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派三叔转营IP 欲建“科幻盗墓仙侠”金三角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派三叔转营IP 欲建“科幻盗墓仙侠”金三角
南派三叔与《花千骨》 作者果果

南派三叔讲述自己创立“南派泛娱”的初衷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7月12日,由《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创办的南派泛娱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Fun娱大计划”发布会,科幻作家王晋康携百部科幻IP,牵手南派泛娱进军科幻影视领域;热门IP《花千骨》作者Fresh果果所属果派联合也宣布与南派泛娱展开全面合作。南派三叔宣布将从作家转型为“IP架构师”。

  南派三叔回溯自己创立南派泛娱的初衷是“想要帮助更多的作家,让小说的力量到达影视作品。”他表示看到《老九门》成长为继《盗墓笔记》之后南派泛娱的第二个“超级IP”,证明了“第一只要有充分的创作力存在,第二只要IP母体永生不死,其实它里面可以长出无数的花朵,这些花朵都可以成为下一个超级IP。”他表示,作为IP架构师,这些成绩让他更有信心携手更多作家,共同开发IP、保护IP、尊重IP。

  对于即将上映的电影《盗墓笔记》,南派三叔表示自己曾经面临着一个问题:是毁掉IP去做一个好电影?还是遵照IP去做一个烂电影?在和导演李仁港反复讨论中,他们慢慢找到让IP和电影共存的方法,三叔对电影表示有“极度的信心”,还透露自己看片过程中感动“差点哭出来”。

  年近68岁的中国科幻领军人物王晋康在活动现场介绍了IP大规划中的科幻部分。作为国际科幻大会银河奖、全球华语星云奖终身成就奖等奖项得主,王晋康在机器人BIG-i的引荐下入场,他此次携带百余部科幻作品,宣布将与南派泛娱合作,成立水星文化,着重推广中国本土的优秀科幻品牌项目。王晋康表示,自己之所以愿意将毕生心血交出来和一个公司共同经营,不仅是个人层面的信任,更是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开发出更富想象力和生命力的文化衍生品,“以群体的努力产生规模效应,从而起到倍增的作用,把中国科幻,尤其是科幻影视大大推进一步。”

  王晋康三个科幻项目电影计划也藉此启动:《水星播种》、与万合天宜合作的《追杀K星人》、与竺灿文化合作的《七重外壳》,引人期待,热门科幻小说《三体》的作者刘慈欣以视频形式送上祝福。

  发布会上,还有果派联合CEO陈文及著名IP作品《花千骨》的作者Fresh果果,分享与南派泛娱展开全面合作的感受。当去年夏天最火的剧《花千骨》作者Fresh果果和今年夏天最火的剧《老九门》的作者南派三叔同台“牵手”,双方透露接下来会和果派合作很多优质项目。

  针对Fun娱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及规划,南派泛娱首席运营官陈戴阁女士表示“超级IP有一个巨大能量环,而对于一个IP而言,最好的方式是陪伴”,因此南派泛娱会是一个有温度的生态运营公司,联手更多作家聚力能量,以培育、孵化的方式,把好的故事讲出来,在生态运营过程中,做好IP的品牌化和娱乐化,致力于全面激发优质IP的潜力与魅力。同时她还分享了南派泛娱在这个夏天所做的事:“一部电影《盗墓笔记》、一部电视剧《老九门》、一个《老九门》同名游戏、一部话剧《藏海花》”,全方位开启观众的暑假娱乐生活,并宣布新项目《老九门2》、《沙海》、《病王》的启动。

  当前,南派泛娱旗下最热门的两个IP改编作品——电影《盗墓笔记》将在8月5日全面上映,电视剧《老九门》已经引发收视狂潮。《盗墓笔记》导演李仁港表示,有人说《盗墓笔记》是80、90后的小说,这一点他不认同,“我自己买了《盗墓笔记》的书,一口气看完,我觉得它不是只属于年轻人的,而是所有喜爱它的读者。”

  热播剧《老九门》的总制片人张语芯、白一骢则对这部剧“开播仅仅7分钟播放量就达到1.4亿,播出36小时点击破3亿”表示惊喜。问及火爆的原因,白一骢表示是南派三叔的深度参与创作,让作品有了保证,他爆料,南派三叔正在创作《老九门2》。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3/n459026490.shtml report 2453 南派三叔与《花千骨》作者果果南派三叔讲述自己创立“南派泛娱”的初衷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7月12日,由《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创办的南派泛娱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