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叶璇:我不是个会结婚的人,不怕王思聪脑残粉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璇:我不是个会结婚的人,不怕王思聪脑残粉
叶璇在《东方战场》中饰演川岛芳子 

叶璇《东方战场》剧照


  搜狐娱乐讯(文/庄自修)由孟凡耀监制,路奇执导,黄海冰、罗嘉良、马晓伟、袁咏仪、俞飞鸿、叶璇等主演的抗战史诗剧《东方战场》【观剧】正在江苏卫视、湖北卫视热播,搜狐视频同步播出。近日,叶璇做客微信媒体群,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在采访中,谈及角色,叶璇表示是为了报恩才出演川岛芳子,如果让自己选,可能更想饰演宋美龄,“因为她是我的校友学姐,共同教育环境的熏陶令我们的气质必有相似之处”;谈及近期的一些争议,叶璇表示不怕王思聪脑残粉,也不会把节目组做的宣传效果拿来当忧愁的理由。聊到有关婚姻的问题,叶璇觉得自己不是个会结婚的人。

  采访末尾,记者问出可能很多网友都疑惑的一个问题: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不停秀下限的叶璇,是真的叶璇吗?还是仅仅只是一个深谙娱乐圈规则的老司机为了某些效果而做的表演?对此叶璇用程砚秋的一句话作答:“真正的戏是人生,每个人都是演员,咱们在台上演的,那不过是戏中戏罢了。”既然都是戏,真假有什么可计较的呢?

  谈角色:为报恩出演川岛芳子 更想饰演宋美龄

  记者:当时为什么会接这部剧?为饰演川岛芳子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功课?

  叶璇:当时受到制作方也是电视台领导的邀请出演川岛芳子,心里一直想着是要报恩。因为台里对我先前制作的戏在遭遇困难时给予过莫大的帮助,所以义不容辞地出演这个角色相当于报答其中之万一。而且政治人物的立场有正反之分,但是对于演员来说舞台上的角色是不分正反的,就像梅程荀尚演的曹操、贵妃,焉有正反?如果非要论个正反,那么如何把她刻画得深入人心,便是“正”。为这个角色,我看了几本关于川岛芳子的书,了解她的生平经历,以求把握她的性格和外在形态方面神似。

  记者:您觉得角色本身和您的切合度是怎样的?您是如何把川岛芳子这个角色刻画得如此入目的:

  叶璇:我觉得虽然川岛芳子在政治上是错误的,不过她作为女性的性格方面必定是有过人之处的,否则也无法在上层政圈如此游刃有余、更何况能以女儿之身成为安国军总司令。我想,把她从人的角度演立体,是令角色立起来的基础。她跟我本身性格的切合度不高,我远远没有生活在那个年代和环境的阅历,只能是靠平时阅读历史书的知识,去揣摩她的心境,以求刻画入目。

  记者:在之前的《马上天下》【观剧】和《东方战场》中都有和男演员张鲁一合作,对他又是怎么评价的呢?有木有第三次合作的计划呢?

  叶璇:跟鲁一的合作过程非常有意思。当我们初次合作《东方战场》后,由于拍摄时间只有短短两三天、两三场戏,令我和鲁一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对方,就离组了,心里只记得这个演员演得非常出色。直到《马上天下》拍摄了一段时间后,鲁一突然说道我们是二次合作,我才发现上次演溥仪的对手戏演员是他,惊喜极了。通过两次的默契合作,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

  记者:参演这样的大制作,对您来说有什么不一样的收获呢

  叶璇:参演《东方战场》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两位知己的友情。报恩的这位出品方电视台领导和溥仪啊。

  记者:《东方战场》中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女性角色,比如宋庆龄、宋美龄、赵四小姐等等,如果给您一次再选择的机会,您更倾向于哪一个角色呢?

  叶璇: 如果让我自己选择,我当然会选择出演宋美龄。不仅是因为她是我的校友学姐,共同教育环境的熏陶令我们的气质必有相似之处;而她自身对中国革命、抗战的传奇贡献、以及她琴棋书画皆通的才华,也是我十分钦佩的。

  记者:如今接戏是什么标准?

