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龙妈”讲述玛丽苏爱情故事 这碗鸡汤干了吧?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她是《权力的游戏》中的“龙妈”,也是《终结者:创世纪》中的新一代莎拉·康纳,但她觉得最接近自己的,还是这部没有引进国内的浪漫爱情片《遇见你之前》中的小镇女孩——露露。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成长的爱情故事,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当然,它有着相当严重的玛丽苏倾向,你要继续看吗?

  要继续看吗?

  继续看吗?

  看吗?

  那就看吧……

  

  由龙妈艾米莉亚·克拉克扮演的小镇女孩小露本是一个没有什么远大志向的乡村土妞。她工作的咖啡馆关门了,不得不继续找工作。她是一个不能停止忙碌的人,因为还有家人需要她赡养。但,露露并不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只要能赚钱,任何工作她都能接受;可她又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喜欢穿色彩鲜艳的衣服,把所有的颜色都穿在身上;讲真,她跟小编有点像,是一个话唠,喜欢说些蹩脚的、让人尴尬的笑话,却不自知。

  遇见露露前,威尔有过一段辉煌的年少岁月。那时候,他是一个富二代,一个007式的人物,走到哪里都自带光环,金发尤物围绕,喜欢挑战跳水、滑翔、攀岩等极限运动。不过,这些在电影中表达得很含蓄,而是通过威尔的照片与视频展现出来。这种表达预示了故事的另一个走向。

  哐当,一场车祸,让男主威尔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成了他和女主露露凄美爱情故事的开始……

  

  车祸让威尔脖子以下完全瘫痪,不停复健也只是肩膀以上和手指能活动,他选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性格变坏,脾气暴躁,释放了他自己却赶走了他的前女友。厌世的他与父母协议,再活6个月然后就去瑞士安乐死。

  他没想到会遇到露露,他的护工。

  露露甜美笑容、奇装异服、糟糕的笑话,让威尔为之着迷但又异常排斥。露露也受不了威尔的态度,但碍于家人嘱托,露露不得不坚持下去。

  一个下雨天,露露和威尔一起看了一部法国电影,彼此的关系开始缓和。天晴后,威尔跟着露露去院子里散步,谈论喜欢的电影,谈论露露的生活。

  威尔和露露进行了一段了无生趣的对话。威尔问露露,你平时都做什么?露露想了想,很认真地回答道:我和家人在一起,去酒吧打发时间,看电视,看派崔克跑步;我有时读书,我喜欢打扮自己。我做的不太多,我工作,然后回家,就是这样。威尔说:你的生活比我的还平淡!

  灰姑娘在霸道总裁面前,永远都是那个害羞的丑小鸭;但是在一个厌世弃生的威尔面前,露露成了天使一样的护佑者。露露姐姐说,在遇见威尔之前,露露什么都不是。

  威尔生病了,露露守护了他一夜,知道了他的过往。很俗套的,她爱上了他。当她无意间从威尔父母那里得知威尔选择安乐死时,简直要被吓坏了。

  这是电影中的第一个冲突。

  

  露露决定为威尔做点什么。露露带着他去马赛,跟他一起看国外电影,深夜忏悔时蜷在他身旁,希望把他从自己的壳里拽出来。

  露露带着威尔去听音乐会,她穿了一身性感的魅力红裙,她用牙齿咬威尔的衣服标签,威尔的心都快化了。

  两人的感情随着时间在产生变化。

  音乐会结束后,威尔在车上说“请多给我两分钟”,露露问“为什么?”他说:“我只想做一个刚刚和一个红裙子女孩儿听完音乐会的男人。”

  终于,他产生了爱情的冲动。

  生日party上,露露的男朋友送给她礼物,并亲吻了她,威尔的眼神里满是嫉妒。爱情是自私的,嫉妒让威尔忘了疼痛,重新焕发出一个男人的冲动。

  威尔说:“你知道吗,克拉克(露露)?你大概是我早上想起床的唯一原因。”

  威尔得了肺炎,病得很严重。露露带着威尔去了热带地区,在海边晒太阳、听音乐、潜水、跳舞。

  然而,幸福总是短暂的。他们在这里有了一次争吵,这是电影的第二次冲突。

  

  当威尔告诉露露,他决定安乐死时,露露希望他放弃。威尔说:“我知道这样生活会很好,但这不是我的生活,一点都不像。你没有见过以前的我,我曾经热爱生活。我不能接受这个现实。我不能绑住你,不能想让你错过那些别人能给你的东西,我不想你某天看着我,感到一丝一毫的后悔和怜悯。我不能这样活着。”

  这部电影的深刻和价值就在于,它让我们失望了:露露没有说服威尔,故事走向了看起来最不圆满的一幕。

  天啊!童话里果真都是骗人的。好一个不落俗套,好一个残酷的真实!

  故事的真相是,露露去瑞士陪威尔走完了最后一程。

  

  真正的爱,并不是单向的付出和接受;在看不到的地方,爱情或许正在发生,当我们发现它,爱情已经在心里扎根了。

  这是一部反传统的电影,女主在片中的善良坚强,并非电影的惯常逻辑。果不其然!

  影片最后,露露坐在咖啡馆读威尔留给她的一封信,所有露露付出的背后,都是威尔送给露露的礼物。他让露露的父亲在自己的城堡工作,让她不用再承担父母的生活压力,他向露露提供了一笔资金,让她能够离开小镇,大胆地生活下去……

  原来是他给了她自由。

  在信中,威尔写道,我会陪伴你走过你今后人生的每一步。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720/n460132769.shtml report 3800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她是《权力的游戏》中的“龙妈”,也是《终结者:创世纪》中的新一代莎拉·康纳,但她觉得最接近自己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