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谋女郎”林妙可杨沛宜:一个遭抹黑,一个被遗忘

  “谋女郎”林妙可杨沛宜:一个被网友黑,一个却默默无闻被遗忘

  文/一床情书

  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然而出名太早也有烦恼,比如今天一床情书要扒的童星林妙可成名后在成长的道路上就曾遇到很多让她心塞的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林妙可凭借一首《歌唱祖国》红遍全国,之后进入演艺圈,拍戏、唱歌、主持,成为著名的童星,然而她这一路走来却屡遭非议~~

  

  

  7月18日,林妙可在微博晒照表示在商场试了一件漂亮衣服,花花的挺好看,结果却被网友吐槽”显老“,更有人恶毒的轰她穿上衣服后”像大妈!”

  其实关于她的衣品被吐槽并非第一次,1999年出生的她刚满17岁,但每次亮相都将自己弄得hin成熟。

  

  

  

  

  

  除了衣品外,还有演技,翻看林妙可的作品,除了《红楼梦》中的幼年林黛玉,美人心计的童年杜云汐,貌似并没有什么特别抢眼的角色,更谈不上什么演技。

  

  

  2012年,林妙可与陈龙合演《仙女湖》,剧中年龄相差23岁的二人有一段感情戏,如果大家都是成年人倒没什么,但是林妙可当时只是一个13岁的小女孩,陈龙却已36岁,如此奇葩的画风遭到网友的一致炮轰,甚至有家长质疑教坏了小朋友。

  

  当然,网友最关注的还是她颜值:

  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袭红裙的林妙可那一个呆萌,大眼睛,小圆脸,甜甜的笑容,很多人都恨不得抱走她。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的颜值却被归入童星长大后变残行列:

  

  

  

  

  

  

  

  与此同时,林妙可还卷入隆胸,心机重,天价片酬,炫富等负面新闻,而她的微博内容也经常遭到争议。

  

  2013年,她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抻面的照片,没想到却遭到无聊网友的污言秽语,就连大V李开复都加入评论的队伍。而前不久,更有一位孙姓的网友起诉林妙可,理由是他曾在林妙可微博上多次留言,但始终未得到回复,他认为林妙可的行为侵犯了其人格尊严和身心健康,起诉索赔。

  

  之所以屡遭争议,或许跟她当年的“假唱”风波有很大关系。

  

  林妙可凭借08奥运会开幕式一唱成名后没几天就被曝假唱,那一声声响彻世界的清脆嗓音实际上出自一位叫杨沛宜的小女孩,据相关人士透露本来是杨沛宜出镜,但因当时她正处于换牙期,导演组担心会影响形象,所以便整出了一场“双簧”大戏,由林妙可出脸,杨沛宜出声。

  

  虽然当时的情况完全非小小年纪的林妙可所能掌控,但很多网友却仍然无法释怀她踩着拥有实力的杨沛宜上位,因此林妙可便背上了“假唱”的骂名。

  

  

  杨沛宜

  自从“假唱”风波曝光后,2001年出生的杨沛宜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并获得“2008年度最美的声音”等荣誉,随后她跟唱片公司签约成为歌手并出道,虽然发行几张专辑,也曾跟张学友等巨星大腕合唱过歌曲,还为多部影视剧演唱主题曲或插曲,但风头远不及林妙可。

  林妙可陷入各种是是非非,说明还有人在关注她,可当年一鸣惊人的杨沛宜却一直默默无闻,难道这个看脸的时代,真的容不下实力派的存在?

  短短的8年时间,昔日在同一条起跑线的两人境遇两重天,怎么会不让人唏嘘?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721/n460291253.shtml report 5311 “谋女郎”林妙可杨沛宜:一个被网友黑,一个却默默无闻被遗忘文/一床情书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然而出名太早也有烦恼,比如今天一床情书要扒的童星林妙可成名后在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