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中粮福临门我爱唱童谣总决赛:大山里唱响音乐梦

  7月16日,中粮福临门葵花籽油“我爱唱童谣·幸福成长ING”全国童谣大赛总决赛,在河北省阜平县马兰村精彩上演。大赛聚焦童谣发展现状,关注亲子家庭幸福成长,除了精彩纷呈的强强对决,中粮福临门还与马兰小学进行了公益互动,助力山区孩子的音乐梦想。

  情系马兰,携手邓小岚助力山区孩子幸福成长

  童谣是世界给孩子最好的启蒙礼物,也是联结亲子幸福的纽带。然而中国童谣的现状却不容乐观,在一些偏远的山区,由于条件限制,许多适龄孩子、想唱歌的孩子甚至没有任何快乐的童谣可唱。地处河北省阜平县城南庄镇西部深山区的革命老区马兰村,在十年前就是这样一个没有音乐、没有童谣的地方。

  从2003年开始,革命家邓拓之女邓小岚女士用持续十多年的耐心启蒙和培养,帮助孩子们从不会唱歌到逐渐能使用乐器,用童谣为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据中粮福临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爱唱童谣”总决赛克服路途艰苦,带领全国十一强选手走进马兰村,一方面希望能够在这种亲近自然的环境里为孩子们带来童谣灵感,在他们的心田种下幸福的种子;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公益互动的方式,带动全社会一起关注山区儿童的童谣梦想,助力他们幸福成长。

  福临门葵花籽油一直坚持亲子、家庭、幸福的品牌内涵,从“我家的阳光生活”全国绘画大赛到江苏卫视《加油小当家》亲子栏目合作,从儿基会“爱心1+1”行动到关注打工子弟捐赠蒲公英学校等,公益的脚步也从不停歇。此次,借“我爱唱童谣”大赛之际,福临门把对孩子、对家庭的关爱带到了马兰村,向马兰小学音乐教室捐赠了多架音乐器材,以及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所需的福临门葵花籽油。作为一款健康油品,福临门葵花籽油精选乌克兰优质葵花籽,采用脱壳压榨工艺,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葵花籽的营养成分,油脂清淡,富含87%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E、亚油酸等营养成分,能够更好地保障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决赛比拼,童谣声中缔结友谊

  据了解,从五月母亲节启动至今,中粮福临门葵花籽油“我爱唱童谣”比赛已经走过了北京、上海、苏州、郑州、沈阳、西安等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并与手机KTV平台“唱吧”合作,吸引了超过百万家庭的参与,刷新了全国亲子家庭一同唱童谣的纪录,更引起整个社会对童谣发展现状、儿童幸福成长话题的普遍关注。

  总决赛中,选手们个个展示了不俗的童谣歌唱实力,合唱“我爱唱童谣”大赛主题曲《小小幸福花》,更是一度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经过个人淘汰赛、团队才艺对抗赛的激烈PK,在专业评委的评比下,赵子涵小朋友以实力获得了全国总冠军,杨承希、杨佳茵分别获得了亚军、季军。

  现场下起了淅沥沥阵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唱童谣的热情。由邓小岚老师培养起来的马兰小乐队也在现场进行了表演,音乐骨干白振华、席霖茹还用精湛的才艺为6强选手倾情助阵。几年前,他们和马兰小乐队十几名小伙伴一样,连一首完整的童谣也不会唱,更不要说演奏乐器。他们的爸爸妈妈因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常年在外打工,小小的他们早早懂事,不仅会承担家务、照顾老人,还跟随邓小岚老师额外努力学习音乐。通过童谣大赛的纽带,短短的时间内,来自北京的两组爱心亲子家庭与白振华、席霖茹一见如故,结成互助对子。中粮福临门特为他们送上了上海迪士尼家庭套票,希望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结伴去享受家庭的幸福时光。

  随着冠军争夺战的结束,2016年中粮福临门葵花籽油“我爱唱童谣·幸福成长ING”童谣大赛在正能量的氛围中温情落幕。记者相信,一首首幸福童谣,将和中粮福临门葵花籽油一道,作为最珍贵的食粮继续伴随马兰孩子以及全国的亲子家庭们的幸福成长。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718/n459805951.shtml report 3066 7月16日,中粮福临门葵花籽油“我爱唱童谣·幸福成长ING”全国童谣大赛总决赛,在河北省阜平县马兰村精彩上演。大赛聚焦童谣发展现状,关注亲子家庭幸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