  叶璇:在演了上百个角色之后,我现在的唯一标准是:这个角色令我感兴趣。尽管有很多理由会令我对一个角色感兴趣,例如她的身世、性格、对手、导演、甚至服装造型,等等等等,无法例举。

  谈争议:不怕王思聪脑残粉 不是个会结婚的人

  记者:事业和爱情都很顺利,接下来会有哪些规划呢?近期有结婚的打算吗?

  叶璇:我一向对事业没有什么规划,都是想起一出做一出,模糊得很,惭愧。我想,既然在这个行当里,那么唱念做打都是一样的,没什么本质性的区别,演电影也好、电视也好、写剧本也罢、制作戏也行、上综艺节目也可,都是一个意思:创作。关于结婚,我觉得我不是个会结婚的人吧,婚姻对我来说是一个中性词,不抗拒也不渴望,它不是爱情的关键,所以从来不在我的议程上。

  记者:所以你理想的就是可以热恋一辈子的爱情吗?

  叶璇:爱情肯定不是我的人生唯一理想,人生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去追求,艺术、贡献、或者是物质、金钱,太多。至于是不是要“热恋”一辈子,这也不是我的理想。

  记者:您辛苦拍戏的时候,小默先生又去探班吗?你们两知名度都挺高,会不会带他上综艺?

  叶璇:他的工作非常忙碌,有时候也会抽空来探我的班。他不喜欢在幕前演出,这不是他的专业,所以他基本上不出镜上综艺节目。

  记者:你会不会介意网友的评价?

  叶璇:我对于观众、网友的褒贬评价都是中立的,没有什么喜欢或不喜欢,更加谈不上介意不介意。戏不是只演给观众看的,艺术家在创作上的追求远远不会止于外界的褒贬,对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批评,也是虚心接受即可,不存在介怀与否。

  记者:以饰演过的角色为例,您觉得哪个角色跟您本人最契合?或者您最喜欢哪个角色?

  叶璇:跟我本人性格最契合的角色是我在《第九个寡妇》【观剧】里饰演的“王葡萄”,严歌苓老师让我出演这个角色,也是因为她写的这个角色的“混不吝”跟我很像吧,“王葡萄”是一个地母式的博爱、丰富而又活泼而又执着的人。

  记者:您想成为一个艺术家,还是娱乐家?

  叶璇: 我已经两样都是了。

  记者:最近您参加综艺节目,尺度稍微有那么一丢丢大,是否担心这种荧幕形象,影响自己接戏?

  叶璇:我已经在这个行业里20年了,这方面的影响倒是没有遇到过。好像还真的没有人因为综艺节目里的演出而专门找我拍戏、或者专门不找我拍戏呢。

  记者:上次参加综艺节目,您在王思聪的画像上乱画,还说了不太好听的话,是否担心这句话得罪他,引起他反击?

  叶璇:不担心。如果把节目组做的宣传效果拿来当忧愁的理由,我也没有资格在这个行业做20年了。

  记者:请问一下,王思聪也有不少粉丝,不怕他的粉丝在网上跟你对撕吗?

  叶璇:不怕。

  记者:恩,那您的底气是?

  叶璇:为什么需要底气?没明白:意思是说,像诸葛亮派千军万马来把我碾成烂泥吗?还是美国的导弹会来打中我家?好像目前的网络行为构不成这样的情况吧?何来害不害怕及底气只说?没明白。

  记者:您说不怕思聪的粉丝找你,很多明星都怕碰到脑残粉,您说不怕,我想问问您为啥不怕?

  叶璇:明星怕碰到脑残粉么,也不会吧,说怕其实谁会真的怕呢,又不会发烧,又不会肚子疼要打针,为啥我不怕,因为没有什么具体可害怕的理由。

  记者:也有网友评价,看似大尺度、语出惊人的您,不过是深谙娱乐圈规则的老司机而已,并非真实的您,您觉得呢?

  叶璇:程砚秋说过:“真正的戏是人生,每个人都是演员,咱们在台上演的,那不过是戏中戏罢了。”既然都是戏,真假有什么可计较的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5/n459354275.shtml report 4623 叶璇在《东方战场》中饰演川岛芳子 叶璇《东方战场》剧照搜狐娱乐讯(文/庄自修)由孟凡耀监制,路奇执导,黄海冰、罗嘉良、马晓伟、袁咏仪、俞飞鸿、叶璇等主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