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战场》强势收官!用实力撑起抗战剧脊梁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东方战场》 


  搜狐娱乐讯 抗战史诗级大剧《东方战场》以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强势姿态完美收官,回顾全剧,剧情高潮处处迭起,激荡73年不息的爱国情怀,细微低回处,深情感染万千家庭观众为英雄落泪。该剧以其宏大浩瀚的叙事结构、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以及蕴含的家国情怀在全国的范围内掀起了观剧狂潮,成为了抗战剧的又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

  与神剧告别 《东方战场》精英团队大义担当

  《东方战场》发行总监何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总得有人,有公司,有题材来把中国抗战的事儿说清楚,能够给中国的抗战剧做一个正名,树一个目标。”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抗战剧出现了急功近利的浮躁之气,娱乐化创作倾向凸显,“抗战神剧”由此诞生。从铜头铁臂、手撕鬼子到裤裆藏雷、手榴弹炸飞机,一再出现的“抗战神剧”让人大跌眼镜。这些“抗战神剧”,不仅沦为网友茶余饭后的笑料,更是对民族情感的亵渎。《东方战场》的出现,为观众呈现出了一部值得认真推敲的抗战历史教科书,也填补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一大重要空白。

  要想驾驭如此宏大的题材,没有一支精英团队是难以胜任的。著名制片人孟凡耀老将出马,挂帅组团;一批叱咤中国影视界的美工师、服装师、道具师、化妆师、烟火师等大腕儿,推掉所有片约,转战《东方战场》;总导演路奇统领三个摄制组,800多位精兵强将,全力以赴……经过夜以继日的打造,这才为观众展现了一部大气磅礴、纵横捭阖、张弛有度,疏密有致的抗战大剧,既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抗战精神,又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精神支柱。

  瞭望世界 历史视野恢弘大气堪称“国剧”

  《东方战场》在着力表现民族抗战热血故事外,也打破以往抗战剧的格局,立足于世界,浓墨重彩地表现了日军偷袭珍珠港、滇缅战争、太平洋战争、德黑兰会议、开罗宣言等系列国际事件,为观众展现出了别开生面的的国际视野。该剧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次全景式地反映中国作为二战东方主战场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相互配合的关系,客观介绍了美英苏三国在不同历史阶段对中国抗战所起的作用,充分肯定了中国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做的巨大贡献。

  肩负民族大义的拍摄初心,独运匠心的恢弘历史视野,刻画入微的人物塑造细节,都令观众得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该剧对观众和历史文化的伟大担当,它在具有深刻的历史普及意义的同时,又有着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这在中国电视史上,可谓是一部难得一见的佳作。该剧在制作上用情之真挚,用心之良苦,用意之深远,都化作细节展现在了剧集之中,赞其为“国剧”,也是当之无愧。

  《东方战场》自开播以来,首播收视率双台破一,收官之日网络播放量更是高达十三亿,高收视与高口碑完美契合,使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抗战剧王”。这样一部铭记历史之作,是创作团队对观众的诚意回馈,是对抗战史的深刻解读,更是对整个文艺行业的认真负责。《东方战场》始终致力于精心打造国产抗战剧的典范,用实力撑起了国产抗战剧的脊梁,超高制作质量与极具内涵的历史文化内核,使得该剧在收官之后依旧热议不断,相信这股由《东方战场》掀起的爱国主义狂潮,还会持续很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7/n461254020.shtml report 1893 《东方战场》 搜狐娱乐讯抗战史诗级大剧《东方战场》以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强势姿态完美收官,回顾全剧,剧情高潮处处迭起,激荡73年不息的爱国情怀,细微低回处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