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月观剧指南:黄磊与鲜肉战队决战暑期之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8月观剧指南:黄磊与鲜肉战队决战暑期之巅 

  搜狐娱乐讯 (文/小坨)8月荧屏,暑期档大战正酣。黄金档受限,7月《解密》【观剧】独领风骚,7月末开始荧屏之战从黄金档转移到周播剧。卫视各家周播剧场宣传铺天盖地,怎奈档期相撞,只能互相伤害。随着《诛仙青云志》确定周播,8月周播剧的拼杀必将是血雨腥风。而《幻城》【观剧】、《诛仙青云志》共同分享湖南钻石剧场,注定要成为相爱相杀的队友。

  这个月好看的男男女女都来演电视了:杨洋、李易峰陈伟霆郑爽赵丽颖、迪丽热巴……在这一群颜值、人气不分先后的年轻偶像之外,黄磊带着《小别离》杉杉走来,似乎告诉那些正处在颜颠的孩子们,男神早晚都将成为孩他爸。

  黄金档类型多元:生活剧回归 青春依旧

  虽说是暑期档,但是荧屏上,70、80、90后的受众都可以找到归属感。70后的黄磊、海清师徒变夫妻,企图再掀一轮育儿话题。80后的姚笛任重陷入情感危机,一起探讨“结婚为什么”。90后们呢,本月荧屏你们还是主角,除了周播剧里一水的鲜肉、小花,黄金档的主角也从狗狗转移到年轻人类上来,迪丽热巴、马可的《麻辣变形计》和郑爽、杨洋的《微微一笑》分别在月初、月末相继播出。

  本月剧集在类型上,除了不食人间烟火的小言剧、魔幻剧外,都市情感剧回归,此外李宗翰、李乃文主演的刑侦剧《谜砂》也有突出重围的机会。

  一直以收视黑马姿态出现的山东卫视8月定档两部二轮剧,有些无心恋战又或者想要另辟蹊径,毕竟《搭错车》【观剧】这种陈年老剧复播,收视率都有赶超《秀丽江山》【观剧】的时候。

《新边城浪子》传统武侠“独辟蹊径” 

  周播拼杀惨烈:蓝眼睛的世界《浪子》独辟蹊径

  湖南卫视开周播剧先河,目前拥有两档周播剧场,近一年,几家卫视也纷纷试水。今年8月暑期档,随着《诛仙青云志》的定档,周播剧增加到6部。赶在7、8月开启周播剧厮杀,瞄准的就是放假后晚上不睡觉的学生,上档剧目也是扑面的青春气息。这其中,三部来自湖南卫视,《幻城》、《诛仙青云志》、《旋风少女2》,前两部挤在钻石周播剧场播出,芒果台的排播实在是不走寻常路。不是剧粉真的很难搞清三部剧的具体播出时间。

  另外三家卫视的周播剧,开播一段时间,收视、点击、口碑,走势不尽相同。北京卫视初次尝试周播剧,选择正统武侠剧《新边城浪子》【观剧】,算是小试牛刀,但表现稳健,与其他周播剧用明星、美瞳、炫酷造型特效狂轰乱炸相比,“浪子”凭借快意江湖的剧情,书写传统武侠剧的篇章。东方卫视《老九门》声势浩大,剧情后劲略显不足;《九州天空城》妖艳、单纯、不做作,但却被刚开播同样蓝眼睛的剧集《幻城》抢走了风头。

《麻辣变形计》性感女保镖迪丽热巴大战杀姐姐马可 

  《麻辣变形计》性感女保镖迪丽热巴大战杀姐姐马可

  播出时间:8月9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搜狐视频

  主演:迪丽热巴、马可

  《麻辣变形计》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接档《神犬小七2》,两部剧由同一个团队制作,后者播出后,遇到抢先播出的《警犬与警花》,类型相同,都打萌犬牌,分走不少关注度。《麻辣变形计》还未开播就暗搓搓的炒了一轮番位之争,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这部剧播出期间,能与之竞争的剧集不多,可谓天时、地利占得先机,但是能否成为爆款,观众买不买账呢?从目前曝光的片花看,打戏不少,湿身训练的戏码让人想到几年前爆火的《火凤凰》,走女汉子路线的迪丽热巴演女保镖,倒是新鲜有趣不违和,长发配紧身工字背心,凸显性感好身材。该片打着中国版《霹雳娇娃》的旗号,不过片花中的配乐却比电影更复古,让人不禁有些担忧。另外,迪丽热巴、马可首次挑大梁,美艳女汉子与大胸杀姐姐的这对CP,站么?

