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家卫寄语新影人:要找到自己的风格和语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家卫等人现身First青年电影展


  搜狐娱乐讯 (文/帼杰)2016年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在当地时间27日揭晓最佳影片等奖项,颁奖典礼开始之前,组委会举行了评审团新闻发布会。除有孕在身的汤唯已提前返回,由主席王家卫带领的剩下六位评审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First影展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子为主持,据她的介绍,今年影展一千多部报名作品中,有七百多部都是年轻导演自主报名,这表明影展越来越被电影创作者和大众关注。

  众评委谈感受 廖庆松:谦卑认真才能走更长的路

  以王家卫为首的评审团给予了影展和新人导演们极高的评价。李檣表示非常羡慕现在的年轻电影人,有非常多的机会。电影摄影师吕乐更谦虚的说影展于他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年轻创作者的想法和身上的热情都值得学习。

  台湾剪辑大师廖庆松这样形容First影展“创作力在增加,天地长出新芽”。他诚恳的对年轻导演说到“first是开始,谦卑认真才能走更长的路。”

  王家卫表示这次的评审工作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经验,看到很多作品对社会有关怀以及在类型上做出的尝试。他特别解释了First这样一个青年影展的评选标准:看到未来!看到希望!“他们(青年影人)可以犯错,我们给他们加油,我们看中的是创意而不是技术:”

  寄语青年电影人 王家卫:要找到自己的风格和语言

  发布会上几位评委始终在对青年电影人鼓励和支持。评委们分别给出了寄语和期望。李檣在说到艺术与风格平衡时说“别着急,别急功近利,到火候再去拍。”,对于新导演的扶持,廖庆松认为如果电影市场足够成熟足够大,是可以容得下不同类型的作品的,也会接纳更多的年轻电影人。

  对于有些年轻影人会模仿大师风格的现象,被很多年轻人模仿过的王家卫导演诚恳的给出了他的观点“学习模仿是过程不是目标,如果看到有人模仿我的风格,我首先会很荣幸,但是,希望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风格自己的语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7/n461352607.shtml report 1461 王家卫等人现身First青年电影展搜狐娱乐讯(文/帼杰)2016年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在当地时间27日揭晓最佳影片等奖项,颁奖典礼开始之前,组委会举行了评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