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九门》东方卫视热播 陈伟霆自曝欣赏赵丽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伟霆饰演"张大佛爷"

 陈伟霆饰演"张大佛爷"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暑期“青春季”的开篇力作《老九门》上周一、周二登陆晚间22:00周播栏目剧场后,成绩斐然:7月4日首播当天,《老九门》便以全国1.199的“破1”成绩登顶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作为一档晚间22点播出的剧集,《老九门》的成绩超过了部分黄金档剧集,同时也创造了东方卫视周播栏目剧场开播以来首播成绩的最高纪录。最终,《老九门》以平均1.093、连续两天蝉联冠军的姿态结束了首周的播出。

  在创造良好收视成绩的同时,《老九门》也迅速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话题效应。除了南派三叔经典“IP”的巨大影响力,陈伟霆张艺兴赵丽颖等偶像实力兼具的演员也成为引领《老九门》走热的关键。在《老九门》第二周开播之前,饰演“九门之首”“张大佛爷”张启山的陈伟霆接受了东方卫视组织的全国媒体群访。虽然正在忙于自己演唱会的排练工作,但陈伟霆也会和大家一样每周追看《老九门》,采访过程中他也独家透露了一系列幕后故事。

  惊喜《老九门》火热程度

  为配合角色塑造主动自减台词

  结束了上一部电影的拍摄之后,陈伟霆最近正在香港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巡回演唱会进行紧张的排练,而追看自己的作品《老九门》似乎就成了他的放松方式。就像大多数普通观众一样,陈伟霆也会在看完电视剧之后上网看看评论,显然,这一次观众对于《老九门》和“张大佛爷”这个角色的反馈给了他不少的惊喜。其中最让他没想到的,还得是那条把“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九门中学课程称之为“真正老九门”的趣味微博。“居然跟教育也能有关系。”不过,正是因为这件事,陈伟霆发现《老九门》真的“火了”:“最开心的就是发现除了粉丝之外,有很多路人也在看这个戏。”

  其实,早在拍摄《老九门》之前,陈伟霆本来就是南派三叔的书迷。所以能够出演“张大佛爷”这么重要的角色,陈伟霆自然是十分兴奋。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陈伟霆花了许多心思。比如原本编剧给“张大佛爷”写了不少台词,但在研究过角色之后,陈伟霆觉得“佛爷”是个很酷很厉害的人,以他的性格来说,不应该“说那么多废话”。因此他主动删减了自己的台词,一些不得不交待的剧情,他大多也扔给了“八爷”应昊茗去说。对此,陈伟霆调皮地说:“所以他在这个戏里面是比较辛苦的一个,除了背自己的词还要背我的词。”

  亲身尝试动作场面设计

  带伤主动要求加拍动作戏

  早前接受采访时,南派三叔就曾曝料过陈伟霆是个能“一天吊100多次威亚”的非常敬业的演员。实际上,现在观众看到的这些精彩的打戏,每一场陈伟霆都自己参与了设计。因为他认为,张大佛爷是个很特别的人物,因此除了处理事情时要有自己的范儿,打戏也必须要有自己的风格,不能和别的人或者别的戏一样。有一场和敌人正面对抗的戏,陈伟霆根据自己对戏的理解和想象设计了一整段用玻璃瓶“爆敌人的头”的桥段,并请武术指导配合自己完成了这场戏。“我觉得很爽,这场打戏出来会更吸引大家的眼球吧,当然玻璃瓶都是假的。”

  电视剧播出之后,《老九门》中陈伟霆的几场打戏的确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因为一些打戏片段别出心裁的配乐方式,“自带BGM的男人”也一度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虽然陈伟霆自己看过之后也觉得有点“搞笑”,但这场只身救人、以一敌百的戏还是他在腿上并未恢复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加拍的。“那个时候我在拍戏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我几乎两个星期不能正常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这样子。”即便如此,因为觉得这个角色还缺一个“开场”来立住性格,他又“免费”多给剧组一天的时间,请导演拍摄这场戏。

  赞赵丽颖工作认真为人坦率

  期待赵丽颖登场再拉收视率

  《老九门》是陈伟霆和赵丽颖继《蜀山战纪》之后第二次出演情侣档,当被问到欣赏哪个演员时,陈伟霆也脱口而出赵丽颖的名字。和观众眼里可爱、俏皮的荧屏形象不同,陈伟霆认为生活中的赵丽颖是个对工作认真负责、说话坦率直白的女生。“我最喜欢跟这种演员合作,戏里面她觉得有什么不好她会直接说出来,我觉得演员之间就必须互相配合,我觉得演员之间就必须互相配合,如果你不坦白说出自己的感觉,我觉得你就没有真心去演。我想就因为她的性格才会有这么好的演技,当然她的演技也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去培养出来的。”

  目前,赵丽颖饰演的新月饭店大小姐尹新月还没有登场,但陈伟霆早早就已经对她的出场十分期待。“(我们)在这个戏里面是萌萌哒的那种,大家应该会喜欢,所以她出场的时候收视率应该会比之前更高,我希望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2/n458901351.shtml report 3163 陈伟霆饰演"张大佛爷"陈伟霆饰演"张大佛爷"搜狐娱乐讯东方卫视暑期“青春季”的开篇力作《老九门》上周一、周二登陆晚间22:00周播栏目剧场后,成绩斐然:7月4日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