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召忠首评真人秀 《咱们穿越吧》让人惊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众星演练"鸳鸯阵"

  搜狐娱乐讯 7月26日,著名军事评论家、海军少将张召忠发文《如何保卫南海,戚继光五百年前就给出了答案》,首评真人秀《咱们穿越吧》:这个真人秀最大的价值在于,将忙碌的、浮躁的国人的目光聚焦到500年前的戚家军,让更多人在快乐中一窥当年东亚最强战队是如何炼成的!传递出了当时戚家军积极防御的海防思想,于今很有价值和意义!局座首次发话安利一档真人秀节目,一时间引发众人围观“节目有笑声又涨文化,国防教育多种多样”!

  局座称看了节目之后非常惊讶,第一次看到明星真实体验戚家军治军的严格和先进武器、阵法,让自己想到当时戚继光一把扫帚清倭患,自创鸳鸯戏海寇的奇迹,很有新意和价值。不仅如此,局座还进一步在文章中强调,现在中国的海防形势并不容乐观,指出戚继光在500年前的练兵和海防思想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答案!

  提及戚继光的“练兵”思想,局座首先推崇,戚继光在《纪效新书》和《练兵实纪》中首推的“治军严格”之道。作为戚家军百战不败的核心原因,戚氏军法让“乌合之众”在短时间里被训练成为纪律严明、勇敢善战的军队。节目中,宋小宝、沈腾、张卫健等人入伍戚家军,体验行军礼、歃血为盟、背军规的情节让人印象深刻,也展示了戚家军严格的军纪。一向贫嘴见长的沈腾因屡犯军规,被罚扛圆木、站军姿,而担任队长的张卫健也因“脱军帽”挨打、于小彤则被关到“猪笼”中。军法如天,连坐惩罚制度让众人苦不堪言···也给众星一记重重的警醒:戚家军是动真格的!

  除了严明的军纪,局座指出戚家军拥有当时亚洲最先进的武器装备,还发明了很多新式武器。例如专门用来克制倭寇锋利倭刀“狼筅”、“戚家军骑泥马战倭寇”传说中的“讨小海”等。其中,很多军事兵器,现今还在使用中。不仅如此,戚继光还根据江南地形特征和与倭寇近距作战的特点,独创了著名的鸳鸯阵法。该阵法威力极大,曾以六千余人战兵规模,打得数十万海寇和倭寇抱头鼠窜···从游兵散将到十六世纪东亚最强战队,戚继光带领戚家军创造了冷兵器时代的奇迹,从“笑星”到“血性”,宋小宝、沈腾、张卫健等人在这场抗倭的历练中,真切遭遇倭寇来犯、亲人被掳、海上演习遇袭···迅速成长,被激发出前所未有的热血和家国情、积极备战抗倭,这种真实、自然的观感直抵人心!

  对于目前的南海局势,局座认为保卫海洋国土,应该以史为鉴,称《咱们穿越吧》这个节目里重现的戚继光积极防御的战略思想,值得继承借鉴。局座在文章中提到,戚继光的战略思想,体现出防敌、歼敌于海上的海权思想,具有比较超前的海防意识。戚继光认为只进行陆地防御是远远不够的,应当将抗倭行动推进到海上。所以,当时的戚家军将钓鱼岛规划为抵御倭寇入侵、取得制海权的重要前沿。以戚家军为代表的中国明朝和欧洲,也并称为16世纪世界两个军事变革中心。

  《穿越吧2》三期戚家军穿越震撼收官,众星笑中淌泪学习体验戚家军治兵思想,也燃爆了亿万国人!节目重提戚继光积极防御的战略思想,和现在整个国家的战略高度吻合,彰显了中国电视节目新高度。当这样一档历史体验真人秀节目与军事评论家身份的张召忠碰撞,如网友所说,局座首评《穿越吧2》,引古说今,普及国防知识,所言振奋人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7/n461221534.shtml report 1910 众星演练"鸳鸯阵"搜狐娱乐讯7月26日,著名军事评论家、海军少将张召忠发文《如何保卫南海,戚继光五百年前就给出了答案》,首评真人秀《咱们穿越吧》:这个真人秀最大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