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6年西城区非遗演出季系列活动之曲艺专场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鼓曲演出
鼓曲演出

鼓曲演出
鼓曲演出

鼓曲演出
鼓曲演出

相声演出
相声演出

相声演出
相声演出


  7月15日、16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京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6年西城区非遗演出季曲艺专场演出活动于天桥剧场隆重推出。

  曲艺作为一门表演艺术,是用“口语说唱”来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族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在中国整个的文艺发展史上,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它不仅是中国民族历史和民族文学的特殊传承载体,也是中国古典章回体长篇小说和许多戏曲剧种形成的桥梁与母体,深刻地影响并培育了中国人的艺术审美情趣及精神气质。

  此次曲艺专场活动包括鼓曲专场和相声专场,由北京曲艺团京韵大鼓传承人种玉杰、李想,北京琴书传承人王树才,相声传承人张志强领衔,北京曲艺团青年鼓曲演员和相声演员共同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此次演出展现了曲艺文化的多样性,传承人的精彩表演完美地展现了曲艺的传承精神,融说唱艺术与表演艺术为一体的演出将曲艺表演的多样性与曲艺精神巧妙融合,充分展现了传统表演艺术的魅力。

  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及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曲艺文化更是博大精深、丰富多样,包括相声、评书、京韵大鼓、单弦、快板书等400多个曲艺品种,形成了曲艺领域百花争艳的繁荣景象。西城区位于古都北京中心地区,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使其独具魅力。近年来,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目前,西城区共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36项、北京市级非遗保护项目67项,西城区级非遗保护项目162项。通过多年来的保护工作,对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首都功能核心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取得了良好、广泛的社会影响。

  西城区非遗演出季系列演出活动作为一项非遗惠民文化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2016年的演出季活动以京剧、昆曲、河北梆子、古彩戏法、曲艺、武术为演出内容,组织了12场精彩的演出活动,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作为非遗项目的一个重要宣传展示平台,非遗演出季系列活动为未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8/n459758651.shtml report 2905 鼓曲演出鼓曲演出鼓曲演出相声演出相声演出7月15日、16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京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6年西城区非遗演出季曲艺专场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