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致青春》遇收视罗生门?可能是良心国剧宿命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林静薇职场剧照
林静薇职场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版《致青春》终于开播了,该剧画面质量、台词、细节、演员表演等各方面都收获了无数好评,然而纵观近十日的播放情况,伴随着良好的口碑而来的是低迷的收视。不少观众已经开始积极讨论原因,一时间《致青春》陷入收视与口碑背道而驰的困局。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著名作家辛夷坞的代表作。2013年,由赵薇导演执导的同名电影在全国上映,上映之后票房表现不俗,并在全国掀起了一阵绵延至今的青春片风潮,成为国内青春片的开山之作。

  剧版《致青春》延续了“有内涵也有颜值”,将强烈的“校园风”呈献给观众。杨玏、陈瑶、马可、蔡文静、董春辉等一众主演携手走进大学校园,在这里挥洒自己的青春,精彩的青春往事一幕幕真实再现。此外,该剧不仅仅把目光聚焦在校园,也有对主要人物大学毕业后的工作、人生境遇的探索。“国民暖男”杨玏颠覆了以往塑造的温文尔雅的贴心暖男形象,饰演沉默寡言、敏感自尊、心思缜密的陈孝正一角。对于这个会被观众骂作“渣男”的角色,杨玏自己并不排斥,甚至他还主动放弃了“好男人”林静这个角色。然而这部剧才刚刚开播,网上的评价就炸开了锅。

甜蜜单车剧照
甜蜜单车剧照

    看完这些槽点,总会引发一些网友直呼:竟然忍不住好想看!其实这种现象不仅让大家想起近两年播出的另外两部电视机《琅琊榜》跟《欢乐颂》,前一部播出之后收视不温不火,完全与之前的各种期待声不符,还被小少人吐槽雷声大雨点小。然而好饭不怕晚,《琅琊榜》人物关系复杂、剧情烧脑,需要慢慢品味方能体会其中的妙处,过了一个“十一”黄金周,该追的剧都追上了之后,《琅琊榜》凭借良好的口碑顺利逆袭,成为至今为止众人心中的“国产良心剧”。后者火到一塌糊涂的《欢乐颂》是侯鸿亮制片、孔笙导演,山影和正午阳光出品,《琅琊榜》演员集体穿越,看起来很有卖相的另一部力作。然而这部备受瞩目的作品首播收视率却让人大跌眼镜——0.38!!!!!!竟然连狂遭吐槽的《山海经赤影传说》、《武神赵子龙》都不如!!!也就是说,在特定时间段内,100个人里只有0.38个人看《欢乐颂》,这得把人劈成几瓣啊。

  然而两部剧最后全都成功逆袭,收视率竟位居全国冠亚军!所以收视率这种问题嘛,并不能代表剧好看与否,what are you急啥嘞?所以随着剧版《致青春》的开播集数越来越多,剧情看来也是越来越获得了更多的共鸣。原著作者辛夷坞表示:“剧版还原度挺高的,剧版《致青春》往里面填充的主要是一些细节。”剧情增加了林静的戏份以及林静与情敌陈孝正的“基情”对手戏。对于剧版的改编,辛夷坞表示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都可以接受,“和小说的区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同时,辛夷坞也透露,林静的戏其实是原著中埋下的一个“雷”,“这个其实是剧本阶段我跟导演沟通比较多的问题,也是我特别在意的一个点。因为这是我原著中埋下的一个‘雷’,需要考虑如何将它排出来,这涉及到郑微的情感走向问题。” 所以看过原著的观众评价也是蛮高的。

  生活中的辛夷坞也喜欢追剧,对于剧版《致青春》,如果抛开原著作者的身份,她也会追下去,那么想看元“这部剧有我感兴趣的东西,无论剧中的爱情、人物的友情都更贴近生活,你能看到好玩的、有趣的,能够逗乐你继续追下去,重返青春,重拾曾经走过的路。”

  剧版《致青春》除了最大程度还原原著以外,也是一部多少能让人从中看到自己青春影子的剧,最后在搭配一首那英的《相爱恨早》,给我们唱出了一个略带暖伤的青春故事,当年那些荒诞或是叛逆,现在看来都十分可笑,所以我们所失去的,又愿意回忆的,就是青春啊。跟接下来的剧情一起重返青春,看看主角们有没有走你曾经走过的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6/n461049168.shtml report 2591 林静薇职场剧照  搜狐娱乐讯电视剧版《致青春》终于开播了,该剧画面质量、台词、细节、演员表演等各方面都收获了无数好评,然而纵观近十日的播放情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