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FNS未拯救月九收视 日版《未生》开播成绩不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NS未拯救月九收视 日版《未生》开播成绩不佳
日剧一周收视(2016.7.11-7.18)
日剧一周收视(2016.7.11-7.18)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正式开播的夏季日剧多达10部,不过收视状况依然难逃夏季寒潮。除去档期很很晚的深夜档外,几部黄金档的成绩都仅有6个点左右的平均收视,至此开播的剧集中最高收视也仅是《售楼女子》的12.4%,情况不容乐观。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开播的剧集中收视达标的仅有北川景子主演的《售楼女子》以及TBS《ROOKIES》团队制作的《仰望师恩》,《刑警七人》第二部也因收视下滑而达不到朝日台系列剧的平均水准,不过《刑警七人2》的案件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推理稳扎稳打,悬疑感做得也相当出色,除去时长扩大的因素外,收视还有上涨空间。《售楼女子》则是风格相当强烈的职业剧,新婚燕尔的北川景子在剧中饰演铁面售楼女,想尽方法让自己和连锁店的业绩提高,其实在冷酷不近人情的外表下是替客人周详考虑的外冷心热人设。这次她的角色几乎毫无表情,穿着华丽的套装配上不眨眼强硬人设,连锁店各位售楼先生小姐的群像打造得喜感十足,后续收视也看好上涨。

  开播后收视仅是勉强合格的剧集在夏季档数量庞大,编剧游川和彦打造的新剧《初次见面我爱你》聚焦收养制度,尾野真千子和江口洋介的阵容不可谓不强大,子役的演技也相当优秀,但人设和故事稍显老套,江口洋介的乐天派丈夫也略有些惹人厌烦。月九档的《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开播后凭借人气超高的若手卡司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在SNS上的关注,网络热度相当高,但在电视播出的效果却相当一般,第二集在FNS夏日歌谣祭11个小时直播的中间强势插入,收视牵引情况也不佳,并未被带起多少收视,次周涨幅仅有0.3%,相当辜负富士电视台的期望,不过次周勉强维持住双位数收视,也算保住了仅有的面子。

  吸引到Tiffany和Jimmy Choo等大牌赞助,武井咲搭档泷泽秀明的少女漫改作品《毫不保留的爱》开播仅有9.3%的收视,但TBS火十档这部剧集的原本的基本盘不是很高,收视也尚能让人满意,而且剧情狗血复杂,后续或许能够拉起收视。与此相反,改编自韩剧《未生》,由中岛裕翔主演,描写职场新人生存状况的励志剧《HOPE 期待值为零的新人》开播成绩相当不理想。该剧的韩国版收视和口碑都相当不错,但日版的路线和定位似乎与韩版不同,男主角的演技也一定程度欠奉,在不太景气的档期仅有这样的收视不太令人意外,但成绩始终不是很理想。

  开播进入第二周的半季短剧《穿越时空的少女》收视暴跌2.8个百分点,古旧的剧情加上反复跳跃的时间线、演员生涩的演技,观众对于剧集的期待值下滑也是可以想见的。针对小众观众的《拥有神之舌的男人》微跌0.2个百分点,作为播出次周的成绩还算较为坚挺,《遗产继承律师 柿崎真一》的收视微涨0.7%,观众对于该剧的套路还是相当有好感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9/n459938398.shtml report 1857 日剧一周收视(2016.7.11-7.18)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正式开播的夏季日剧多达10部,不过收视状况依然难逃夏季寒潮。除去档期很很晚的深夜档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