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二次元女神通过AR降临人间,拯救宅男生活

  2016伊始,恐怕很多人一点精神准备都没有,我们在目不暇接的互联网科技盛宴中度过,一个惊喜接一个惊喜,有如天上下刀子,纷纷击中每个人的麻筋儿,让人为之一震。

  VR的热潮还没有过去,各大厂商巨头对虚拟之战还没打完,AR的风潮又开始悄悄的吹起了。火爆全球的AR游戏《口袋妖怪》,增强现实在短短时间内的势头赶超VR,几个概念股涨得愈发猛烈。好像这还不够乱,在7月28日至31日的上海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中(chinajoy),由北京蜜枝科技带来的全球首个基于AR技术的二次元虚拟女神团体——“AND.II”横空出世!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将AR技术落地的应用!打破二次元与现实世界的壁垒!重新定义二次元!

  可能,大家听得是一头雾水,AR、二次元、虚拟女神团这几者之间的关系是怎么一回事?不急,我们先了解这个二次元虚拟女神团的技术背景。

  VR、AR在我国通常被翻译成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在这两个概念中,VR其实我们已经有一定了解了。AR是增强现实(AR 技术,Augmented Reality的简称),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也被称之为混合现实。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现实的增强。

  更通俗一点的说法是,它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技术,利用摄像头,传感器,实时计算和匹配技术,将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而同时存在。用户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系统感受到在客观物理世界中所经历的 “身临其境”的逼真性,还能突破空间、时间以及其它客观限制。

  当前国内AR游戏还处于萌芽阶段,AR更多的是作为媒介工具而存在,这些用户对产品效果要求并不太高。而口袋妖怪游戏的火爆,其最重要的因素是任天堂强大的IP,以及谷歌的综合实力,实际上讲,AR产品确实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并且,让AR行业举步维艰的不只是技术上的难点,AR自身的深耕价值在于内容的应用,但内容很缺乏。而在国外已经演化出成熟的增强现实移动平台,国内的增强现实移动平台尚未成型。AR真实的“存在感”并不强,更多属于玩具性质,距离成为现实生活中的产品还有一段距离。

  而亮相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的“AND.II”二次元虚拟女神团,在AR技术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利用摄像头、传感器、身体动作捕捉、面部动作捕捉,结合实时计算和匹配技术,实时地将真人动作、表情、声音映射到虚拟人物模型上,模糊了真人角色和虚拟角色的边界。实时与观看者进行交流,实时将反应回馈。

  通俗点讲,通过AR与动作捕捉技术结合,让“AND.II”五位歌姬和你处于真实的环境中进行“Face to Face”交流!“AND.II”二次元虚拟女神团体的诞生也代表着对AR技术探索的重大突破!同时,这项技术赋予AR更强的社交属性!

  那么,社交属性从何来而来?

  毋容置疑,“AND.II”的出现切中了更多年轻人追求个性化、二次元和宅文化的刚性需求,宅文化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不仅源于巨大的社会压力和疏离的人际关系,同时也是青少年自我意识的一种个性化体现。“宅文化”的核心本质实际上是一种对“唯美”的追求,他们有着非常高的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审美观,甚至成为一种病态的执著。御宅族对于物体,人生和情感,都有十分完美的想像,内心中容不得半点瑕疵。然而这种追求在现实世界中是无法实现的,因此,御宅族们就不可避免的沉浸在自我想像的世界中了,他们只和现实社会保持最简单的必要接触,“自闭”因此而产生。并且,作为一种青年亚文化的“御宅文化”已经在中国扎根多年了。

  而类似Facebook、陌陌等社交圈更多是基于兴趣爱好发起的互动,好友之间互动性、社交性依然不够。真正喜欢二次元、宅文化的基本都是年轻人,更多可能以90后为主导,尤其初高中大学生,他们很多人都是这些文化的粉丝。并且,他们不会随着年龄的增加、经历过社会的沧桑就放弃梦想。他们认为二次元、动漫是虚构的,而梦正是从对虚构世界的向往中产生。梦就是现实的延续;他们保存梦想不是因为他们相信梦会变成现实,他们只是认为梦想和现实可以共存,在现实世界存活不必舍弃美好的梦,在梦中的时候也不会无视、遗忘现实。

  “AND.II”的出现,完全是符合这个群体的心理需求!基于AR技术精良的制作让二次元女神降临人间,让梦想照进现实!在视觉、听觉方面感到强烈的真实冲击,体验到与二次元女神从未有过的对话!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二次元世界,让广大宅男宅女与男神女神零接触!打破现实世界与二次元世界的界限,让每个人都有机会穿越到二次元世界中!在这个世界你可以是元气萝莉、女王攻、御姐、粉切黑。甚至可以化身为二次元世界中的萌兽:小起、乔巴、多拉A梦!总之,“AND.II”二次元虚拟女神团的出现让更多热爱二次元、宅文化的年轻人看到了希望,让他们的梦想和现实之间并不存在什么截然坼裂的鸿沟!

  声明:此稿来自城市头条娱乐,选自网友投稿,版权归原作者或投稿人所有,转载仅传播非本网观点,如侵权请来邮通知删除,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商用。投稿请访问城市头条:https://chengshitoutiao.com

yule.sohu.com true 直播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729/n461644669.shtml report 3371 2016伊始,恐怕很多人一点精神准备都没有,我们在目不暇接的互联网科技盛宴中度过,一个惊喜接一个惊喜,有如天上下刀子,纷纷击中每个人的麻筋儿,让人为之一震。VR
最后修改于2016-07-29 11:59:42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