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幻城》播放量存疑?出品方:我们干嘛要刷数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幻城》海报 


  搜狐娱乐讯 近日,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幻城》正在热播。作为热播剧,《幻城》自然也引起不小争议。争议焦点之一就是网络播放数据造假。一篇名为“《幻城》数据辣眼睛,七亿网民不够用”的文章这两天在网上流传,质疑《幻城》“刷数据”。对此,《幻城》的出品方耀客传媒公司宣传总监瞿俊接受搜狐娱乐采访表示:“我们这么大一部剧,这么火的播出状态,我们干嘛要刷数据?”

  争议的另一焦点是网友对特效的吐槽,瞿俊表示:这是一部创新的作品,创新就一定会有争议,幻城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剧,的确会有不足,可以批评但不能接受有人故意黑。

  质疑一、《幻城》刷数据?耀客:我们这么火,干嘛要刷?

  目前网络上对于《幻城》的质疑,集中在“2集点击破6.5亿,相当于3.25亿人不睡觉看剧,数据刷的太离谱。”对此,瞿俊回应说:“网络上的质疑是不专业的,是故意的抹黑,混淆视听。”其表现为:7亿为包括正片、之前的片花和花絮等物料的累计播放数据,而非首播播放量;从开播前就开始有黑水带话题标签的在发抹黑的微博,在开播后量更加放大。而普通观众和粉丝是不会这样发微博的,想吐槽或者表扬都是直接写片名发一条微博,只有水军为了确保内容被系统抓取到才会刻意带上话题标签;耀客联系发黑稿平台后确证,这些“媒体”都在同一天收到了一家名为“水木生文化”的公司发过来的通稿。这篇标题、内容一模一样的通稿在影视、财经、生活各类网站传播扩散。

  针对网络上突然飙升的数据图,瞿俊说,《幻城》官微汇总统计的都是各家视频网站在网页上显示的播放量数据,这些数据都是真实可查询的数据。至于网络上的所谓数据突然飙升图,这不是我们发的,我们也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也并非是一些公开的平台上可查询的数据。

  他向搜狐娱乐展示了一组数据:《幻城》7月24号开播日微博搜索曝光有4049万,当天话题阅读增长了3.5亿,开播一周累积阅读量大89亿,讨论量超3600万,收视率连续三天位居全国网同时段的第一位。就这组数据而言,他说:“我们这么大一部剧,这么火的播出状态,我们干嘛要刷数据?”

  质疑二、特效是“巴拉拉小魔仙”?耀客:创新一定会有争议

  除数据之外,《幻城》特效也是被诟病的原因之一,不少网友将《幻城》的特效与《权力的游戏》作比较,更有甚者一张一张截图去吐槽,吐槽其特效是成人版“巴拉拉小魔仙”。对于特效,瞿俊坦陈:“这是一部创新的作品,创新就一定会有争议。《幻城》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剧,的确会有不足,可以批评但是请不要鸡蛋里挑骨头。”他表示,“耀客在《幻城》上尽最大的努力来做到最大的可能性,但也有一些小细节可以再提高改进,我们也欢迎理性的批评建议,但是现在面对有组织的黑公关,尤其是抹黑我们是巴拉拉小魔仙我是不认的。”同时,“如果一些刻意挑刺的营销号和水军一味的拿几亿美金制作成本的《权力的游戏》来对比《幻城》,这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对比。”

  对于《幻城》近期的遭遇,瞿俊不解中有点无奈,他说:“我在想,这是不是有一个前提是,大家不能接受一部剧播出的这么火?不能接受这个事情的话,那就没有办法了。”同时,他表示,不会跟黑子纠缠在一起,没必要别人质疑什么,耀客就回应什么。

  翟俊最后补充道,毕竟《幻城》才播出一周,剧情刚展开,剧情十分之一还不到。而且一部剧有人喜欢有人吐槽,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每个暑假档播出的IP剧,都多多少少有一些争议,争议的人多,证明大家看的人多。现在可能对于年轻观众而言,一边吐槽一边看剧已经成为一个比较欢乐的观剧方式,所以能够接受大家善意的批评,但不能接受有人故意黑。

  事件回放——

  暑期档向来都是各家争夺用户的白热化战场,数据存疑的问题,不少电视剧也面临过,《幻城》并非独例。然而,像《幻城》这样开播才一周就陷入“全民争议”的实属罕见。下文详述“《幻城》数据存疑事件”始末。

  7月25日凌晨,《幻城》登陆湖南卫视及七大视频网站首播 ,7月24日数据显示,《幻城》首播收拾全国网破1,同时段第1名,上线12小时播放量达到1.8亿,累计播放量破7亿,#电视剧幻城#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8.6亿。

  7月26日下午,微博认证为电视业内人士的网友“能说的秘密”1点20分发微博称“截止早上十点,幻城这剧2集点击破6.5亿,还能刷的再假一点吗?”该网友分析,这个数据等于是幻城0点上线到早上10点,以平均每个人点击2次计算,差不多有3.25亿人没有睡觉,就等着看这部大IP。

  随后一篇名为 “《幻城》数据辣眼,7亿网民不够用”的文章被广泛传播,文章指出多个网站在短时间内刷高了流量,并展示了一些网站后台监控数据。与此同时,微博上带有同一个话题,内容也一致吐槽《幻城》特效的微博消息,被多次转发。

  针对质疑,《幻城》官方微博回应称,首播数据捷报中的7亿点击量指的是全网总播放量,而不是“首播两集播放量”,也就是说,这个数据是包括正片、之前的片花和花絮等物料,总共加起来才达到近7亿!“能说的秘密”的说法是断章取义。而《幻城》出品方耀客老总吕超则在朋友圈发文表示,已证实“《幻城》数据辣眼,7亿网民不够用”一文的来源是一家名为“水木生文化”的宣传公司发的通稿,质疑其故意混淆累计播放量和当日播放量。

  作为一个刚播出6集的大型剧集(62集),《幻城》最后总播放量会有多少,谁也无法预估。但因“未开播就过亿”的说法引起了业内不少关注与讨论。由此引发的收视率和网络点击造假,以及有关《幻城》的种种争议势必还将持续下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30/n461733778.shtml report 3105 《幻城》海报 搜狐娱乐讯近日,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幻城》正在热播。作为热播剧,《幻城》自然也引起不小争议。争议焦点之一就是网络播放数据造假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