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资料库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消灭大学生》西班牙电影节 获外语片导演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消灭大学生》导演马翔获最佳外语片导演奖
《消灭大学生》导演马翔获最佳外语片导演奖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0号凌晨,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由马翔导演执导的电影《消灭大学生》(英文名New Year's Eve)从十几个国家的上百部作品中胜出,荣获最佳外语片导演奖。

  据悉,该影片不仅获得了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导演奖,还获得了电影节最佳声音设计、最佳摄影、最佳剪辑三项提名,成绩斐然。

  悬疑剧情成清流 《消灭大学生》映射社会心理

  《消灭大学生》讲述了新年前夕,一所专科艺术院校男生宿舍发生的故事。四名舍友表面上其乐融融,而背地里却因价值观不同而芥蒂暗生,排斥一名奇葩舍友。当一位老者拿着“防盗牙膏”推销到户时,恰逢奇葩舍友外出,剩余男生开心地进行跨年生日聚餐,他们邀请老者共饮取暖。当酒意渐浓,男生们开启了对奇葩舍友的吐槽模式,更渐渐用钱要挟老者、殴打老者泄恨......当老者被这些年轻蛮横无理的大学生侮辱到极端时,老者会怎么样呢?同仇敌忾对抗奇葩舍友的三人,真的那么团结一心吗?

  这部发生在封闭空间里的惊悚的黑色喜剧电影,由马翔导演于2015年3月拍摄完成,入围第十二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十佳剧情片。

  在一片以情色肉感、无厘头恶搞为噱头的声浪中,以悬疑剧情映射社会心理的《消灭大学生》可以称得上是一股清流。不以娱乐为导向,而以思想哲理为出发点,引得马德里电影节主席卡尔连连好评。

  《消灭大学生》概念海报曝光,一只站立在灰白色轿车上的小羊羔,一位拿着箭弩、居高临下的老人,一把平面的弓箭,一只踩死绿色青蛙的脚,4幅海报围着墨绿色的边框、羊皮纸质感的复古文艺情怀独树一帜,而其形成的压抑、悬疑、惊悚心理,让一些网友做出像《沉默的羔羊》的评价。

  据了解,该片由淘梦、杭州印象教育、黑鳍(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淘梦网独家宣传发行,近期将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3/n459031981.shtml report 1380 《消灭大学生》导演马翔获最佳外语片导演奖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7月10号凌晨,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由马翔导演执导的电影《消灭大学生》(英文名N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