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绝地逃亡》是米其林大餐《大鱼海棠》是深巷老酒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25日电影大盘继续呈现出典型的“T”型走势,《绝地逃亡》继续保持领先,以35%的排片量收获了近五成的票房,堪称一骑绝尘。与此同时,同期的新片表现极为一般,仅有《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和《天亮之前》挤进前五位,但受《绝地逃亡》虹吸影响,单片总票房均未过亿。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成龙的新作《绝地逃亡》成为内地电影市场的吸金之王。自上周四强势上映取得不俗票房后,该片开画成绩保持了日均票房过亿的上佳表现,单日排片量也持续递增,加之演员阵容强大、质量过硬,赢得极佳口碑,截至目前上映5天累计票房已达4.6亿元。

  老片尚坚挺,新片遭《绝地》虹吸票房惨淡

  《绝地逃亡》上映之初,票房榜上有《大鱼海棠》《寒战2》《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忍者神龟2》四部老片,另有《泰山归来》《陆垚知马俐》《惊天大逆转》《快枪手》等四部上映一周的片子。

  经历了周五的第二波新片上映,票房榜发生了极大变化,《哆啦A梦》《天亮之前》和《刺猬小子》《巴霍巴利王》四部新片挤进前十位,而《忍者神龟2》《惊天大逆转》《快枪手》三部老片落榜。

  在票房上,《大鱼》《寒战2》《致青春》《陆垚知马俐》等片子表现还算坚挺,特别是前三部均已取得了不错票房。相反,上映一周的“新片”在《绝地逃亡》的阴影笼罩下未能幸免,票房被虹吸成绩惨淡。

  以《哆啦A梦》为例,去年的《伴我同行》上映半月票房达5亿元人民币,日均票房达到3000多万,而新上映的《新·大雄的日本诞生》上映4日,票房仅为6200万,与上一部相比惨遭腰斩。而郭富城、郝蕾等一众明星出演的爱情/黑帮片《天亮之前》,4天仅入账3000万元,连几位主演的片酬都不够。

  《刺猬小子》《巴霍巴利王》《泡沫之夏》等更是排到了票房榜TOP10的末尾,票房均未过千万。可怕的是,《绝地》的排片仍在以每天几千场的速度上涨,可以说,一部《绝地逃亡》成为今年搅动暑期电影市场最大潮头的作品。

  《绝地》的大餐精美,还是《大鱼》的酒更醇香?

  高票房、好口碑,成龙大哥的最新力作给暑期电影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此前认为,今年暑期始终未出现一部像去年《捉妖记》《大圣归来》一样的爆款,一旦出现必将带来补偿性观影。话音未落,《绝地》归来,现在连投资方都在冒着风险决定追加保底金额了。

  另一部口碑力作《大鱼海棠》,上映18天,排片量仍保持在5%左右,单日几百万的票房虽已渡过吸金风口,但仍保持了不错的表现。目前5.4亿的票房成绩已排在国产动漫第二的位置,仅次于去年的《大圣归来》。

  在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看来,《绝地逃亡》和《大鱼海棠》就像两道出自不同大师之手的酒菜之作。如题,《绝地逃亡》是米其林三星的饕餮大餐,《大鱼海棠》是百尺深巷的窖藏老酒。

  米其林三星做饭有严格的菜谱,丝毫不差的剂量,火候、口味、色泽甚至入盘造型都极为靠近,其目的就是提升菜品质量,做到精美之极致,这是一顿尚未出锅,人人就知其美味的饕餮大餐。而百尺深巷里的窖藏经典,则需要独家秘方,慢慢酿制,一壶温润如玉的热酒端到跟前,却不见得能引起所有人的兴致。

  《绝地逃亡》的三亿投资、好莱坞制作、成龙功夫喜剧、强大明星阵容,都像是米其林三星陆远那本记得密密麻麻的菜谱,只要严格照着菜谱来,就能保证色泽艳丽、可口美味。《大鱼海棠》前后历经12年曲折,慢火酿制的这壶老酒,乍一出现便香气扑鼻,难得一见。

  然而,陆远做菜再美味,也还有一大把米其林三星厨师,米其林大餐美味却不罕见;而深巷老酒虽不调众口,却独到有滋味,装满更多故事和神秘感。

  《绝地》的大餐精美,还是《大鱼》的酒更醇香?这就看个人口味了……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726/n461062211.shtml report 3149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25日电影大盘继续呈现出典型的“T”型走势,《绝地逃亡》继续保持领先,以35%的排片量收获了近五成的票房,堪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