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成龙演戏自带光环 《绝地逃亡》票房能过10亿?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七月暑期档,截至目前还没出现一部像2015年同期的《大圣归来》的爆款,上一部票房过十亿的电影还是6月的《魔兽》。也就是说,有着“国产保护月”之说的七月热档,还没有一部片子独领风骚,是热档不热,还是电影水平越来越均衡?

  纵观本月影片,已经有《寒战2》《大鱼海棠》《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等多部影片票房逾3亿,呈现出一定程度的“梯形”票房趋势,这与此前数月完全由一部影片独占票房榜的“金字塔型”形成了鲜明对比。

  七月无爆款,多部影片过亿难掩数据背后尴尬

  去年7月,《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等影片大热,产生了三个“独角兽”(10亿票房)影片。其中,《大圣归来》的西游IP、创新的故事架构、精良的动画制作,加之“民族主义化”的宣传手段,让它成为一部国产良心之作。9.56亿的票房成绩打破了国产动漫N多记录,而彼时形成的“自来水”传播方式,也在一年后成为营销案例中的惯用词汇。

  今年,动画电影《大鱼海棠》曾一度被认为是有可能复制《大圣归来》神迹的作品。不过,精美的制作无法掩盖剧情的简单空虚、角色的性格缺失,以及与宫崎骏对比中的频遭吐槽。上映14天收获5亿票房,已属国产动漫的佼佼者。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摇滚藏獒》,虽然盯着摇滚明星郑钧名头,但排片风波的影响还是对其造成了极大杀伤力,上映两周仅入账4000万票房,目前已经基本没有排片,不可谓不可惜。现实赤裸裸地告诉大腕们:影视有风险,跨界需谨慎!

  港片《寒战》以强大的明星阵容延续了港片大制作的体面,而国产青春片也已成为暑期档的热门类型片。截至目前,《寒战2》上映14天已产生6.2亿票房,《致青春》上映2周取得3.2亿的不错成绩,《陆垚知马俐》上映一周也已收获1.6亿。但数据背后则是,本月票房最高的《寒战2》在2016年度票房榜上排名仅为15名,甚至连月度平均水平都达不到。

  范冰冰、曾志伟是花瓶?《绝地逃亡》票房能过10亿?

  暑期档进入第四周时,一部爆款大片终于进入了我们的视野。由成龙、范冰冰、曾志伟等参演的《绝地逃亡》今天正式登陆影院。这部影片没有排在周五准周末档而是提前一天,从而避开了周五的新片扎堆过独木桥,独享了今天的票房关注度。此外,第一轮口碑传播将会成为该片周末档的加速器。

  但这也着实考验影片硬实力,毕竟周四工作日走进影院的人们,眼光大多比周末闲散时更挑剔,要求更高,预期也更高。不过,从目前的票房成绩看,《绝地逃亡》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有望成为本月的最大惊喜之一。

  首先,“成龙作品”就是最大的卖点。作为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国际电影明星,Jacky Chen多年来的作品已经形成了鲜明的标签:功夫、真打、搞笑、警匪等。实际上,成龙和周星驰一样,他们的名字就是一部电影最大的IP。在很多观众看来,他们的作品就是品质代表,就是好看的代名词,就是票房保证。

  不过,这也导致成龙、周星驰在剧中自带光环,他们即使饰演配角,也往往不可避免地抢了主演的风头。所以,剧中的曾志伟、赵文瑄、张蓝心等虽然名气不小,但似乎只是龙套演员;即使范爷也不过只是一只花瓶般的存在。

  其次,成龙是中国电影人里最“好莱坞”的,甚至超过了李安导演。成龙的电影作品同时兼具了类型化系列、工业化制作、中国化剧情、国际化内核的元素。这或许就是成龙电影乍看起来类型很相似,但仍有大量观众爱看的原因。《绝对逃亡》剧情穿越亚洲美洲,同时体现出公路片、警匪片、功夫片、西部片的印记,简直可以称他为“成龙的集大成作品”了!

  《绝地逃亡》能有多少票房?行业内的预测也存在很大差异,4亿、6亿、7亿、8亿,都有人信。在影视口碑榜看来,这是一部值得期待超过10亿票房的影片。首先,近期没有绝对大片对其产生强势竞争,此外影片质量也的确过硬。

  据报道,《绝地逃亡》的出品方已联合其他三家公司签订了10亿的保底发行协议,这意味着,在影片上映前,该出品方已获得3.067亿的现金进账。从首日就把口碑还不错的《泰山归来》斩落马下看,《绝地逃亡》有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722/n460475532.shtml report 3374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七月暑期档,截至目前还没出现一部像2015年同期的《大圣归来》的爆款,上一部票房过十亿的电影还是6月的《魔兽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