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幻城》“兄控”“御姐”上线 3.3亿特效花值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玄幻剧《幻城》正在搜狐视频、湖南卫视同步播出。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由鞠觉亮执导,沈芷凝编剧,冯绍峰宋茜 、马天宇、张萌、麦迪娜等联袂主演的古装玄幻剧《幻城》【观剧】正在搜狐视频、湖南卫视同步播出。

  从已经播出的两集看,相比于原著中散乱多回忆的故事结构,电视剧前两集呈现出来的故事节奏非常紧凑。围绕卡索过生日,发生了火族王子上门挑衅、邪恶力量入侵幻雪神山、人鱼公主被调戏、樱空释被欺负等故事,而冰族和火族的大战也一触即发。至于观众非常关注的特效部分,开头两集也可窥一斑,冰族世界灵净神秘,已出场的雪雾森林和冰国宫殿美轮美奂,火族则炽烈凶险,两族对比明显,视觉效果颇为震撼。区别于以往玄幻剧绚丽而调色过度的画风,《幻城》营造了一种玄妙而接地气的大气画风,整体有一种《权力的游戏》的质感。

  就人物造型而言,扮嫩的冯绍峰颜值演技都在线,麦迪娜饰演的人鱼公主美出新高度,当然,其中也有瑕疵,如童年版樱空释的发型太过非主流,部分群演选角与造型不匹配,看得时候略微有点出戏,不过就整体效果而言,小狐表示可以追一追。

  “兄控”“守护”“御姐与小奴隶”几个关键词,总有一个是你的菜

  《幻城》首先吸引观众的是它的人设。已经上线的关键词有樱空释(马天宇饰)的“兄控”和梨落(宋茜饰)的“守护”,温情与唯美并存,引人遐想。

  同是演王子,冯绍峰在《幻城》中饰演的冰族王子卡索,延续了八阿哥“要美人不要江山”的风格,不过不同于八阿哥出身卑微、爱而不能,卡索在《幻城》中是“众星捧月”式的存在。他贵为冰族王子,是万年来资质最高的神,拥有比上古先祖还强大的灵力。幼年时,他一直保护不会法术受人欺负的弟弟樱空释,长大后樱空释变身“兄控”,视哥哥为自己全部的信仰,为了让卡索摆脱王的枷锁重获自由和幸福,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哥哥继承王位。

  在前两集中,这种温情脉脉的兄弟情基本铺展开来。卡索随时牵挂着弟弟,为他阻挡一切欺侮,而樱空释明明不会法术,却在情急之下为哥哥挡剑,在樱空释误伤火族王子之后,兄弟两人争相承担责任,都不想让对方受罚,一言一行,感动着观众。

  另一条主线,宋茜颠覆了观众印象中甜美可人的形象,出演卡索的守护神梨落。首场戏中,她身骑白马帅气登场,挥鞭疾驰,弹幕里飘过的都是“梨落大人请收下我的膝盖”……而与卡索的隔空对手戏,两人通过传音鹰一来一往的对话,透露着小甜蜜,忍不住期待他们见面的情景,以及传说中“求婚式接王回家”的场景。

 宋茜颠覆了观众印象中甜美可人的形象。

  而还未上线的关键词“御姐与小奴隶”,则是刁蛮任性的火族公主(张萌饰)与有着倾世容颜的樱空释(长大版马天宇饰)之间的小故事。都说粉丝恨不得自家爱豆自攻自受,可是“一言不合就挥鞭”的张萌却对自己在剧中的“攻”非常有自信。

  加之,如宋茜所言,这部剧“男人负责貌美如花,女人负责打打杀杀”,其中两位女演员有很多动作戏。非常值得期待。

  尖耳朵、雪白肌肤、披肩长发、烈焰红唇全都get得到!

  《幻城》第二个亮点是整个剧的人物造型,就目前呈现的色调而言,一个以雪为主题,一个则与火相呼应。

  以冰族为例,所有冰族人的眼睛天生就是蓝色,据说为求真实和自然,饰演冰族的演员都坚持佩戴蓝色美瞳,他们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拍摄量,再加上睡眠不足,眼睛布满血丝是常事,但蓝瞳银发纯美如水的效果却是值得称赞的。

冯叔化身王子上线。 

  冯叔化身王子上线,惊奇的是,驻颜有术的他扮嫩丝毫不违和,颜值演技都在线。

麦迪娜饰演人鱼公主。

  麦迪娜饰演的人鱼公主,简直就是精灵的代言,美哭!