  剧情方面,该剧主打励志少女的成长路主题,迪丽热巴饰演性感女神关小迪,女神为什么选择做报表先按下不表,在魔鬼般的保镖训练中,她与其他四位少女成为好朋友,并结识了马可饰演的傲娇少年梁大巍。几人开始了“升级打怪”的保镖之路。

《小别离》女儿控黄磊演绎中年男神的苦恼 

  《小别离》女儿控黄磊演绎中年男神的苦恼

  播出时间:8月15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搜狐视频

  主演:黄磊、海清、张子枫、汪俊

  黄磊、海清、汪俊这样的组合演绎一部都市话题剧,想着就心里踏实。黄磊、海清这对师徒组合演夫妻,还要有一个上中学的女儿,彼此的熟悉应该能增加老夫老妻的感觉。黄磊、汪俊多次合作了,只是之前的剧集中,他俩还是为爱情奋斗的超龄男青年,这里就一下子开始为各自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发愁了。童星张子枫一转眼也演起了初三学生,面对课业压力感叹“要变人干”,友情建议考试的事可以找学霸关晓彤取经。这部剧选择中考这道坎,将育儿话题“提高”到中学,买学区房的困扰也演变成考重点还是出国留学,曾经的狼爸没钱送孩子出国,高喊:有钱可以任性,没钱只能认命。

  剧情方面,黄磊、海清这对夫妻在女儿教育上起了冲突,黄磊主张送孩子出国,减轻课业压力,也可以长见识,而海清则希望孩子留下,希望家庭完整。单身父亲汪俊想送儿子出国却引起孩子逆反心理,同时,韩青朱媛媛饰演另一对夫妻也为没钱送孩子出国苦恼……

《微微一笑》郑爽、杨洋网游打得好生活没烦恼 

  《微微一笑》郑爽、杨洋网游打得好生活没烦恼

  播出时间:8月22日

  播出平台:江苏、东方卫视

  主演:郑爽、杨洋、毛晓彤

  播出延后一个月的《微微一笑》让各位粉丝等的很心急。比起7月同时定档播出却遥遥无期的小伙伴,“微微”是幸运的。杨洋的白衬衫造型完全符合小说里肖奈的人物设定。变脸后的郑爽有了几分贝微微的美艳,身材过瘦,不似小说中女主的好身材。这两人站在一起,俨然就是大学里的真校花校草CP,只是近期校园类的剧集不少,扑街的也不少。虽说,这类型的剧只要把恋爱的粉红砰砰砰拍好,就能得高分,但是它有个致命的问题就是情节一半以上是发生在游戏中。游戏中的造型,好于被吐槽的影版,原著中这部门情节比重不小,剧版如何拿捏也是改变的一个难度。

  剧情方面,贝微微(郑爽饰演)是计算机系的学霸加校花,也是个网游高手,故事从她在游戏中被“真水无香”抛弃,又被误会要抢亲开始。大神“一笑奈何”及时出现,救她于水火,并与她“成亲”开始做任务……现实中,贝微微知道了大神就是学校的风雨人物肖奈(杨洋饰演),与此同时,游戏中的人物,一个个都走进了她的生活……

  《你好乔安》戚薇女王再登人生巅峰

  播出时间:7月31日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主演:戚薇、王晓晨

  少女励志复仇,智斗商场精英,最后凭借个人力量保住公司,走向人生巅峰。广告帝国之子、富二代男友、复仇逆袭,这样的女王角色戚薇驾轻就熟。只是时至今日,这样梦幻的、遥不可及的剧情,还能否再一次打动早已看穿一切的观众?编剧的任务很艰巨。

  《谜砂》刑侦剧拼烧脑拼演技

  播出时间:7月31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主演:李宗翰、李乃文

  刑侦剧《谜砂》是本月特立独行的一部剧集。李宗翰饰演的缉毒队长与戏骨李乃文饰演的贩毒集团主谋之间的一场较量。这类题材有一批忠实、固定的受众。两位主演频频参与网剧演出,这一次回归严肃题材,期待飚出更多火花。

  《结婚为什么》大龄未婚男女再次拯救荧屏?

  播出时间:8月17日

  播出平台:安徽、深圳卫视

  主演:姚笛、吴卓羲、任重

  第六次合作、还被炒过恋情的姚笛、任重,加上来内地拍戏但是只能演男二的吴卓羲,合演的这部剧集,听名字就能猜个大概剧情——《结婚为什么》。故事从宿醉后的意外婚姻讲起,再次关怀大龄单身男女的婚恋问题。

    8月黄金档剧单一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01/n461901935.shtml report 7263 8月观剧指南:黄磊与鲜肉战队决战暑期之巅 搜狐娱乐讯(文/小坨)8月荧屏,暑期档大战正酣。黄金档受限,7月《解密》【观剧】独领风骚,7月末开始荧屏之战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