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售楼女子》次话暴跌 日九对决《HOPE》小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售楼女子》次话暴跌 日九对决《HOPE》小负
日剧一周收视(2016.7.18-7.24)
日剧一周收视(2016.7.18-7.24)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夏季档日剧全面开播,并未出现能够打破冰点收视的尴尬局面,连一直备受期待的松岛菜菜子新剧《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都未能避免开播收视糟糕的惨剧。前周开播时收视单集登顶的《售楼女子》上周也暴跌,让夏季档收视更显惨淡。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在播出次周收视普遍下跌较为明显,《售楼女子》《然后谁都不在了》两部开播双位数收视的剧集在分别下跌达到2.3%2.1%之后,后者已跌破10点开播两周平均收视也仅剩9.40%。属于快餐职业剧的《售楼女子》次周居然跌幅达到2.3%,令人十分意外,该剧的故事水准比较平均,戏剧效果也依然“惊人”,可见收视下跌大抵是因为首集的话题效应和号召力流失。不过《售楼女子》作为一部可以不带脑观看的热血庆松职业剧,在夏季档依然可以期待后续收视回升。

  另外令人十分意外的就是半季度短剧《穿越时空的少女》第三集居然还有2.0个百分点的下跌,折让该剧已经跌破安全线,单周4.6%,平均6.87%的收视即使是只有四集垫档,在土九档期也实在太低。

  在正面撞档的集里,日九档期的两部剧《仰望师恩》和改编自韩剧《未生》的《HOPE 期待值为零的新人》次周收视都有微升,虽然后者的上升幅度稍高,但《仰望师恩》的基础较好,次周上升到11.7%,不仅维持住了双位数的收视,激似《ROOKIES》的该剧也极有可能慢慢回升最终达到热门剧的热度。《HOPE》则是微升0.6个百分点,单周7.1%是更是进入了安全区。

  上周开播的剧集题材集中在女性职业剧和美食剧里,在开播前因丈夫藏毒被捕受到影响,高岛礼子主演的《女人们的特搜最前线》开播为11.6%,几本没有受到新闻事件的影响,开播收视在本季的成绩还算不错。这部讲述在警视厅后勤保障部门工作的三个大妈在闲聊中收集线索破案的故事。这部京都映画村的派生作品依然非常具有朝日京都分部的特征,通过镜头拍摄京都夏日美景,案件扎实推理简单直白,每个人物都具有相当独特的个性,虽然有些太过安分守己不思进取的嫌疑,但作为消夏常规剧来说可是不错的选择。但松岛菜菜子主演的《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却未能有此好运。松岛菜菜子复出,本色出演四十岁左右带孩子复归工作的妈妈,但剧情太过常规化,动一步能让观众猜出其后四步的动向,收视不好也实属无奈。

  新开播的美食剧中刚力彩芽主演的《总理的料理人》相对“好吃”,融合高级法式料理和普通市井美食,在美食中加入隐喻和信息,同时也照顾到了把美食拍得美美的。《筑地发!美味事件簿》在把食物拍得好吃这点上就远不及朝日,虽然东京台很有《孤独的美食家》的经验,但这一季的“经验”似乎都去了《侠饭》,让《美味事件簿》显得不那么好吃,成为了没得吃也没得看的半吊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6/n460917431.shtml report 1941 日剧一周收视(2016.7.18-7.24)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夏季档日剧全面开播,并未出现能够打破冰点收视的尴尬局面,连一直备受期待的松岛菜菜子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