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暖暖的新家》暖心回归 挑战睡在大树旁边的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改造后的新家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已经走过了两季,在这两季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普通老百姓解决实际居住难题,将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通过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设计让家更有温度。而就在第三季,我们将邀请到各领域的专家,用平常人无法发现的专业眼光,对老宅进行科学鉴定。不仅如此,我们还将打造设计师DIY魔幻小屋,设计师将使用平时最不起眼的物件来进行手工改造。

  《暖暖的新家》第三季将于7月18日周一晚21点18分继续逆天改造。节目组将会为一个仅有19平米但却住着一家三口的家庭进行改造,而这一家人不管是吃饭、洗漱、睡觉,都要在一棵大树旁,因为就在他们家的正中间,竟然住着一棵高达15米的参天大树!

  三口之家几十年与树为伴 拥挤不堪家人争吵不断

  58岁的老段和爱人姜英、女儿雯雯住在位于前门炭儿胡同的一间仅有19平米的老屋里,房子只有一间11平米的里屋和一间仅有8平米的外屋组成。里屋是老段和爱人的房间,同时也充当了客厅的作用,而仅有8平米的外屋不仅仅是女儿雯雯的卧室,而且还充当着厨房、餐厅甚至是卫生间的功能,而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就是在这间屋子的正中间竟然有着一颗高达15米的参天大树。

  40多年前,老段亲手将一棵银杏树苗种下,当时的小树苗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老树就处在外屋正中间的位置,十分的尴尬不便,也正是这棵树的存在,本就狭小的空间变得更加拥挤不堪。家里唯一的厨房,其实也只是由一个电磁炉以及一个放满杂物的柜子组成,每次炒菜,油烟都会飘得满屋都是,不仅如此,炒完的菜没地方放,只能放在冰箱上,冰箱上放满了甚至要放在马桶上。厨房的旁边就是一张桌子,这张桌子不仅仅是一家人吃饭的地方,也变成了一家人放置案板切菜的地方,由于一家人吃饭的餐桌就在树的旁边,所以吃饭的碗经常会不小心碰到树上摔碎了。而老段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走十分不便,所以家人专门在洗漱的位置安置了一个简易马桶,而老段在洗澡的时候也只能坐在马桶上,让姜英在旁边帮着他才行。女儿雯雯从出生就一直睡在树的旁边,平日里也免不了磕磕碰碰,而一旦到了下雨天,雨水就会顺着树流下来,姜英就得拿出各种大盆小盆接着,不仅如此,还有一次,因为树导电,还把家里的电视给劈了。

  这样的一棵老树陪伴了老段一家人几十年,带来了无数的麻烦与困扰,却也承载了一家人几十年的回忆,让一家人又爱又恨。

  15米老树将随时倒塌 设计师神奇改造打造超级室内花园

  接受本次挑战任务的设计师是我们第二季的老朋友了,他就是设计界中的“长腿欧巴”——王希元。

  由于担心树的安全性,所以设计师专门请来了植物专家李博士,李博士对树进行钻孔取样后确定这棵老树内并没有腐烂,这让设计师王希元松了一口气,但李博士却发现老树地下的部分比树干部分要细,承重能力极弱,随时都会有倒塌的危险,于是李博士建议设计师王希元将这棵老树砍掉,而与老树朝夕相处了近半个世纪的老段却是怎么也不会同意的,设计师王希元面对这样两难的情况,究竟会做何决定?老树还能保留下来吗?

  就在设计师王希元为是否保留老树发愁之时,老段的女儿雯雯向设计师提出了一个要求。原来,老段因为患有小儿麻痹不方便出行,而他又想亲近大自然。所以女儿雯雯想让设计师在家里为父亲做一个室内花园,满足她作为一个女儿对父亲的孝心。而这样的要求,对于设计师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让只有19平米的空间变得更加捉襟见肘。

  设计师王希元不仅完成了门厅、客厅、餐厅、厨房、父母房、女儿房、书房、起居室、卫生间九大功能区的分布,并且将起居室、女儿房、书房以及卫生间同时放在了三层的区域,设计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考虑到老段的腿脚不便,设计师不仅为老段在家里增加了随处可见的扶手以及保护膝盖的地板,还为老段量身打造了史无前例的可以升降的楼梯。

  这神秘的可升降楼梯到底是什么样子?陪伴家人半个世纪的老树到底能不能留下来?设计师承诺的超级室内花园又能否实现?19平米一家三口的老屋又将如何华丽蜕变四室三厅三层迷你小别墅?北京卫视7月18日周一晚21:18,《暖暖的新家》第三季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8/n459737424.shtml report 2317 改造后的新家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已经走过了两季,在这两季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普通老百姓解决实际居住难题,将设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