的个人风格与《海洋之歌》的气质十分吻合。

  在影片音乐制作中运用了爱尔兰风笛、民谣吉他、竖琴、钢琴等丰富多样的乐器营造出了一个天堂般透明绝美的视听境界。影片音乐被导演作为语言以外的表现手段,进行着更为感性、更为直接的影片核心解读。虽然影片画面绝美但有时却被音乐所主宰,画面让位于音乐引领观众的思维与情感。布鲁诺将加入大混响处理的音效作为旋律副声部融入凯尔特民谣,编曲上进行简约淡雅,层次分明的布局虽然没有繁复的变化,却如山高远、如水清幽、如天空旷,有一种神秘的力量,直抵灵魂深处。

  故事暖心治愈感动满满

  影评人评价本片“有惊人的几何之美、符号之美,帧帧是画“,并对影片中出现的对称构图、几何图形、线条使用和黄金比例技巧细致罗列,这些元素的运用也使得影片影像风格和谐多样,呈现出一种独一无二的视觉美感。同时,影片随处可见的符号涉及许多凯尔特神话,其符号象征的意义和隐喻深意令人赞叹不已。

  《海洋之歌》取材于欧洲神话,讲述了一个寻找母亲、治愈心灵创伤的故事。六岁男孩小本(Ben)和他的小妹妹雪儿(Saoirse)在母亲不辞而别后无法适应城市生活,两人决定回到海边的家乡,面临一场有关于家庭、成长与尊重的冒险之旅。影片画风精致,色彩素净,是一部能带给现代人关于家庭、心灵治疗思考的治愈系影片。电影的配乐与画面丝丝相扣,宁静幽远,纯净简洁,仿佛是一张来自异国的神秘画轴,在徐徐展现视觉奇观的同时,更为观众带来一次独特的暖心治愈之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03/n462308830.shtml report 2863 《海洋之歌》壁纸剧照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即将在8月12日在国内上映的动画电影《海洋之歌》于8月2日迎来了第一波观众——近200位媒体人、影评人及影迷。看片之
(责任编辑:王钲 UK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