 金喜善饰演的莲姬。

  金喜善饰演的“莲姬”别有一番风味,风情妖媚与后期的黑化,都能hold住。

 马天宇饰成年版樱空释。

  还未上线的成年版樱空释(马天宇饰)则非常非常值得垂涎三尺,网友评价其完美诠释了小说中樱空释的绝世美艳,高度还原了樱空释。调侃他是“靠脸吃饭的典范”。

 樱空释童年版扮演者。

  不过让网友忍不住吐槽的是樱空释童年版扮演者的发型,太过杀马特……

 他的同伴也没好到哪里去。

  当然,他的同伴也没好到哪里去,胖乎乎的,真想跟选角导演聊一聊,都是些仙界的小孩,咱就不能找一些长得比较秀气比较仙的群演么?

  冰族中的人物造型,get到了《幻城》原著中的所有设定,如尖耳朵、雪白肌肤、披肩长发、直观上的中世纪服装风格,加之玄而妙的冰族特效,营造出了一种纯美的意境。这与以往高饱和度,色彩斑斓,基调鲜艳的塑料质感的仙侠玄幻剧风格一下子区别开来,让人眼前一亮,可谓电视剧审美中的一股清流。

 火族中的人物造型以火为主基调。

  火族中的人物造型以火为主基调,女性烈焰红唇刁蛮妖媚,男性炽烈凶猛霸气侧露。

 梨落造型比较多变。

  守护使者则介于两者之间,造型比较多变。已经上线的梨落(宋茜饰),出场以一身炫酷的武士装扮,将梨落的英姿飒爽表现的淋漓尽致,加之出场时干净利落的动作戏,十分加分。但这么酷的梨落在面对卡索的时候,也是那样的温柔,这可能就是爱了吧。后期的剧情中,她的造型非常多变,不管是战士属性、小女生属性、还是cool girl属性,宋茜都hold住!

  特效不止五毛钱,堪称中国版冰与火!

  像《幻城》这种魔幻题材,在当下的电视剧市场挺少见,所以在得知它要拍摄的时候,小狐内心其实是有疑惑的,除了人物造型,最关心的莫过于特效了。其实也没多大期待,只希望别像网游页面就行。

  事实证明,小狐期待值有点太低!前集中已经呈现了冰族大陆、火族大殿、雪雾森林,效果比预期高太多了好嘛。

 神秘莫测如幻境。

  神秘莫测如幻境,如北境一般。

 气势磅礴的冰族世界。

  气势磅礴的冰族世界,完全能支撑起全新构建的宏大世界观。

皑皑雪山与哨塔。 

  皑皑雪山与哨塔,冷峻冰国的仙气和气势都通过特效完美呈现出来。

 震天怒吼的雪狮。

  震天怒吼的雪狮,逼真到令人叫绝。

  很多场景,帧帧可入画。

 背景帧帧可入画。
 冰火大战的壮阔厮杀。

  后期将会出现的冰火大战的壮阔厮杀。

 攻城的战火无情燃烧。

  攻城的战火,无情而惨烈。

  事实上,牛B的特效背后是牛B的特效团队。

  据资料显示,《幻城》制作投入3.3亿;剧组在怀柔的中影基地至少搭建了6个主要场景,其中“无尽海”一景就占地7000多平方米,所用人工模拟的雪景材料多达500吨;使用7架4K摄影机阿莱艾美拉在占地19000平凡米的8个摄影棚,以及12处外景地拍摄了1950场戏。使用绿幕45000平方米,人工雪500吨,制作兵器937件,服装1370件,道具耗费工作人员2400小时赶制。其中《幻城》后期大概有70%到80%的特效。

  特技制作公司Pixomondo(代表作:《冰与火之歌》)以及特技制作团队Primefocus(代表作:《地心引力》、《阿凡达》、《变形金刚》)等均已参与到《幻城》的后期制作中。

  所谓钱要花在刀刃上,就《幻城》呈现出来的样子可见,这3.3亿,花得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5/n460821243.shtml report 10978  玄幻剧《幻城》正在搜狐视频、湖南卫视同步播出。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由鞠觉亮执导,沈芷凝编剧,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麦迪娜等联袂主演的古装玄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