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联想王》8月开播 让想象力飞起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我是联想王》8月开播

  搜狐娱乐讯 继《挑战文化名人》、《顶级对决》、《礼从天降》后,江西卫视8月2日晚21:20将原创推出一档脑力想象大比拼的公益益智互动答题类节目《我是联想王》。《我是联想王》跳出了答题类节目侧重于知识的深度与广度的问答模式,而是以联想为主题贯穿全场,难度层层推进,引发全民头脑风暴,真正“让想象力飞起来”,而公益+益智配合明星+素人的形式也为益智类节目打开了新的视野。

  《我是联想王》每期节目有6名选手参加,经过三轮联想题对抗比拼,每周产生一位“联想王”,节目将按阶段将进行“月度联想王”、“季度联想王”争霸赛,以及“年度最牛联想王”的终极对决。

  比智商拼颜值 选手化身“拆弹专家”

  《我是联想王》的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耶鲁大学参演过好莱坞电影的学霸常乐天、旗袍剪裁师罗阳、只允许“80后”进门的主题餐厅店主袁宝、一人一狗经营着景区复古旅店的女汉子齐靓、宝岛台湾的俏皮萝莉圆圆、网红名人漫画师张子豪……从前几期的录制中可以看出节目组在选择选手方面内外兼顾,不仅脑洞大智商高,俊男美女更是扎堆出现。

  在赛制方面,每期节目都有6位选手参与,先分为3组两两pk进行联想答题,首轮晋级的3位选手将在第二轮“3进2”淘汰赛穿上特制的道具炸弹衣,倒计时与明星互动进行“你做我猜”,时间先耗尽的选手炸弹衣 “爆炸”后被淘汰。每期的最后决战将在一个大“炸弹”前进行,选手戴着护目镜手拿剪线器化身“拆弹专家”,面对16个词对应“炸弹”上的16根线,选手需要发现词与词之间的关联,将没有关联的词对应的线剪去,一旦剪错“炸弹”将会爆炸,生还的选手即获得当期联想王,整个节目过程扣人心弦,道具设计充满科技感。

  跳出传统模式 脑洞够大你就来

  与《挑战文化名人》专注于国学、《顶级对决》侧重知识面的深度与广度不同,《我是联想王》可以说在同类型节目中相对门槛较低,考验选手的“脑洞”。

  一件日常见到的物品经过高倍放大,你还能看出它的“本来面目”吗?小时候都玩过的手影,在没看到影子的情况下你能想象出来真相吗?除了传统的文字、图片、音频三类题型,《我是联想王》新增了视频、真人演示、高倍放大、实物、汉字翻转、听音辨曲六大全新题型。

  每期节目还有明星与草根选手的互动,在每期的“3进2”环节,便有一位明星嘉宾加入到节目中来,选手们穿上炸弹衣在设定的倒计时90秒内,与明星进行你做我猜互动。明星根据大屏幕显示的词语依次对三位选手做出动作,时间先耗尽的选手“炸弹衣”将会“爆炸”而被淘汰。荧屏上明星罕见的夸张动作和选手脑洞大开的答案也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舞台内火药味十足 舞台外爱心满满

  江西卫视《我是联想王》节目组情系公益,联合江西省红十字会将为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吉潭镇古丰村的孩子们建造江西广播电视台博爱幼儿园,让孩子们从小插上想象力的翅膀快乐自由的飞翔。

  江西卫视在向社会推广“文化”的同时,更在散播温暖与爱心,呼吁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关心与关爱。

  百克力使出百般解数 与明星斗智斗力

  江西卫视《我是联想王》由曾主持过中央电视台益智节目《正大综艺》及东方卫视《笑傲江湖》节目的百克力主持。在《我是联想王》录制过程中,百克力把“智”与“笑”的尺寸拿捏的恰到好处,面对众多高颜值女选手的“挑逗”,百克力表示自己非常顾家,是个“居家型”暖男,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在和选手的对问巧答及与明星嘉宾的互动,百克力展现出智勇双全又极具亲和力的一面,巧妙的回答“情侣上街,男朋友该为对方提包吗?”的问题,与女嘉宾共演《我的野蛮女友》经典互换鞋子的桥段、和男明星现场比拼单手俯卧撑,都给节目增加了不少笑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5/n460911373.shtml report 2198 《我是联想王》8月开播搜狐娱乐讯继《挑战文化名人》、《顶级对决》、《礼从天降》后,江西卫视8月2日晚21:20将原创推出一档脑力想象大比拼的公益益智互动答题类节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