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铁粉才会发现的8个《魔鬼克星:麻辣异攻队》彩蛋

  【娱乐扒卦阵讯】重开机前热议不断,上映后也得到不少好评的女版《魔鬼克星》,目前票房成绩不错,创下导演保罗费格与梅丽莎麦卡锡合作电影纪录,已确定将会有续集,看来那些觉得全员性转让他们童年崩坏的人,不但没有抵制成功,将来还得看到更多由梅丽莎麦卡锡一行人演出的更多《魔鬼克星》了。

女版《魔鬼克星》因为预告剪辑差而不被看好,不料上映后口碑不错。

  而虽然《魔鬼克星:麻辣异攻队》不见得能让所有旧影迷满意,但这依然是部很有诚意服务粉丝的重启之作,除了在片尾埋下了致敬+含有续集意味的彩蛋,全片还有更多跟前作呼应的梗和台词,近期 Screen Crush 及整理出几个死忠粉丝才有办法产生共鸣的片中彩蛋,其中几颗旧作没多看个几次还真很难发现:

  一、开头与旧作类似

  新版《魔鬼克星》由尖叫声导入,再出现经典 LOGO 的开场大大与旧作致敬,此外镜头接下来带到的校园景色也与过去十分类似。

  二、“书又不会飞”

  爱琳和艾比的对话时说了一句“书又不会飞!”(Books can’t fly!),是在向1984年《魔鬼克星》的电影开头中,纽约图书馆藏书因灵异现象乱飞的画面致敬。

  三、鬼魂致敬

  魔鬼克星一行人在艾尔瑞奇豪宅遇到的第一只鬼,长得非常像1984年中的图书馆鬼魂;另外爱琳、艾比、霍兹曼第一次和佩蒂在纽约地铁相遇时,遇到一个坐在电椅上的鬼魂,应该是在跟《魔鬼克星2》中出现的鬼兄弟致敬,他们的魂魄也是被困在电椅上,最后棉花糖人、经典的史莱姆鬼也有出场。

  四、角色命运相同

  跟旧版一样,三个原来在学校任职的角色都因为相信鬼魂而被辞退,电影中也都有跟院长大吵一架的失控戏码,旧版院长是 Jordan Charney,新版中则被换成了《每日秀》播音员 Steve Higgins。

  五、门上的涂鸦

  在旧版的《魔鬼克星》中,比尔墨瑞的角色(威克曼博士)的办公室门上被人涂鸦写上「威克曼去死吧!」(Burn in hell Venkman!),而新版电影中艾比和霍斯曼的实验室门口则写上“不要在门上画白痴涂鸦”。另外,当主角一行人原来要租一间位于翠贝卡的办公室,爱琳听到昂贵租金时说:“去死啦!”(Burn in hell !)似乎也是在对此致敬。

  六、新武器的测试

  新版魔鬼克星成员在工作室后面的小巷测试新武器时,有一幕大家因为怕危险,悄悄滑离正在测试武器成员的可爱画面,与旧版中的电梯场景很类似。

  七、“Who ya gonna call?”

  电影都安插这么多彩蛋、还请回旧演员回归客串了,最经典的那句台词“Who ya gonna call?”当然也一定要出现在电影中,而这个彩蛋也安排得十分可爱——当充满正义感的艾比忧心鬼魂将会影响纽约居民安危,认为魔鬼克星必须挺身而出时,说:“当纽约的居民无助时该怎么办?他们能打给谁?(Who are they gonna call?)”

  八、片尾彩蛋

  当字幕播毕,最后一段彩蛋出现,雪歌妮维佛不但压轴出场扮演霍兹曼的导师,当佩蒂在听一个超自然录音带时,听到了一个名字“Zuul”,这是过去旧版电影中附身在雪歌妮维佛身上恶鬼的名字,暗示续集的梗。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扒卦阵 https://yule.sohu.com/20160723/n460634177.shtml report 4192 【娱乐扒卦阵讯】重开机前热议不断,上映后也得到不少好评的女版《魔鬼克星》,目前票房成绩不错,创下导演保罗费格与梅丽莎麦卡锡合作电影纪录,已确定将会有续集,看来那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